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11 紫色果子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峭壁的下方,长着一棵树,一颗很小,甚至不足一米高的小树。好吧,这究竟是不是树说实话周文斌也不敢肯定,主要是这小树实在是太……怪异!

  小倒没什么,没长大的小树不足一米高倒也算正常,可问题是这小树通体紫色,犹如紫水晶一般,看上去根本就不像是一棵真正的树,而是像紫水晶制作出来的工艺品。

  也正因为如此,周文斌才会忍不住发出惊呼。

  大自然很神奇这他早就知道了,可问题是再怎么神奇那也得有个度吧?这么神奇的小树算是闹哪样啊?这里真的是地球吗?该不会是从峭壁上跳下来就特么的穿越到异世界了吧?!

  周文斌下意识地脑洞大开,将指挥官大人放下来后,为这小树啧啧称奇。

  抬手用手指碰了下小树的叶子,有点冰冰凉的赶脚,还真像是触碰到水晶,而不是真正的树叶。

  “这究竟是什么树?”掏出手机上网搜索了一下,根本没有找到任何相关资料,只能转过头求助指挥官大人。

  可指挥官大人竟然也茫然的摇头,很明显她也不知道这棵奇怪的小树究竟是一个什么东东。

  该不会是哪个家伙弄了一棵工艺品树栽在了这里故意逗人玩儿吧?

  周文斌脑中不有出现了这个想法,不过很快就被他自己给否决了,估计没谁会蛋疼到这种程度。

  “咦?这棵小树上竟然还结了果子!”周文斌大为惊奇,小树上的果子不多,一共只有三枚,果子很小,也就圣女果那么大。同样是通体紫色,宛如紫水晶一般。仔细看看,小小的果子倒是有点像缩小版的火龙果。

  “这果子……蕴含着好强的生命力!”指挥官大人也是大吃了一惊,一双美眸都瞪圆了,“难道说传说当中的生命之果?!”

  “生命力?生命之果?那是什么东东?”周文斌十分好奇,仔细想了想,在罗亚塔拉大陆时虽然看了很多的书,可没有一本书上提到过生命之果。

  不过这名字,倒是蛮高大上的!

  指挥官大人深吸了口气,平复了下情绪:“生命之果是我在一本古籍当中看到的,罗亚塔拉大陆数千年之前曾出现过这种神奇的果实,生长在北方的可可洛岛上。生命之果蕴含着极其强大的生命力,是炼制生命药剂的主要材料。当然,生命药剂和生命之果一样,配方也已经没有了。不过就算有配方也没用,生命药剂是六阶药剂,罗亚塔拉大陆如今根本就没有六阶药剂师。”

  “说的挺热闹,生命之果和生命药剂到底有什么用?补充生命力吗?”周文斌倒是知道生命力是什么意思,说白了,就和健康属性是一回事,关乎人的寿命以及身体健康。如果生命之果和生命药剂真能补充生命力,那的确很牛比!

  指挥官大人微微点头:“没错,就是用来补充声明里的。不过具体能补充多少,那就不得而知了,古籍上没写。”

  “那么这究竟是不是生命之果呢?”周文斌蹲下身,仔细打量三枚紫色小果子,精致,漂亮,像项链吊坠躲过像果实。

  说实话他并不认为紫色果子就是生命之果,理由很简单,指挥官大人也说了,生命之果是罗亚塔拉大陆的传说之果,异世界的传说之果,怎么可能出现在地球?

  指挥官大人沉吟了片刻:“就算不是生命之果,药性应当也不会比生命之果差。”

  “真的?!”周文斌既激动又兴奋,不过很快,就变成了既不激动也不兴奋,原因无他,药性牛比那又如何?生命药剂别说没配方,就算有配方那也炼制不出来,这简直跟如金山空手而归没什么区别。

  东西再好那也得能用,送辆豪车不让开成天在那儿放着,那又个蛋用啊!

  指挥官大人将周文斌的表情变化看在了眼里,略微一想就猜到了他心里面在想什么,微微一笑,说:“放心吧,就算不炼制成药剂,这果子也可以直接服用,只不过效果要差了一些。”

  周文斌一听这话不由长出了一口气,效果差点没关系,只要能用就好:“直接吃?”

  “嗯。”指挥官大人点了点头,“蕴含这么强大的生命力,炼制药剂的话至少也得是五阶药剂,以我现在的水平恐怕还炼制不了。”

  “直接吃不会有什么危险吧?”周文斌倒还真不是胆小,主要是这个水晶缩小版“火龙果”怎么看怎么吐着一股子怪异劲儿。

  指挥官大人的语气有些不确定:“应当没什么危险。”

  应该……

 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,不过他毕竟是有系统的人,就算真有点什么危险,一瓶初级疗伤药水喝下去,搞定!

  伸手从小树上摘了一枚果子,拿在手里冰冰凉,轻轻捏了捏,挺软,还挺q,有点软糖的意思。

  这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果子呢?还真尼玛想不通!

  摇了摇头,想不通就不想了,直接开吃。

  “等等!”指挥官大人忽然拦住了他。

  周文斌不解地看着指挥官大人:“怎么了?”

  指挥官大人摆了摆手,示意他等一会儿,微皱着秀眉陷入了沉思。

  领导让等,得,那就等吧。

  周文斌拿了根烟出来,点燃后不急不缓地吸了起来,还时不时地吐了烟圈玩儿。

  一根烟抽烟,指挥官大人还在沉思,那就再来一根吧。谁承想一连抽了四根烟,指挥官大人还在沉思。

  将烟蒂装进便携式烟缸里,周文斌不打算抽了。身体好也不能瞎搞啊,一口气抽那么多烟,绝对是在作死!

  又过了差不多五分多钟,指挥官大人缓缓呼出了一口气,从储物戒指里面拿出一瓶药剂递给周文斌:“这是二阶的活血药剂,可以加速血液循环,先喝了它再吃那个果子,效果应当会更好。”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,从指挥官担任手中接过水晶小瓶,扒开瓶塞仰头直接喝了。

  自己领导肯定不会害他,这没啥好犹豫的。

  “那我吃了?”

  “吃吧。”

  张开嘴,将紫色的果子直接丢尽了嘴里,没嚼,直接吞下。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