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609 去看外公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咱家警花大人不甘心,身为男朋友的周文斌觉得自己必须要有所表示才行!

  “放心吧,这案子肯定会破的!”天剑都已经接手了,这案子没有理由破不了。天剑里面可是没有庸才,而且身为国家的特殊机构,其能量大的吓人。

  楚警花有些好奇地看着周文斌:“你怎么那么肯定?”

  “知道接手联华杀人碎尸案的是哪个部门吗?”周文斌犹豫了一下,决定将一些事和楚警花说说。之前一直不说,倒不是不信任楚警花。开玩笑,自家女朋友都不信任,那还信任谁?之所以不说,是觉得有些事知道了反倒不如不知道。说白了,就是怕楚警花有危险。可现在有金属二哈的分身保护楚警花,危险自然也就不存在了。

  楚警花下意识地问:“是哪个部门?”

  周文斌:“天剑!”

  “竟然是天剑?!”楚警花毕竟有个牛比的老妈,普通人不知道天剑的存在,但以她的身份,知道天剑的存在并不知道惊讶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准确的说是天剑二队。”

  “可你怎么知道的?”楚警花越好奇了。

  关于天剑,她也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特殊组织,其他的就不知道。不过既然是特殊组织,关于这个组织的事肯定是要保密的。那么,按理来说天剑接手连环碎尸案,周文斌是不应当知晓的。

  可他偏偏知道,难道说……

  “呵呵,看来你是猜到了。”周文斌笑了笑,“没错,我加入了天剑,不过目前只是预备队员,还不算是正式队员。”

  “那有没有危险?”楚警花有些担忧地问。

  不愧是自己的女朋友,对咱就是关心!

  周文斌笑着摆手:“没什么危险,我就是挂个名,不参与执行任务。”

  “哦,那就好。”楚警花不由松了口气,先有国后有家,这个道理她清楚。可身为女人,自然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经常去面对危险。

  周文斌这时已经吃饭了,放下筷子掏出香烟点燃,吸了一口后,说:“所以啊,你就放心好了,天剑既然已经接手,那个案子就不可能破不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楚慕云微微点了点头,国家特殊组织的办案能力,肯定不是普通警察能够与之相比的。

  饭后,楚警花要去逛街。

  周文斌自然不会反对,于是二人直接杀到了恒隆,开启了买买买模式。

  说起来不缺钱后,周文斌还真就没有体验过神豪式的购物,现在有机会了,自然得好好享受一把。

  都说钱是王八蛋,可这玩儿意谁都想要。没办法,谁让它是好东西呢?

  神豪式的购物,就一个字——爽!

  只不过有些可惜,周文斌并没有遇到小说当中的那种装比打脸情节。

  不过仔细想想倒也正常,一身纯手工定制西装,脚下是纯手工订制鳄鱼皮鞋,手腕上带着好几百万的百达翡丽手表,身边还有着楚警花这个级女神,怎么可能会有那么不开眼的店员?

  衣服、鞋子、饰品、包包,买了一大堆,用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,周文斌和楚慕云关闭了买买买模式,因为实在是想不到还有什么想要买的了。

  实际上楚警花对于逛街的兴趣也不大,不过身为一个百分百吃货,对于吃,楚警花的兴趣那就大了。

  于是,二人又杀向了小吃一条街。

  说起天南的小吃一条街,那还真是相当的有名。

  和全国大多数小吃一条街不同,天南的小吃一条街,那是真正的小吃一条街!

  好吧,看上去这好像是在说废话,可实际上绝非如此。

  实际上好的小吃,费时费力,更费心思,当然也更看重手艺。就比如说老婆饼吧,这玩儿意做起来不难,全国那么多城市,哪个城市都有卖老婆饼的。可正宗的老婆饼,却绝非那么容易买到的。

  说白了,现在是一个一切向钱看的社会。

  为了追求效率,为了赚更多的钱,机器替代了传统手工。效率上去了,可味道……那特么就真的只能是呵呵了。

  如今全国各地的小吃一条街,基本上都是这种批量生产的小吃一条街。

  可天南的小吃一条街不同,这里的商家都是传统的手艺人,制作出来的小吃味道那叫一个棒棒哒。

  当然了,相对来说价格也要贵一些。

  可老百姓买账,这年头吃货绝对不少,贵点咋了?只要好吃就行。对于吃货来说,好吃,那就胜过一切!

  从街头一直吃到街尾,然后又冲街尾重新吃回到街头。

  周文斌是因为身体属性暴强,多少东西都能吃得下。可楚警花竟然也能吃这么多,这让周文斌忍不住在心中直呼不科学!

  当晚,周文斌自然是留在了楚警花家没走。

  第二天一早,吃早饭时,楚警花忽然想到了什么,对周文斌说:“文斌,今天陪我去看外公怎么样?”

  “行啊。”周文斌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了,说起楚警花的外公,他这心里面还有些愧疚。楚警花外公过大寿的时候他就答应了楚警花和她一起去,结果系统突然布了任务,导致没去成。

  嗯,话说也不知道外公会不会对他有什么不好的看法,如果有……我擦,那可就杯具了!

  “去看外公,准备点什么礼物好呢?”周文斌问楚慕云。

  礼物绝对是必须的,要是有什么不好的看法,那可就全指望礼物打响第一炮,来给他赚印象分。

  楚警花摇了摇头:“什么礼物都不用准备,外公家里什么都不缺。”

  “不缺那也得买,这可是我第一次登门,两手空空的去,那也太说不过去了吧?”周文斌想了想,有注意了,“对了,我前段时间弄了一棵几百年的野山参,刚好可以拿来给老爷子当礼物!”

  野山参是在异世界时弄到的,那里的环境可不是蓝星能够与之相比的。上百年的野山参,并不罕见。

  “真是几百年的野山参?”楚警花大为吃惊,真要是野山参,别说几百年,上百年的那都可遇不可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