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着兽娘一起种田飞升 第一百零五奇怪的少女情愫(下)
作者:东风夜访花千树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3-07-24

  林长老倒是很想撮合自己孙女跟李道源的,但很可惜他手下的两位战宠并不感冒,看着她们龇牙咧嘴的模样。

  连李道源自己都要避让几分,就更别说他了。

  于是,林长老跟林月坐上了静秋的背,霞追云载着李道源跟孙晓。

  这样分也还有个原因,孙晓圆润的身体肯定比干瘦的林长老重得多。

  静秋虽然可以载人,但毕竟不是主要业务,狼的腰可是弱点之一,被太重的力量压到多半会出问题。

  有霞追云,静秋在,原本从风雨真赶到云雨教要用半个时辰,只用了一半时间就到了云雨教山门前。

  远远看去,云雨教所在的山脉有六座高耸入云的山峰,其中五座副峰拱卫着中间最雄伟的主峰。

  从山门处起,一道十多米高的大门守在阶梯前,正有十多二十人守在门前。

  那青砖石阶梯从门后,一路铺到主峰脚下,再延伸到各个副峰。

  每个副峰,各自坐落着亭台楼阁,水榭歌台。

  主峰顶上坐落着一个金碧辉煌的大殿,应该就是云雨教的主殿了。

  现在天色已经陷入一片黑暗,更多的东西李道源都看不太清楚。

  但他注意到,各个山峰,山腰间亮着些许的光明。

  隐约可以瞅见明亮处,坐落着许许多多,星罗棋布的房屋,一座山峰,林林总总少说也有成百上千户。

  整个算下来云雨教少说也有数千上万户,有几万人甚至十几万人生活在里面。

  这让李道源有几分吃惊,他一直以为云雨教并不大,没有多少人。

  但这个规模,貌似超出了他的预计,算上来云雨教的人数抵得上一个县城的人口。

  林长老看到他吃惊的模样,脸上略过几分得意,指着山腰说道:

  “道源小子,你别看那里人多,实际上住在山腰处的多半都是杂役弟子。”

  “还有部分种地的农民,并不算正式的云雨教弟子。”

  “真正的云雨教弟子,是从外门弟子算起,恐怕只有整个人数的百分之一。”

  李道源听到林长老的解释,心里这才平衡了几分,不过要是那样算来,整个云雨教至少也有上千的修炼者。

  怪不得林长老敢说只要他入教,就潜蛟县就没人敢惹。

  事实确实如此,有如此实力撑腰,没人敢在云雨教的盘上造次。

  只不过,他之前还义正言辞地拒绝孙长老,结果这话都还没凉,又光速过来,还是会有几分尴尬。

  林长老带着林月翻身下马,他拉着李道源走到一边悄声说道:

  “我们过去吧,不过你这两个战宠能否让她们暂且在附近等待。”

  “她们身上没有战宠标记,要是被守山门的人看到了,我恐怕保不住她们。”

  林长老说的也是实话,云雨教自己对外宣称的是正道教派,对于妖族,兽族等等外族势力奉行的是赶尽杀绝规矩。

  李道源听后点头,回身对霞追云她们说道:

  “你们暂时在这边等我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  “哼,主人,我看你就是想再多跟小情人待会吧?”

  “哼,云蹄子,我们走!等下他要是有什么意外,我们也不要管他。”

  “就是就是,我们走就是了…”

  两人虽然嘴上说的厉害,骂骂咧咧的样子,但是最后还是听话地留在了附近,并没有走远。

  李道源看到她们听话地离开,这才放下心来。

  对于他来说,霞追云,静秋不是坐骑战宠,而是家人。

  随后,四人向着山门而去,正在大门前巡逻的守卫看到李道源他们,看门的长老还有些发愣,疑惑地自言自语:

  “林长老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

  “听说他找宝贝去了,莫非那毛头小子就是所谓的宝贝?哈哈哈,这下有好戏看了。”

  此时一直很安分跟在林长老身后的林月,突然故意停下脚步,来到了李道源身边。

  而孙晓则是赶紧快步跟上林长老的脚步。

  他非常有不能在别人身边当电灯泡的自觉。

  在黑暗的掩映下,李道源并没有看到林月通红的脸,更看不到她微微踮起的脚尖。

  “月姑娘,你这是…”

  “啵…”

  突然之间,林月猛地抱住李道源,在他脸颊上猛亲一口,又紧紧地把他抱住很久。

  轻声在他耳边说道:

  “道源哥,你治好了爷爷,我…我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很想感谢你…”

  “一看到你,我的心脏就砰砰狂跳,就想…想这样…对不起…”

  说完,林月又猛亲了一口,她有些颤巍巍地取下了自己脖子上的玉佩。

  她的玉佩有着黑白二色,好像是特制的,轻轻一掰就分成了两半。

  “道源哥,我…我现在身上只有这个母亲留给我的玉佩还算值钱,那八个灵石,还有爷爷的恩情,我以后一定会还给你的…”

  “请您收下…”

  林月双手捧着一半玉佩送到李道源面前,她的眼神之中充满了希冀,脸上挂满了笑容。

  就像是捧着一百分满分卷子的孩子,正在等待家人的奖赏。

  看到她不带任何邪意的眼神,如春风般温暖的笑容,李道源心都被融化了。

  但他心里明白,这是少女怎样的情义,若是接下,就代表着接下她的一生。

  “我现在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已经有了两位红颜,难道还要去招惹一位纯心少女么?”

  “她值得更好的少女,而不是我这样的花心大萝卜…”

  想到这里,李道源伸出略微颤抖的手,没有接受少女递来的玉佩,而是摸到她的头顶,揉了揉她的小脑袋,打着哈哈道:

  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这不是你母亲给重要物品么,可不能这样随意给别人哦。”

  “唔…”

  少女第一次展露心意,却被拒之门外,她笑容僵在了脸上,眼中有几点泪光闪动,不想让李道源看到自己的泪水,她赶紧低下了头。

  好似玉佩也变得有几分烫手,被她迅速收回来。

  她现在的模样,像是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,低着头看着自己脚尖,不敢再抬头去看他。

  看到这幅场景,李道源心里也是一滞,他赶紧低下身子,强行与林月对视,一字一句郑重其事道:

  “傻姑娘,不要伤心,只要你有需要我的时候,哪怕远隔千山万水我也一定会来到你的面前。”

  “真的?!”

  “真的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