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638 投其所好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叮,恭喜您完成和女神成为朋友成就!

  脑中仿佛是响起了这样的提醒,当然,这只是周文斌自己强行幻想的,系统可不会那么蛋疼的真给他来这么一个提示。

  不过,依靠套路与女神成为了朋友,这已经让他相当嗨皮了。套路玩儿的溜,果然无往不利!

  好吧,说无往不利那是有些扯淡。不过逆袭之路的确是开了个好头,已经顺利成为了朋友,那么成为男女朋友,还会远吗?

  当然,还是那句话,人生如戏全靠演技!

  虽说说出去的话如同扑出去的水,但立马答应,那显然不符合许一多的人物性格。

  于是周文斌便假装迟疑了片刻,抬起头弱弱地问宋沐瑶:“真的可以吗?”

  那懦弱自卑的样子,看的宋女神不由一阵心疼,当即用力点头:“当然可以!”

  “可……可是……”周文斌一脸为难,挠了挠头,说,“和我做朋友的话,你……你怕被人笑话吗?”

  “不怕!”宋沐瑶没有任何犹豫,而且她也是发自内心想要和“许一多”成为朋友,要知道她虽然朋友不少,但这些朋友之中却没有一个和她一样,真心想要做慈善的。而“许一多”无疑是真心想要做慈善,和志同道合的人成为朋友,那自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,还有什么好犹豫的?

  周文斌演技瞬间爆表,眼泪汪汪,欣喜不已地看着宋沐瑶:“瑶……我能叫你瑶瑶吗?”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宋沐瑶冲着他甜甜一笑,既然是朋友,称呼全名无疑就显得太生疏了,所以她也没觉得叫她瑶瑶有什么不妥的。

  周文斌用力深吸了一口气,咧嘴一笑:“瑶瑶,谢谢你,谢谢你愿意和我成为朋友!从今往后,我……我也是有朋友的人了!”

  明明是在笑,可说出的话却是那么的让人感到心酸!

  女性伟大母爱在这一刻爆发开来,要不是还有着理智,宋沐瑶甚至会将“许一多”涌入怀里,好好安抚一下他那颗“受伤”的心灵。

  过犹而不及的道理周文斌自然是清楚的,既然已经成为了朋友,那么接下来也就没有必要再去装紧张了。

  “瑶瑶,和我说说做慈善呗?”对于宋沐瑶毕竟不是很了解,但和她聊慈善,那肯定是错不了!

  果然,提起慈善,宋女神双眼发亮:“好啊,你想知道什么?”

  “我想了解下助学基金这方面。”周文斌想了想,说道。许一多毕竟不像宋沐瑶那样是孤儿院出身,那么想要资质孤儿院,就不大好去找理由。可助学基金就不同了,经受过学费困扰的许一多,想要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神,简直是理所应当。

  宋沐瑶果然是对于慈善事业无比热衷,即便是她做的慈善只针对于孤儿院,可对于助学基金,同样也是相当了解:“助学基金分为几种,有国家的,这是由教育局直接提供,有个人的,比如咱们炎龙都市学院,一些毕业后发展不错的学长,就会以私人名义直接将钱捐给校方,在由学校将这些钱反馈给学生。当然,还有人直接创立了私人的助学基金,不过这种都是规模比较大的慈善基金,这方面我就不大了解了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周文斌挠了挠头,问宋沐瑶,“瑶瑶,那你说我要是想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,究竟要怎么做好呢?”

  “直接捐款给学校不好吗?”宋沐瑶想了想,说道。

  周文斌连连摇头:“不好,一点都不好。学校的助学基金只给家庭困难的优等生,成绩一般甚至是差生,根本就拿不到助学基金!”

  “这倒也是。”宋沐瑶点了点头,助学基金的确存在这样的问题。可你也不能说这有什么不对,学校里,自然是成绩代表一切。

  周文斌沉吟了片刻:“而且我也不像捐助大学生,上了大学都已经是成年人了,有手有脚身体健全,家里困难,完全可以自己去赚学费。我想要资助的是高中生,高中学业中啊,助学基金对于高中生来说,帮助应当更大。”

  “嗯,你说的对。”宋沐瑶再次点头,看向“许一多”的目光也是不由产生了微弱的变化,因为她又在“许一多”的身上发现了一个优点。

  不盲目,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,这其实是相当难得的。

  周文斌叹了口气:“可具体要怎么做我并不清楚。”

  “这个……”宋沐瑶皱了皱秀眉,“抱歉,助学基金这方面我也不能给你提供什么帮助。”

  “没关系的,助学基金可以慢慢来,我可以先跟着你做孤儿院方面的慈善嘛。”周文斌笑了笑,只不过那笑容实在是和好看没有半毛钱的关系。

  颜值啊颜值,这实在是许一多的硬伤!

  “你还想继续给孤儿院捐钱?!”宋沐瑶不由吃了一惊,要知道之前给她送礼物,已经花了足足几百万。这钱,那可不是小数目。

  周文斌点头:“嗯,上不起学的学生应该帮,可孤儿院的那些孩子同样需要帮助。我手里还有些钱,而我本人又不怎么花钱,这钱当然要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。”

  宋沐瑶闻言,内心又一次被狠狠地触动。

  自己不怎么花钱,所以想要把钱用来做有意义的事……这是何等高尚的情操?!

  这妹纸下意识地遗忘了,其实自己也是有着这样的想法,并且也是这样去做的。

  周文斌干咳了一声,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宋沐瑶:“瑶瑶,那个……我只能再拿出五百万了,你看这可以吗?”

  咝~!

  宋沐瑶下意识地倒吸了一口凉气,那可是五百万,不是五百块。那些号称沈家数亿的富豪,都极少有舍得拿出五百万做慈善的。

  大手笔,这绝对是大手笔!

  “可是,当然可以!”宋沐瑶连连点头,五百万,足足可以资助十多家孤儿院,“不过……你真要拿出五百万来做慈善?一多,你得知道做慈善不是做投资,这钱拿出去了,就回不来了。”

  “嗯,真的。”周文斌心说,这钱其实就是投资。不投其所好,逆袭之路怎么会顺利地走下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