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45 忽悠,接着忽悠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再度开启被动技能的周文斌,脸不红心不跳一本正经地开始了胡诌八扯:“叔叔,其实是这样的,被人打住院那次只是看上去伤得重,实际上只不过是皮外伤,根本就不用住院。而之所以被打,那也是我故意的。您是不知道,那段时间我们杂志社刚好遇到了一些情况。”

  “什么情况?”罗父下意识地问道。

  周文斌叹了口气:“您是知道的,武侠读者都有个武侠梦,梦想着自己也能够成为一名大侠。”

  罗父连连点头,身为资深的武侠读者,他很清楚周文斌说的是事实。因为他自己就是这样,曾幻想过身怀绝世武功,行侠仗义,除暴安良……

  “像咱们这样的成年人,有明确的分辨能力,知道梦想是梦想现实是现实,自然不会有什么问题。可未成年人就不同了,没有明确的分辨能力,思想未成熟,易冲动,缺乏一定的自制能力……等等等等。”

  “嗯,的确是这样。”

  “那么问题就来了,那时候我们杂志社武侠专栏刚好连载了一部极佳的武侠小说,而这不武侠小说的买点就在于……真实!”

  “真实?”

  罗父不解,罗母也是一脸疑惑。

  不过也难怪他们如此,武侠小说怎么会和真实扯上关系?毕竟大家都知道,武侠是虚构出来的,现实世界里哪有能够飞檐走壁、踏雪无痕的大侠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没错,就是真实。那个作者很有才华,或者说很能瞎掰。他将武功这种明明现实当中根本不存在的东西,描述的就像真实存在一样。不仅如此,他甚至将如何修炼武功都瞎掰的有理有据,甚至看起来即为合理。”

  “这么厉害?”罗父不由有些惊讶,不过略微一想,立马察觉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,“可这几年并没有出现什么武侠巨著啊!”

  “那名作者是真的厉害,可他也仅仅是瞎掰这方便厉害,情节的掌控、人物的刻画等等方面简直是……呃,说惨不忍睹有些过分,但真心不怎么样。所以他的那部武侠小说最终也没火起来,而自己信心十足的一部小说竟然惨遭腰斩,那个作者也是伤心了,以后就没有再动过笔。”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罗父点了点头,再次觉得这个解释没毛病,“对了,你说了这么多,还是没说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啊。”

  “是这样,因为那个作者把武功瞎掰的太过真实,使得一名还没成年的小作者误认为武功真的存在,并且坚信自己就是武林大侠。然后……他去行侠仗义了,结果就是装……呃,被几个小混混给打住院了。”

  周文斌本来是想说装比不成反被x,好在及时反应过来刹住了车,再怎么是老司机,那也不能在未来老丈人老丈母娘面前飙车,那是要出交通事故的!

  “孩子看了武侠小说后行侠仗义结果被人打住院,父母得知后就找去了杂志社,是这样吗?”

  “没错,就是这样。”

  罗父点了点头,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。不过再一想,这还是不对啊!

  “你是武侠专栏的主编,出了事竟然故意被人打撞成重伤逃避责任,你……你这也太没担当了吧!”

  罗父的脸色有些难看,不过也难怪他如此。一个男人最重要的是什么?那就是有担当!没担当的男人,怎么保护自己的亲人、爱人?遇到危险你先躲了,那怎么行!

  罗母看向周文斌的目光也是变得有些不善,女人嘛,影视剧看的比较多,瞬间脑补了一段情节:送罗文芳回家的路上,突然窜出三名持刀歹徒,结果卢晨宇毫不犹豫地丢下罗文芳跑了……

  不行,这么没担当的男人绝对不能要!

  卢晨宇有种想哭的冲动,大神啊,瞎掰不是不可以,可咱也得靠谱点啊。你这好到,非但没把我洗白了,反而是越描越黑,这究竟是闹哪样啊?

  周文斌连连摆手:“叔叔您误会了,我可不是没担当不负责任,我这是在现身说法,告诉那孩子小说终归是小说,不能和现实混为一谈。你看,我这个武侠专栏的主编行侠仗义都被人打了,武侠小说里说的要是真的,那我还能被打住院?而且说句不好听的,这件事上我们杂志社并没有做错什么,归根结底还是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出了问题,并且对于自己的孩子也不够关心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罗父想了想,觉得的确是这个道理。孩子教育好了,怎么会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?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,自然也就不会去做这种傻事。

  至于现身说法……希望这一番良苦用心没白费吧!

  好吧,罗父信了。不仅他信了,罗母也信了。

  罗文芳倒是没信,毕竟和罗父罗母不同,她可是很了解罗晨宇的。不过算她再怎么傻,这个时候也不会去拆穿周文斌。

  罗晨宇这时已经彻底对大神佩服的五体投地了,这瞎掰能力,那也是真心没谁了!不过你一神仙,瞎掰能力这么强真的好吗?

  “那么被人骗那次又是怎么回事?”罗母忽然开口问道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艾玛我去,这个真心不好解释啊,老卢啊老卢,你这是想杀死哥多少脑细胞啊!

  “阿姨,是这样的……”特么的是哪样的?想不出来啊!灵机一动,总算是想到了该怎么去解释,“那次其实是特殊情况,刚好赶上我们杂志社情感专栏的主编孩子考上大学请酒,可我和情感专栏的主编关系又不大好,主要是当初我抢了他武侠专栏主编的位置,使得他对我一直……不怎么友好。孩子考上大学是好事,请酒按说我得去。可我要是去了吧,到时候他肯定是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。拿了钱还得受气,您说我犯得着吗?所以啊,我干脆就装作被骗,没去喝那顿就。当然了,毕竟是一个杂志社里的同事,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钱我还是让人先帮我垫上了。”

  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罗母点了点头,觉得这样做倒也好。真要去了,自己生气不说,也闹的人家心里面不痛快,犯不着的事。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