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613 迂回战术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楚慕云的外婆是一个很慈祥的老太太,身上透着一股子高贵、典雅,相当的有范儿。

  “丫头,怎么这么久没来看外婆了?”老太太走进客厅,看到楚慕云,先是和楚慕云来了个拥抱,然后便是忍不住埋怨楚慕云。

  要知道宣家人丁不算旺盛,第三代中唯一的女性就是楚慕云,尽管是外孙女而不是孙女,可楚慕云在外公外婆的眼里,那依旧是宝贝到不能再宝贝。

  楚警花挽着外婆的胳膊,笑呵呵地说:“外婆,我前段时间是真的很忙,这不,现在忙完了,我就立马来看您和外公了。”

  “哼,算你有良心。”外婆轻哼了一声,笑了,转头看向周文斌,脸上的笑容顿时越的灿烂,“你就是周文斌,我们家云云的男朋友?”

  “是的,外婆您好。”周文斌急忙笑着跟老太太打招呼。楚外婆给他的感觉,可要比楚外公好多了。看看人家老太太,冲他笑的多灿烂?再看看老爷子,横眉瞪眼,不知道的还以为有多大仇呢。

  纳了闷儿了,都是生活在一起的两口子,这做人的差距咋就那么大捏?!

  “好好。”老太太笑着连连点头,上上下下仔细地打量了周文斌一番,抬起手拍了拍周文斌的肩膀,“小伙子不错,精神头足,最主要的是长得真帅!”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夸我长得帅这个的确值得高兴,可最主要的是长得帅这是什么鬼?哥们儿身上的优点可不止是长得帅,拜托咱能多关注关注内在吗?话说老太太该不会是“外貌协会”的吧?

  “长得这么帅,和我们家云云生出来的宝宝,那肯定错的不了!”

  “……”

  艾玛我去,这连婚都还啊没结呢就想到孩子了,老太太您这想法是不是有点太前了?不过……我喜欢!

  “就他还想娶我们云云?闹呢!”宣老爷子重重地哼了一声,怒刷存在感。

 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,他现在已经可以百分之一万的肯定,宣老爷子绝对是孙女控,不折不扣的孙女控!

  老楚同志牺牲了,闺女控是没了,却没想到宣老爷子竟然是个孙女控,这还真是有点麻烦啊。

  网上关于闺女控的段子那还少吗?正所谓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,闺女控、孙女控什么的,简直是太可怕了!

  周文斌这心里面忽然觉得有些没底,老太太、宣筱妍的确不反对,可势单力薄的宣老爷子那也是不容忽视。

  老爷子要是来上一句:“云云你要是嫁给他外公就自杀!”

  楚警花怎么嫁?根本就没法儿嫁!

  所以,必须得想尽一切办法搞定宣老爷子!!!

  但问题是特么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,搞定宣老爷子?怎么搞定?

  周文斌愁啊,愁得都想大把大把揪头……

  ……

  之前已经说过了,楚外婆最大的爱好就是搓麻。

  周文斌、楚慕云、楚外婆,再加上楚外公,四个人刚好凑齐一桌麻将。

  于是,“垒长城”就开始了。

  楚老爷子喜欢英雄联盟不喜欢打麻将,可这老头儿明显是个妻管严,楚外婆眼睛一瞪,老头立马就举手投降了。

  妻管严吗?

  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的周文斌,眼睛不由一亮。

  想要搞定孙女控的宣老爷子相当不容易,可老爷子却是个妻管严,那么完全可以玩儿一手曲线救国,只要把老太太搞定了,老爷子自然也就不足为惧。

  没错,就是这样!

  打麻将周文斌在得到系统之前就会,周家好歹也算个大家族,逢年过节聚在一块儿,岂有不搓麻之理?

  不过他的搓麻技术只能说是一般,输多赢少,而且赢的时候也不是靠技术,而是完全靠运气。可此一时彼一时,要知道他现在可是有着初级赌术技能,搓麻对于他来说那简直是不要太容易。

  喂牌,不停地给老太太喂牌,老太太怎么舒服就怎么喂!

  至于节操?那什么?周文斌有吗?开玩笑一样。

  打了将近一个小时,把把都是老太太赢,这可把老太太高兴坏了,脸上笑得都跟一朵花似的。

  宣老爷子呢?那可真是郁闷坏了。搓麻本来他就不喜欢,现在又是把把输,一把都没胡过,这简直就是折磨人啊!

  “臭小子你会不会打牌啊?”老爷子一怒之下,立刻就把矛头指向了周文斌,“有你这么打牌的吗?不盯死也就算了,还喂牌,而且喂的那么夸张,到底还能不能好好玩儿了?!”

  “我外孙女婿就喜欢给我喂牌,怎么着,你有意见啊?!”老太太立刻冲老爷子瞪眼,被周文斌喂牌喂的正嗨,不让周文斌喂了,这哪行!

  老爷子:“……”

  敢怒不敢言啊,谁让他是标准到不能再标准的妻管严呢?

  周文斌也知道过犹不及的道理,曲线救国利用老太太收拾老爷子这的确可行,但那也不能把老爷子得罪的太狠了。

  “外公说得对,总是喂牌的确不像话,打牌嘛,有输有赢那才有乐趣。外公您放心,我绝对不会再给外婆喂牌了!”

  “嗯,这还差不多。”

  老爷子满意地点了点头,这才像话嘛!

  老太太倒也没觉得不高兴,反倒是觉得周文斌说没错。打牌嘛,的确是有输有赢才有乐趣。

  垒长城继续,周文斌说到做到,的确没有继续给老太太喂牌。可问题是,这货码牌的时候动了手脚,老太太抓的牌那叫一个好,一吃一碰听牌,紧接着就是自摸,而且是连续三把都是这样!

  老爷子:“……”

  妈蛋啊,这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搓麻了?!

  老爷子毕竟宣家的家主,尽管玩儿英雄联盟的时候级没溜儿极度不靠谱,可智商绝对够用。一把两把是巧合,连续三把,那还可能是巧合吗?

  “臭小子你过分了啊!”

  “过分?有吗?”

  周文斌一脸茫然,正所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。这货飙起演技来,那也是不比任何人差。

  “……”

  老爷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,正所谓捉贼捉赃,捉奸拿双,没证据说个屁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