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29 安居云雾山
作者:悦燃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3-05-26

  巨梭如白驹过隙,速度极快,数日后,已经来到一片完全陌生的国度。

  这几日,太极门办的法会倒是有声有色,闲来打坐,时间就过去了,倒也不算难熬。

  眼看到了一处空域,巨梭停在了一片沼泽的上空。

  这时有萧家的修士来告知目的地到了。

  易青赶紧安排众弟子收拾东西,自己去把火图腾石收了,还是用一个大包袱背在背上,随着萧家修士出了闷坐了数日的客房。

  太极门所在的位置要穿过一条长廊,还要登上三层甲板,本来预备被人看见,又免不了一顿讥笑,谁知路过之人见他们被萧家修士单独带着,又是第一个被分配的灵山道场,以为他们跟萧家有什么特殊的关系,收起几日前的轻视,纷纷问候致意起来。

  易青背着行礼,被迫一路回礼。

  暗中与吴老头儿交换一下眼色,都有些担忧。

  就怕这第一名有啥说头,现在的太极门可是一点变故都承受不起啊。

  上得一层层甲板,最后登上了一截旋梯,上了巨梭的一处半露天的舰桥。

  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  众弟子看下面的沼泽不像什么善地,沼泽中,唯有几座连在一起的山峰上下还有一点绿色,心里都是一沉,胡大有忍不住的惊呼道。

  易青却看到舰桥上停着一艘小型飞梭,一个娇小女修背对着众人,听到声音回过身来,确是那萧灵儿。

  只见她一身绛紫色的道袍,腰间别出心裁的用一根素色的腰带轻轻勒着,简简单单就勾勒出曼妙的身体线条。

  乌丝挽成了一个丸子头的发髻,几缕发丝凌乱的飘落在鬓角,散落在瘦削的肩头,眉目如画、未施粉黛,大大的眼睛透着些许不解、些许好奇……给人的感觉,真是又纯又欲。

  再加上,如此年纪已经是筑基修士,就更让人心生仰慕。

  易青忽然觉得浑身不自在起来。

  “这些东西怎么不收起来?”

  萧灵儿指着大包小包的行礼说,声音也如初啼的黄鹂鸟那样的好听。

  易青连忙行礼,弱弱的说了其中的原因。

  萧灵儿听了掩嘴失笑,说:“我还以为是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呢……我就替你们收了吧!”

  说着,抛出一块锈帕之类的法器,将大包小包的东西全都摄了进去,然后飞回她的手里。

  “路上再解释,都上船吧!”,萧灵儿说完,就飞到了那艘小型的飞梭上。

  太极门众人连忙跟着登船。

  “前辈,不知此处是?”

  小型飞梭脱离母船,一阵青烟似的向沼泽深处的那几座山峰飞去。

  眼看猜测成真,易青顾不得其他,忙问究竟。

  “此处名为迷雾沼泽,指的是每到三至七月间,沼泽之上就会被一种很特殊的迷雾笼罩,唯有三座山峰露出,形如孤岛。”

  萧灵儿指着前方的三座品字形分布的山峰说道,“此山名云雾山,主峰一阶上品,次峰一阶中品,尾峰没有灵地,可以容纳万许凡人繁衍生息。”

  听说是灵地,还是两座,易青不仅没有放松,反而更紧张了。

  礼下于人必有所求!

  自家几斤几两他自己还不清楚?

  “不知可有什么忌讳?”

  “你倒是聪明。”,萧灵儿赞许的瞥了他一眼,悦耳清脆的声音继续说道:“一来迷雾对修士有毒,能混淆修士的灵识,不辩方向,长时间被困于雾中有陨落的风险,二来,你可知道出了迷雾沼泽是何处?”

  易青自然不知道。

  “是两仪山地界”

  一听两仪山,易青一下子就懂了。

  “两仪山就不是咱齐云的地盘了,那边常年战乱,修士如虎狼一般,常有穷凶极恶之辈穿过沼泽袭扰我家地界,虽不成祸患,但也烦人的紧。此处交给你们,以后就是你们的职责了。”

  “这个……本门实力低微,只怕……有负贵门所托。”,易青一听就只感头大,不得不说道。

  萧灵儿白了他一眼,说:“免去你家三十年岁贡和征召,做个烽火台、哨兵的角色总能胜任吧?”

  她都这么说了,再说别的就有些不识抬举了?

  易青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。

  “不知这迷雾对凡人是否有害?”

  “那倒是没有。”

  易青松了口气,再看身下这大大小小的沼泽就不像之前那样了。

  大不了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,让凡人一点点的填起来,也许沼泽没了,那迷雾就消失了呢?

  地方虽然贫瘠、但面积广大,虽危险可有南天门撑腰,交接齐云、两仪山两地,说不定能发挥桥头堡的作用,只要能站稳脚跟,把自家的实力提上来,焉知不是一块生发之地?

  也许真的大有可为。

  想着这些,脸上不由得露出一点,萧灵儿见了,对他的观感倒是改变不少。

  “这里面有周围的地理、地形,还有些职守、禁忌的详细记载……”

  说话间,已经来到云雾山的主峰上空,飞梭降下高度,在主峰上一块经过平整的干硬地面上降落。

  萧灵儿挥出云帕状的法器,将太极门众人的行礼放在了空地上。

  “好生在此繁衍生息吧!”,说着,返身登上飞梭,“遇警燃起烽火,只有人来救,如有要事按玉简中告知的方法来找我!”

  话还没说完,飞梭就已经远去了。

  “恭送前辈!”

  太极门上下一直等到飞梭再也看不到了,才直起身来。

  先是沉默,众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齐齐的欢呼起来。

  “掌门师兄,此地,此地真是我们的了?”,只有胡大有疑似梦中,似乎还不能相信。

  “千真万确,此山,此地诺大地界,从现在开始,就归我们所有了。”,易青大声回道。

  胡大有掐了自己一下,疼的一咧嘴,先是笑:“竟是真的,竟是真的”,随后流下泪来。

  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,吴用撒欢的到处跑,吴老头儿摸摸这,拍拍那,老泪纵横,何玉、廖胜广等又是抱又是笑的,宛如三岁孩童。

  感受着熟悉的灵气,脚踩着一阶上品的灵山,易青心中的豪情由此而起。

  灵山在手,最大的问题解决了,假以时日……

  “从现在开始,此山就改做太极山了!”他大声宣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