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49 坑爹啊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好吧,其实老管家这么做根本就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,老管家被老罗设定成了完全是闲的蛋疼的家伙!

  蛋疼老管家有着武功极高,高到什么程度呢?高到可以比肩独孤求败,就是那种天下无敌高处不胜寒艾玛我去好寂寞好空虚好冷的程度。

  实在找不到敌手的蛋疼老管家琢磨了许久,最终决定自己给自己制造出一个敌手。于是他就四处寻找根骨好资质佳的武学奇才,费尽千辛万苦,终于是找到了主角。杀主角满门,不过是为了利用主角的报仇心理让其玩了命儿的练武,然后在给其安排一个个小副本让主角练级,等主角的实力真正牛比起来后,哇哈哈哈,来啊让我们痛快一战!

  好吧到这里其实还算是不错,最起码这剧情虽然扯了点,但看点还是有的。可问题是最后主角击败了老管家后,竟然没有杀死老管家,理由是这一身武功毕竟是老管家教的,你不仁,但我不能不义。

  然后故事还没完,结局是二十年过去了,老管家嗝屁,然后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主角忍不住无敌最寂寞,竟然踏上了老管家的老路……

  周文斌是真心服了罗父,这特么都什么跟什么啊!

  武侠武侠,侠呢?一本书从头到尾讲的就是特么两个闲的蛋疼的神经病患者,一点正能量没有,全都是负能量。

  老卢要是让这样的小说在武侠专栏发表,他要是不卷铺盖滚蛋,周文斌对灯发誓,从今往后他周字倒着写!

  “晨宇,这个怎么样?”罗父见周文斌看完了,再次一脸期待地看着他,等着他开口点评。

  周文斌只觉得一阵蛋疼菊紧,点评?我点评个鸡毛啊,哥现在只想吐槽,吐槽!

  “老卢,要不你来点评几句吧?”

  “大神,还是您来吧,这大纲,我……我实在是没法点评!”

  “……”

  完蛋玩儿意,一点都指望不上!

  周文斌咧了咧嘴,只能硬着头皮点评:“叔叔,你这部小说情节方面要比刚才那部还要好,但和刚才的那部有着同样的问题,那就是不符合市场需求,而且……还欠缺了点正能量。呃,实话跟您说吧,这部小说的情节我们杂志社根本就不能发,也不敢发。您要是真想写,估计只能发到网络上了。”

  “发网络上?那还是算了。”罗父连连摇头,一代人有着一代人的想法,老罗他们那代人年轻那会儿可没有电脑、网络,看的小说全部都是实体书。因此就有了一个认知,能出实体书的才是真正的作家。网络上发小说?那不过是瞎胡闹罢了。

  周文斌接下来又用了大约一刻钟,将剩下的几部小说大纲粗略地看了下。看完之后,脑中就只有三个字——坑爹啊!

  不吹不黑,老罗是真心不适合写小说。文笔如何暂且不知,可设定出来的情节简直就特么是******。

  “大神,你说这可怎么办好?”卢晨宇也是头疼不已,身为武侠专栏的主编,大纲好不好他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。毫不夸张的说,就罗父写的这几个大纲,无一例外,全都属于是仍的货!

  可上星期才和罗父说写小说不难,肯定能完成年少时的理想。现在又说抱歉你根本不是这块料,这不是逼着罗父发飙吗?

  罗父一发飙,闺女那还能给吗?不用说,肯定就不给了!

  老卢现在是真心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这简直就是挖个坑自己把自己给埋了。

  “淡定,有我在你怕什么?”周文斌安抚了卢晨宇一句,将笔记本电脑交还给罗父,清了清嗓子,说,“叔叔,不得不说,可惜,太可惜了!”

  罗父心里咯噔一下,难道说自己这几部小说的大纲都不行?天啊,怎么会这样?这几部小说的大纲可都是自己挖空心思想出来的,难道说自己真的不适合写小说?!

  “大纲真心不错,写出来肯定会是好书。”周文斌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昧良心话,“但是,还是之前我说的那个问题,不符合市场的需求。”

  “那怎么办?”老罗听周文斌这么说,心里面倒是好受了不少。不是我没才华,实在是……生不逢时啊!

  周文斌拿出香烟递给罗父一根,等罗父接过到手中后帮其点燃,借着又给自己点了一根,深吸了一口后,不急不缓地说:“很简单,再重新写一个符合市场需求的大纲出来。”

  “哈?”罗父不由一愣,挠了挠头,苦着脸说,“可问题是我写不出来符合市场需求的大纲啊。”

  “这不是还有我吗?”周文斌笑了笑,指着自己说道。

  罗父再度一愣,不过很快就明白周文斌的意思了,顿时极为兴奋地拍了下大腿:“对啊,我的才华加上晨宇你对市场的认知,联起手来,肯定能够写出一部旷世巨著来!”

  你的才华?拜托你哪里有什么才华啊!还旷世巨著?咱能不闹吗?!

  周文斌顿时一头黑线,这都五十好几快六十的人,咋还没有点自知之明呢?他是真心无语了,实在是想不明白罗父究竟是哪里来的自信。

  “对,对,咱们爷儿俩联手,肯定能写出一部旷世巨著来!”昧良心的话说一句也就是说,说两句也是说,正所谓虱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。

  罗父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:“那还等什么?赶快开始吧!”

  “好,开始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和罗父商量起新的大纲来。

  卢晨宇却是依旧担心不已:“大神,这真能行吗?”

  “有啥不行的?把心放肚子里,我办事你放心!”周文斌自信满满,有他提供的大纲,罗父还能写不出一本好的武侠小说来?不可能嘛!

  然而半小时后,周文斌都想挖个坑把罗父给埋了。

  就特么没见过这么死脑筋的人!

  一点点去启发,没用,分分钟歪楼给你看,不仅如此,还能把给你带沟里头去。好不容易把楼给正过来,好嘛,不到三分钟,又尼玛歪了……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