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38章 灵的诞生
作者:悦燃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3-05-26

  蛮荒界,红云山。

  灵兽小红寿终正寝,易青将它埋在山顶的一块大石头下。

  此刻漫天的风沙遮蔽天空,昏无天日,温度极高。

  大地上鲜见一点绿色,曾在山下纵横交错的河流都已经干涸。

  河床上,裸露着大型鱼蛟之类的尸骨。

  高温让地表的空气都微微有些扭曲了,放眼望去,这个曾生机无限、养育着不知道多少生命物种的大地,好像是生机全无。

  冰河世纪过去了,烧烤模式又来了!

  数百年来,气候变化日益恶劣,考验着易青麾下的原始人部落。

  又是一千年过去,时间进一步放缓,手底下三个部落不仅没有得到发展,反而开启了地狱般的求生模式。

  站在峰顶,易青看到原人部落的很多小黑点正在山下祭拜,他们这是在祈雨,祈求神明大发慈悲降下雨露,好缓解部落的旱情。

  易青曾领着他们打过数十口深井,拦水建坝兴建水渠,教导他们怎么寻找新的水源等等,诸多自求措施,可都在天地的伟力下败下阵来。

  原人部落曾发展到人口上千的规模,现回落到不足百数。

  石人部落更惨,要不是易青带领他们火拼了火部落,抢的一处关键地下水源,部落的存续都会出现问题,如今人口不足两百之数,只有全胜时期的十分之一。

  至于翼人……

  最后一个翼人以在数十年前死去,摩天岭也被风沙侵蚀的不成样子。

  天地为炉兮万物为铜,阴阳为炭兮造化为工!

  天地仿佛在用这种方式进行着大筛选,能存活下来,并适应环境的,无不是‘穷凶极恶’之辈。

  与之相反的是,易青的灵地洞府不仅没受到影响,反而莫名其妙的晋了一个小品阶,到一阶中品。

  易青还发现了一个蹊跷的地方。

  通玄界一年,蛮荒界千年,如果将他在蛮荒界和通玄界的时间加在一起,起码也有数十年的光阴在他身上流逝了。

  可他并没有感觉到自己在‘加速’衰老,他的生理变化,好像是以通玄界的时间为准。

  但这又无法解释修行上的变化。

  冥冥之中,好像存在着一位大能,或者一种法则,让他就算发现问题,也意识不到问题在什么地方。

  想到这些,他就对这黄沙漫天、热风呼啸的天地充满了敬畏。

  易青摇了摇头,将复杂的思绪抛在脑后,放出一枚【剑符】,幻化出一柄飞剑,一脚踩上去,向山下疾飞。

  山下的原人部落将神明出现,无不激动的叩拜不休,易青面无表情的在祭台上的大石槽里,化了一张【凝水符】。

  灵力的一个小小回旋,空气中游离的水汽被强行吸引到石槽里凝结。

  叮咚,叮咚……

  生命之源,纯净无比的水不一会就覆盖了石槽表面。

  “伟大的天神—易啊,上天的惩罚什么时候才会过去!”

  这可能是险恶的环境中,唯一的收获了。

  也许是进化成人的前兆,也许是基因变异,原人部落中终于诞生了一个能跟易青交流的、称得上智慧生物的存在了。

  这是原人的巫,已经四十多岁了,以原人的寿命来说是极其苍老的。

  上次易青见他,还是五年前,让他一度担心,这次来,这老家伙不会交代了吧。

  “智慧!”

  易青回答道。

  “智慧!”,极度苍老的巫,用他那双浑浊但饱经岁月和苦难洗礼的眼睛盯着易青的靴子,颤巍巍得叩首,“原,不明白。”

  “当每个人都变的像你时候,灾难自然会过去。”,易青语带怜悯的说道。

  原(巫)闻言,回头看了一眼懵懂无知的族人,明白了,因此深深的叹息。

  作为千年来,唯一一个能跟智慧如海的神明交流的人,原的威望已经超出了原人部落,在石人部落中,也享有很高的权威。

  易青还在他的身上发现了一种很陌生的特质,天地间游离的灵气似乎格外亲近他,有时候看他,好像一块石头,一根木材,跟这天地的主色调极为相似。

  但他身上又不具备灵根。

  真是奇了怪哉!

  “伟大的、智慧如海般宽广的易啊,感谢您赐下的圣水……”

  祭祀继续举行,在原的带领下,简陋了许多的仪轨接近尾声。

  祭品并没有中断,反而丰富了很多,原人部落甚至不用冒险捕猎灵物,因为大地上,很容易找到灵物死后遗落的尸骨。

  一个完整的、鱼蛟状的巨大骨架,不知道死了几百年了,原人部落从河床下挖出来的时候,还很‘新鲜’,皮都没有破损,只是最没价值的肉和内脏石化了。

  易青查验了一下,还是风属性的,灵性很活泼,想起沙展望正在试着炼制灵舟,这玩意儿正好能用上。

  皮也很坚韧,鳞片保留完好,边缘尖锐的跟刀锋一样。

  都是好东西啊。

  原正把部落中最后一个新生儿浸泡在‘圣水’里,原人们相信,经过圣水的洗涤,能让他无病无灾的存活到成年。

  看在原始人的婴孩在大水石槽里不知世事的扑腾,易青心里怜惜,这小生命生来就是受苦的。

  祭祀结束,易青跟原返回原人部落。

  不足百数的人口,是目前能维持的极限,再多的人口,就养活不了了。

  一是水,二是食物。

  每当一批孩童成年,部落就会‘赶走’一些人,就像雄狮成年后都会被驱离狮群一样。

  这对易青也是有好处的。

  人口少了,负担轻了,还能让他的‘神名’传播到更远的地方,也许将来环境改善后,就会突然冒出来很多祭祀自家本命的部落呢。

  当晚,易青和原交流了很久。

  最后,原叫来一个很青涩的年轻人:“……我的生命已经走到尽头,这是我挑选的继承人,伟大易啊,希望得到您的认同和祝福。”

  “他可不像你!”,易青打量这个继承人,不是很满意的说。

  “就快了!”,原慈祥的笑着,松树皮般的手抚摸着继承人的头顶,“我会看着他,一直教导他的。”

  你都要嗝屁了,还教导个屁!

  易青腹诽道,见原祈求的望着,只好勉强点头。

  只是易青没想到,原并不是胡说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