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83章 杀人夺宝
作者:悦燃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3-05-26

  丛林间,一只小小的【无影虫】到处飞舞。

  山林被修士祸害的不成样子,到处都是法器深犁的沟渠、倾倒的大树、大火留下的灰烬,一具具倒伏的尸首,诉说着这一夜的残酷。

  无影虫飞过一处屠杀现场,方寸之地不下百人的尸体横七竖八的躺着,鲜血在低处汇集成一处小小的‘水洼’,大量吸食血肉的虫子倒是迎来了一场盛宴,密密麻麻的一层又一层的附着在上面,一个个肚腹圆滚。

  无影虫从屠杀现场飞过,钻进前方的密林,落在最高的枝头,随着晚风自然的摆动。

  不久后,林荫的间隙中的一片月光动了一下,边角掀起,露出男子的上半身。

  他警惕的观察了一下四周,没有发现危险,小心翼翼的跟身后说了几句什么。

  两男一女带着一个童子,没错。

  无影虫静静的等他们钻出法器,确定几人的修为尽毁,那童子只有练气三层,才悄然飞起。

  一刻钟后,易青又回到这处山林,御剑直扑几人的藏身之处。

  “不好!”

  放哨的中年男子被他一剑枭首,无头的尸身抽搐着,接着就是第二颗人头飞起。

  一个绝美的少妇护着身后的童子,看着易青面无表情的落在近处,脸色煞白的用颤抖的手指解开外衫的纽扣,端庄、雍容的脸上强挤出妩媚笑容,还没说话,只见剑光一闪,表情定格,一个红点出现在眉心处。

  少妇的眼神涣散,软到在童子怀中。

  “娘亲!!”

  童子凄然而呼,抬头愤恨怨毒的盯着召回飞剑的易青。

  易青上前一步,童子的愤恨又消失不见,换上凄惶神色,“等,等等,这里面的东西全都给你,放我一条生路吧,求求你!”,童子掏出一个【十方储物袋】祈求。

  又见他不为所动,忙又说道:“我是异灵根,本命太华钟,我认你为父,我……”,话到中途,飞剑袭来,忙放出个小钟模样的法器,打着滚的避开。

  “叮!”的一声,飞剑倒弹而回,接着“咔嚓”一声,符篆化作的雷纹又被童子的法器挡下。

  童子慌乱的从储物袋中掏东西,一个龙首状的法器一出现,就让虚空一种扭曲,恐怖的灵压竟有一股淡淡的金丹气息。

  “你是异灵根,还要认我为父,当真?”

  童子狂喜,拼命点头,“真的,真的,我以大道发誓,一定……”,一道灵力化作的剑光从背后袭来,斩在童子的后颈处,只听“噗!”的一声,童子毫发未损,只是脖颈间的项圈断裂,一道惊怒交加的神念从中爆发出来。

  易青闷哼一声,身体倒飞,中途衣衫飘落,人已消失不见。

  童子死里逃生,惊怒交加,凄惶更甚,全无争斗经验的他见敌人被吓退,忙展开一个月白色的斗篷,幻化成一片月光,往身上罩去。

  这时,一个全身赤裸的男子却出现在他的身后,一只冰冷的手轻松的扼住了他的脖子,在他愕然的表情中,“卡巴!”一声脆响,眼里的光彩就是散去,尸身软绵绵的被男子提在手中。

  易青暗呼一声侥幸。

  这时那口金钟已经袭到后心处,竟是自发护主,在童子死后,变回个小钟模样,掉落在地上。

  易青飞快的穿好衣物,将童子并几具尸体上的物事全都收起,然后草草清理一遍现场,带着童子的尸体飞快遁走。

  一刻钟后,刘姓刀疤脸筑基落在现场,四处查找,发现两男一女的尸身,却一无所获。

  这时几道剑光降落,确是贺琳数人。

  几位筑基将不大的山林搜了遍,什么也没发现,只好悻悻的离开了。

  此时一处水下临时开辟的洞府中,易青面无表情的将童子的尸身化去,拿出战利品放在身前。

  一口【太华钟(伪)】,应是这童子的同参之物,品阶不明,因为是同参,所以练气初期就能御使,但童子只能发挥它的基础威力,易青现在也没法用,先放在一边。

  一件月白色的女式斗篷,御使扩至两丈方圆,截取一段外景为己用,还有屏蔽修士神识探查的奇效,品阶同样不明,从几人一路从金丹、筑基修士的缝隙里潜逃至此,就可见此物是何等宝贝。

  要不是正好碰上自家施展神通,被撞了正着,是不可能被发现的。

  几件低阶法器、两方储物袋,都是从两个男子身上搜的,储物袋里倒是装满了灵石,易青看了,随手放在一边。

  最后是童子身上的那个【十方储物袋】。

  炼化上面的禁制就用了半个时辰。

  易青身上本来就有伤,这一番损耗下来,脸色苍白如纸,但此行隐蔽,他连众弟子都一起瞒着,不能在外逗留太久,只好强撑着将里面的东西看了一遍。

  最多的是大大小小的玉简,玉匣装着的道书、秘传,四五件看不出根脚的法器,那童子曾拿出来的龙头状法器,确是一枚【符宝】,练气士也能使用,当的金丹修士一击的一次性用品,只看的易青浑身的寒毛竖立。

  十几块四阶灵石,用玉瓶封装完好的大量丹药,一艘二阶飞梭,种种宝光四射的灵材……相比之下,数颗封装完好的【筑基丹】等一众筑基物事,反而是最不起眼的。

  易青苍白如纸的脸上升起一抹嫣红,他剧烈的咳嗽几声,慌忙将储物袋合上。

  此地不能久留,这些东西也不能带在身上。

  他只好挖了坑将这些东西都掩埋起来,临走之前本想布置个幻阵遮挡,又担心此地无银三百两,只好作罢。

  他施展神通,飞出水面,小小的无影虫一路低飞,路过一处处血泊,越过一队队凶神恶煞的修士,飞回太极门守御的山涧小路。

  易青闭关调息的石室外,太极门众弟子枕戈达旦,无影虫从一个小孔内飞入石室,化为原形,匆匆穿上衣物,闭目坐好。

  如此一番作为,可谓神不知鬼不觉,以他灵明石猴的本命,【身为变数】的神通,就算元婴老祖来了,也休想从他身上得到真相。

  唯一可虑的是那自爆了的筑基老修,就怕太华山上的藏经阁收获不及预期,查到这老修的跟脚,进而牵连到自家身上。

  这个时候是不需要证据的,仅一个怀疑就够了。

  “说好了只是来打酱油的!”

  “我太极门付出了两条性命,两条性命!”

  “让我吐出贼赃……啊,不,是应得之物,齐云掌门亲至来了都不可能!”

  易青心里发狠,随即入定疗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