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76章 踏上征途
作者:悦燃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3-05-26

  练气士之间的打斗就是这样。

  先叠符篆,做好了防护在御使法器与敌接战,胜负跟法器的强弱是否克制有着很大的关系,灵气初期和练气后期差别在灵力上,灵力高的可以御使更强的法器,坚持的时间也更长,练气后期的修士相对经验更丰富、心态更稳。

  要说质的差别,那是没有的。

  到了筑基就不一样了。

  筑基是体内的灵力化液,并淬炼出了神识,修士可以内识,也可以用神识锁定和预判对手,在临战反应上、在法术威力上、在持久上,在……几乎所有的方面,都有了质的变化。

  大多时候,仅凭神识和灵压,就能让练气士束手束脚,更别说与之交战了。

  金丹另说……

  再看此刻门中弟子的比斗。

  “第四场,王动对阵胡大有!”

  前三场分别是吴用、贺斌、沙展望胜出,聂笙、李泰、廖胜广败北。

  胜者喜气洋洋,败者不以为意,看的易青眉头暗皱。

  轮到王动,就更干脆了。

  上场就往自己身上丢了几张防护符,之后就放出那石碑状的法器,在半空中爆增到磨盘大小,瞅准胡大有就是猛的一砸。

  这一砸声势极其惊人,好像一座小山压下,旁观的众弟子不为所动,偷看仙师们打斗的凡人仆役只骇的压抑不住的惊呼。

  胡大有往身上叠的是【神行符】,就是预料到王动会来这么一出,并惊慌,只是一闪身,就躲开了法器的正面。

  这时,势大力沉的法器就显出弊端了。

  王动的灵力不够,勉强操纵法器变向,“嗬!”,只一下就把一张脸憋的通红,胡大有好整以暇的出现在他的侧后,【剑符】几下劈开他的防护,轻轻的往脖子上一放,王动还在拼命的控制法器,免得损坏演武场呢。

  胡大有收了剑符,客气的一拱手:“王师兄,承让了!”

  一招落败,王动混不当回事儿,脸皮特厚:“好说,好说!”

  吴老头儿高声宣布:“第四场,胡大有胜!”

  看到现在,易青心里有谱了。

  王动和廖胜广实在不堪使用,只能算个人头,壮壮声色。

  聂笙、李泰练气初期,也没啥培养的价值,石庆子还没上场,想来也差不多。

  这几人都指望不上。

  沙展望和胡大有表现中上,就算跟同阶的散修放对,也有不小的胜率,差在临阵经验不足上。

  吴用和贺斌倒是意外的有争斗天赋,现在差在年龄和修为上,将来如果能筑基,可以作为门派的顶梁柱。

  心中就有了计较。

  “第五场,掌门师兄对阵石庆子!”

  易青不理会众弟子的大呼小叫,纵身一跃,落在了演武场。

  石庆子倒霉中了头签,在众人的起哄中,垂头丧气的上场,作势向易青行礼,行到一半,却放出法器【黑风幡】偷袭。

  只见一面小幡无风暴涨,在半空中一卷,就放射出数道风刃,从三个角度,向易青袭来。

  然后……

  没有然后了。

  【霹雳雷光剑】已经驾在他的脖子上,三道风刃也尽数被【玄龟盾】挡住。

  众弟子哗然,一个上来就偷袭,没大没小,不讲规矩。一个不顾身份,使用一阶上品的掌门之剑,纯以修为和法器压人,不能让人心服口服。

  “战阵上可有人跟你们讲规矩!?”,易青训斥一句,吴老头儿宣布他获胜,如此除了他自己之外,门中十人都已经比完。

  李铿太小,被排除在外。

  吴胜太老,每年都在走下坡路,这几年劳碌下来,就算有些争斗本事也不准备让他上场冒险了。

  “刚才谁叫的最大声?”,易青喊问,视线落在吴用跟贺斌身上。

  两小见状就想向后躲,却被周围的师兄们使坏的推了出去。

  易青轻蔑一笑,飞剑挽了个剑花,“你俩一起上吧!”

  吴用脸上显出被轻视的不平之色,贺斌却怪声叫道:“不公平,我们可没有一阶上品的飞剑法器。”

  “战阵上可有人跟你们讲规矩!?”,王动在场下起哄,将易青刚才的那句现学现卖。

  “王师兄,小心你的洞房花烛夜!”,贺斌冲着场下威胁。

  “小辈无礼!”,王动叫道,还真不敢再起哄了。

  易青将飞剑连着剑鞘抛射进大殿的横梁上,玄龟盾也弃之不用,两手空空,示意两人放手攻来。

  两小对视一眼,不服气的下场,学石庆子,行礼到中途,暴起偷袭。

  两只法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袭而至,黑光、黑藤……特别是贺斌那只长钉状的法器,起码有一阶中品了,别的属性也就罢了,唯有【破灵】这道属性,堪称所有防护符灵光罩之内的克星,在练气期罕有对手。

  易青的护身灵光被一触即破,长钉随后将易青的身形洞穿,这下变起突兀,场下人人惊呼。

  然,惊呼声才刚刚响起,一道灵力化作的飞剑轻而易举的击破了吴用与贺斌的护身灵光,在两人的脖颈上绕了一圈,飞回易青手里。

  原来洞穿的只是个幻像。

  一手极其简单的【幻像符】被易青使的惟妙惟肖,不仅骗过场上两人,连场下的的旁观者都没有觉察。

  又是一招落败!

  两小脸上红一块、白一块,易青故意问道:“如何?”

  贺斌气急:“你,使诈!”

  “战阵上,你已经没了性命,又向何人声讨呢?”,易青反问道。

  “我……”,贺斌语塞,吴用却恍然大悟,慎重下拜:“多谢掌门师兄点醒!”

  易青这才有了点头,看贺斌还在迷糊,喊斥道:“你自持利器,连战场和对手的真实情况都摸不清楚,实在驽钝……想不明白就回去想,什么时候想明白了再来找我!”

  喊下两小,视线又落其他两个优胜者身上。

  沙展望和胡大有顿时鸭梨山大。

  ……

  一场门中比斗会结束,众弟子或多或少都有些收获,此后,门中切磋之风渐起,并以此作为门中的传统,保留下来。

  不过那已经是后话了。

  消息传到贺琳那,却惹来他的讥笑,“我的易大掌门,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要借助你们的武力吧?醒醒吧,没你家上阵的机会,真的只是借你家的背景,壮壮声势而已。”

  事实也确是如他所说。

  两天后,一艘兽船来接,自易青以下,太极门十余练气士登上了兽船,汇合贺琳网罗来的其他人马后,浩浩荡荡的向迷雾沼泽飞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