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36章 掌门谈心
作者:悦燃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3-05-26

  俗话说,人心散了,队伍就不好带了。

  必须在麻烦初显的时候,干脆利落的解决掉,不然会有更大的麻烦在后面等着。

  易青可不想好不容易得来的灵地和宗门,还没奋发呢,就开始走下坡路。

  想到这里,他振作精神,跟吴老头儿商议道:“何玉和胡大有的事儿没啥好说的,当初我们都是商量好的。在门派有出息之前,各人同舟共济、共克时艰,没道理刚有一点好转,就要分果子。现在别说没果子可分,就算有,今天分了你,明天是不是要分给其他人,各人都顾着自家的大道,门派怎么办,其他人怎么想?”

  吴老头点头应是,理是这么个理,可人情就……

  何玉跟胡大有有错吗?

  没有!

  在事关自家大道之途上,别说有了希望,哪怕没有希望也有的是人千方百计的往前面奔。

  初期想中期、中期想后期、后期想圆满,圆满了想筑基……

  “还有职司俸禄之事!”

  易青沉吟片刻,说道:“我看还是早一点说明了为好,哪怕现在有困难,也该有个说法,不能这事儿你做他也做,做了没做,做的如何,全是一笔糊涂账,要量化每个人对门派的贡献,现在不能兑现就留作以后,要跟每个人都说到,不能含糊,更不能装傻。”

  吴老头儿还是点头。

  这样好像对何玉有点残忍。

  对这个最好的朋友,易青心有不忍,但还是得硬起心肠,不能开这个口子。

  其实大部分人都知道自家的大道已经没啥希望了,但不能我辛辛苦苦的做老黄牛,让你去博那大道之途的一线生机。

  博出来还好,博不出来呢?

  要是像易青这样,承载了门派以及众人之希望还好,你何玉跟胡大有算什么,凭什么?

  “沙展望我亲自跟他说!”,易青气的发笑,“这家伙我看是心有不顺,这是在拿娇呢。什么不屑做不入品的零碎,当初他可是……算了,说第三件吧。”

  一旦下定决心,他的行动力还是有的。

  这一番快刀斩乱麻的做决定,别说,还真有了点一派掌门的意思。

  怎么做这个‘做决定’的人,他还是初学乍练,但谁有是生下来就会呢?

  “灵地洞府和灵田出产至关重要,现在门中没什么出息,还是在坐吃山空,洞府开辟出来了,哪怕拿去出租收点租费也无不小补嘛。”

  “至于灵田那就更重要了……这样,我看不如把次峰全开辟成灵田算了,将来人口增长,洞府不够用了再说,你看如何?”

  吴老头儿想了想,“就怕主峰的洞府不够用。”

  “就这样办吧!”,易青大手一挥,“洞府的事以后再说……这营造修士有人选没有?”

  “各家现在正乱着,两仪山那边的宗门一来还没搭上,二来也不放心……”

  “求一次主家吧!”,易青说,“让何玉跑一趟南天门,就找哪位萧灵儿前辈,不要怕麻烦,不要管受不受人待见。有道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,你不去找,人家怎么知道你过的怎么样?关系都是走动出来的……”

  这些吴老头儿难道不懂?

  无非是底气不足罢了。

  吴用就是他的软肋。

  既做不到公平公正,又何谈服众?

  算了,小吴用确是可堪造就,要用这一点拿他,搞不好就要撂摊子了。

  再说第四件。

  “去,得去!”,易青用毋庸置疑的语气说道:“就让胡大有去,他不想要破镜丹吗?算他的贡献点。其他人有想法的也可以去,一视同仁。”

  都是各家的凡俗亲族,难能不闻不问,不管这一去需要一年还是两年,总不叫人白去。

  ……

  这样干脆利落了料理了门中的麻烦事,易青又将储物袋中的灵皮、灵骨、灵物都倒了出来,“拿去卖了也好,留给沙展望炼器也罢,你看着办,辛苦你了,等门中有了出息就好了,现在正是困难时刻,挺一挺就过去了。”

  前不久才刚给了吴老头儿一堆此类物什,这才几天,又冒出来这么大一堆?

  “别问是怎么来的,问了我也不会说,你就当天上掉下来的,以后还会有!”

  见他这么说,吴老头儿明智的不问,收起这堆东西就告退了。

  易青一个人出了会神,到隔壁见小吴用正在用功,小小的人儿,竟比自己还要勤勉,除了吃喝拉撒就不见挪地方的。

  “掌门师兄,您来了多久了,怎么不唤醒我?”

  “嗯,刚来,见你正在用功,就等了一会。”

  “掌门师兄请坐。”

  “修行怎么样?可碰到了什么疑难?”

  “正要请教掌门师兄。”

  还是个六岁大的孩子啊!

  离开后易青想,自家六岁的时候才刚刚登仙,那时性情还比较跳脱,同为双灵根,无论从那个方面都不如他。

  即有资质,又有性情,前面还有一个全心全意为他打算的长辈……喔,还有自己这个不介意他蹭静室的大好人,天时地利人和全占了,他不出息谁出息?

  这时,沙展望来了。

  对他,易青就没什么好脸色了。

  “老沙,这就咱俩,你到底是咋想的,跟我说实话!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别拿那些借口来敷衍我,我还不知道你?多少年的交情了?”

  沙展望让易青堵的好一会才说,“……都去求自家大道,我怎么就不能求上一求了?”

  “老沙你扪心自问,你跟何玉、胡大有比有什么优势?”

  “你都快50岁了,还求个屁的大道,你是不想自家栽树、别人乘凉对不对?”

  沙展望低头,来了个默认。

  “你说你,来的时候是怎么说的,大家同舟共济,相互帮扶,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,因为我们没这个资本……”

  当下又是一阵推心置腹的说服。

  “老沙啊,从开始到现在,咱们凭的全是一口气,这口气千万不能泄了啊!”

  直说的沙展望为自家那点小肚鸡肠羞愧不已。连连表示,尽快的把炼器小作坊支棱起来,在知道门中有定期的、不入品的灵物进项后,更是表示直接卖原材料价格太低,他会想办法炼制一下,尽快为宗门开辟一条稳定的进项。

  易青这才放过他。

  后面还有何玉、胡大有、王动、聂笙、李泰、廖胜广、石庆子……

  把他们一一叫到掌门石室谈心,费了好一番口舌,才将门内隐起的骚动给压制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