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70章 敬畏之心(求追读)
作者:悦燃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3-05-26

  用时三天,才将次峰上护山大阵给拆下来。

  又用半天,将这【十方焚灭大阵】安装在主峰上,大阵激起,红色的灵光从山顶蔓延至山腰,一个淡红色的灵力光罩在头顶合拢。

  重新回到护山大阵的保护下,易青那颗悬着的心才稳稳落地。

  没有大阵保护,就好像没穿衣服,真是浑身不自在,随便一个遁光靠近,太极门上下都紧张半天,生怕某个路过的强人一时兴气,就下来那啥一遍。

  无双是偷跑出来的,自然不能待太长时间,大阵安好,太极门上下正准备送她离开,萧灵儿亲自找上来了。

  “师傅……”

  “回去在收拾你!”

  好长时间不见,萧灵儿更成熟了一些,也还带着记忆中的娇憨。

  训斥完徒弟,目光所致,太极门上下都尬笑着不知道该怎么办,易青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前分说一二。

  “你家能不能消停些?”

  萧灵儿果然没啥好脸色,“……不是这个来探望,就是那个来捎信,为的都是些什么事儿?”

  易青不由得看向沙展望,老沙低着头,缩在人后,装起了缩头乌龟。

  易青心里暗骂,不得不赔笑道:“以后不会,以后不会了。”

  萧灵儿白他一眼,放出飞梭,瞪着怯生生的徒弟上了船,回身正色的对易青说,“吾辈修士,还是当以修行为重,别的都是次要的,万不可沉迷。易掌门当谨记。”

  易青连忙拱手,慎重的应了。

  目送师徒二人离开,易青回头就找沙展望算账。

  “……你想干啥,嗯,你想干啥?”,在了解前因后果后,气的对着沙展望就是一顿狂喷:“连你得了个孙子这种小事儿都派人通知无双,你想干啥?说,你想干啥?”

  “我……我这不是怕……”

  “你怕什么?你怕无双小小年纪离家,对你,对你背后的亲族没啥感情,就这么三天两头的去打搅?”

  “掌门师兄,我知错了。”

  “快把你那点小心思收起来吧,别看无双还小,我看她比你聪明百倍,通透百倍,小心过犹不及,别说我没警告你。”

  喷服沙展望,又去看其他人。

  其他人连忙躲开视线。

  吴用:“啊,我要去修炼了。”

  贺斌:“我也是!”

  王动:“山门让那些天杀的打坏了,我去找人修。”

  廖胜广:“我去帮忙。”

  胡大有根本没出来,剩下个吴老头儿走不了,“掌门师兄,灵田该收割了,好些个就差点年份,你看……”

  “坊市重要还是你那三瓜两枣重要?”

  “……我这就去铲干净。”

  转眼人都走了。

  易青刚转过身来,沙展望连忙说,“失了灵田,炼器坊不容有失,我就去把人都找回来,复工复产。”

  也慌忙逃离现场。

  易青的怒气七分倒是装的,为的是一个还没到手的坊市、门中上下这散漫和一味乐观的风气,好像都被天上的掉的馅饼砸晕了,以后万事不管,只躺着就把灵石赚了。

  这番发作下来,众人对他的态度大异往常。

  以往虽说尊敬,但也不畏惧,现在恭敬更添十分,还有一份畏惧掺杂其中。

  易青想了想,视线落在当天斩杀沈百川的位置,那里喷的是血,那里滚着颗头颅,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  明白了原因,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  都是从承平已久的太平地界过来的,他们别说杀人,之前可能连跟人动手的机会都少之又少,也难怪有这样的变化。

  还有平安渡过大难,一个坊市的愿景,让他们对宗门的期许有了不同,相应的,他这个掌门的威权自然也有不同。

  对易青来说,自然是好事儿。

  想明白症结所在,他笑了笑,回转静室修炼不提。

  此后的几天,太极门上下盼星星盼月亮的,天天盼着坊市早日建起来。

  可自从那日之后,广汇阁没消息,萧家也没消息,三家共管,到底是怎么个共管法,全没了下文。

  门中上下因此而患得患失,生怕有变,真是抓心挠肺的煎熬。

  不料,正主没等来,那些个收到风声,出于各种原因上门套交情、要好处的人却到了。

  “老吴啊老吴,还是你家有福气……建坊?我的乖乖,你家易掌门在不在?跟他说,松山刘家有要事跟他商议。”

  什么松山刘家,不过是个练气家族,家门被分在十几家挤在一处的群山上,连凡人都不够安置,也来跟如今的太极门充大个?

  像这种的,吴老头儿不冷不热的就打发了。

  “请禀告易掌门,无山陆家找他有要事相商。”

  像这家的就不是那么容易打发的了。

  筑基家族,前不久家里还出了个筑基女修,嫁给了萧右衍,于情于理,易青都要出面敷衍一番。

  一时间,往日冷落的山门变的热闹非凡,南天门各家附庸收到消息没有不眼红的,这护山大阵幸好立起来了,要是还没遮没掩的,搞不好哪家脑子糊涂,被妒恨冲昏头脑,来个血洗太极山、弄个取而代之的既定事实出来。

  别说,还真有这种可能。

  谁都看出这是个交通要冲,谁都看好这座还没建起来的坊市,眼红这份可以传于后世的基业,恨不得以身代之。

  这歪脑筋不敢打,那就明着来吧。

  请托的,哀求的,说媒拉纤的,威逼利诱软硬皆施的……易青咬定拿不了注意,还听广汇阁和萧和同萧真人的意思,谁来了都是这套说辞。

  这也是事实,明理的自然不会怪罪,胡搅蛮缠的只好赶出门去,得罪也就得罪了。

  肉还没吃到嘴里,反而惹来一身的骚气,十几天,易青别说修炼了,连静室的门都进不了。

  一天到晚,访客都络绎不绝,不知内情的人见了,怕不是以为坊市已经建起来了。

  “这样不行!”

  晚上,好不容易空闲下来,易青召集众弟子说道:“从明天开始闭山自守,谁来了也不见。”

  众弟子也是心力交瘁,闻言无有异议。

  第二天,护山大阵的威力全开,任谁来了也不应。

  只在山门处立了个告示,言明不得已之处,连山门处的职司房都撤了,太极门山下就过期了闭门自守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