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79 客人?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神兽屁颠屁颠的走了,说是要去找办公地点,等办公地点弄好了,就赶快招人,先把公司的架子搭起来。

  周文斌等神兽走后,点了支烟,坐在电脑前继续思索究竟要给6曼玲哪歌。

  平心而论,6曼玲的声线、唱功,都可以说是无可挑剔。基本上什么样的歌,她都可以驾驭。但这样一来,可选择性就多到没边儿了。

  思来想去,周文斌有了决定,,就它了!

 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歌,原因很简单,就两字——喜欢。

  虽然不会写歌,但高中那会儿无心学习,倒是把吉他学会了,顺带着还学了不少乐理知识,曲谱弄出来对于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。

  有了曲谱,歌词那就更简单了。

  只不过接下来的编曲,他就彻底蒙圈了。不是真正玩儿音乐、做音乐的人,编曲那是妥妥的高大上,并且十分神秘。

  不过也好办,这年头有钱好办事,自己不会,可以找专业人士来帮忙。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,本就是理所应当的。

  但转念一想,貌似没必要弄一完整的歌出来。曲谱歌词都有了,再弹着吉他录个小样出来,貌似就不足够了。

  吉他家里就有,虽然不算高档,但能用。专业的录音设备自然是没有的,不过只是个小样而已,倒也不需要太过专业的设备,直接用手机录就成。

  先将曲谱歌词搞定,又将吉他翻了出来,将吉他调好音后,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,开撸……不对,是开录!

  斑驳的夜色在说什么

  谁能告诉我如何选择

  没当我想起你的时刻

  悲伤就逆流成河

  ……

  虽然如今已经没有了初级演唱技能,但毕竟曾用并且使用过初级演唱技能,唱功相比以前有了极大的提升。再加上身体属性暴涨,气息足到令人指,对嗓音的控制也是强悍异常,一歌认认真真唱下来,不吹不黑,周文斌自己都听的陶醉了!

  满意地点了点头,6曼玲那边总算是有了交代。

  不过也没立刻就把小样给6大明星过去,这才过去了几个小时而已,写的这么快还这么好,那就已经不是有才华了,而是妖孽!

  将歌的小样录完,周文斌也就没啥事好做了,闲的蛋疼,便又拿出手机打开游戏,准备继续去坑队友。

  花样作死送人头,带崩三路坏节奏,强开大龙坑队友,浪的飞起不回头!

  周文斌笑得别提多嗨皮了,不过这货倒也没有一直坑队友。坑了几局后,有连续三局凯瑞,让队友们体会到了躺赢的快感。

  玩儿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,关了游戏,不打算继续玩儿了。

  换好衣服出了家门,去指挥官大人那边看了下,指挥官大人依旧在闭关,看架势是打算不将生命药剂弄出来决不罢休。

  周文斌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,转身走出了别墅。

  手机这时响了,是老妈打来的,说想孙女了,要他有时间的话,带小果果回家一趟。

  现在就有时间,周文斌就说那我立马带小家伙回去。

  老妈一听这话立马乐了,说那就赶快回来吧,晚上我给孙女做好吃的!

  周文斌不高兴了,这是有了孙女忘了儿啊。

  回家接上小果果,驱车向父母家赶去。

  一路无话,到了家,果然是有了孙女忘了儿,老爸老妈眼里就只有小果果,简直是把他当成了透明人!

  郁闷不已的周文斌就去了厨房,将抽油烟机打开后,掏出香烟点燃,一脸惆怅地吸了起来。

  谁承想烟才抽到一半,老爸进来了,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说:“小斌,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
  “啥事?”周文斌递了根烟给老爸。

  老爸接过烟点燃,吸了一口后,说:“你手里面还有闲钱没有?”

  “有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不由心中却有些奇怪。不久前才给了老爸老妈一笔钱,老两口应当不缺钱才对啊。

  老爸神情有些不自然:“那给我拿十万呗,我有用。”

  “别说十万,一百万,一千万也没问题。”周文斌忍不住皱了皱眉,“不过老爸你究竟要干嘛?还有,十万也不多,貌似用不着问我要吧?”

  “你给的钱都在你妈那儿,我哪敢跟她要啊。至于我要钱干嘛,呃,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想借给你沈叔叔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,明白了。”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,沈叔叔是老爸的同学,二人关系不错,虽说还没达到不似兄弟胜似兄弟的地步,但却也差不多了。只不过,老妈和沈叔叔的老婆两年多前产生了矛盾,两家的关系也就淡了,这两年分年过节相互之间貌似都没走动过。

  说起来这个矛盾和他还有关,当时他没女朋友,沈叔叔的闺女沈美娟也是单身,老妈就想把他和沈美娟凑合成一对。

  沈美娟和他同岁,身材相貌中等偏上,性格也不错。

  只不过他对沈美娟没感觉,沈美娟对他也不来电。二人只能算是普通朋友,关系也只能是止步于朋友。

  没错合成,这原本也不算什么事儿。可坏就坏在沈叔叔老婆那张破嘴上,说什么他根本就配不上沈美娟,纯粹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!

  这话传到了老妈耳朵里,老妈立马就怒了。自己儿子就算再不好,那也容不得别人说,当妈的都是这种心理。

  当即就去和沈叔叔的老婆大吵了一架,沈叔叔的老婆当时要是赔个礼道个歉,这事儿也就过去了,可她偏偏不,还嚷嚷着自己说的没错。

  这下好,两家的关系算是彻底断了。

  当然,老爸和叔叔还是有来往的,多年的好兄弟了,怎么可能说不来往就不来往了。

  讲真,就沈叔叔老婆那操蛋性子,周文斌是真心不想借着钱。可沈叔叔这人确实不错,对他那也是没的说。

  所以,这钱还是得借。

  掏出支票本填了张十万块的支票递给老爸,也就没再多问。

  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,周文斌正在卧室里捣鼓不久前买的一款拼装模型,咚咚咚,房门被敲响了,紧接着萌妹这推门走了进来。

  “周哥,家里来客人了,说要见你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