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714 可长点心吧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哪里是落击碎了一地那么简单,周文斌甚至觉得自己的三观都开始崩塌了!

  完全搞不懂许一多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啊,丫真的是正常人吗?是吗是吗?!

  “药哥?”许一多不解地看着周文斌,很是不解周文斌为什么会是一副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。

  周文斌用力吸了一口烟:“一多,你跟我说说呗,你究竟是怎么想的?”

  “我?”许一多一脸茫然,“我没怎么想的啊。”

  你大爷!

  周文斌这个气啊:“没怎么想的你为什么不会觉得不甘心?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。”许一多皱着眉头努力思索了片刻,却是给出了这样一个回答。

  周文斌真的都想要用头撞墙了,这特么根本就没办法好好的沟通,他和许一多的思维貌似根本就不在一个频道上!

  许一多叹了口气:“所以才会想不明白徐学姐为什么会觉得不甘心,霍玉山实力比她强,输给霍玉山也没什么,有什么好不甘心的呢?”

  “当然会觉得不甘心啊!”周文斌真心抓狂了,“这和霍玉山的实力强大没什么关系,不,也有关系,总之就是……想要的结果没能出现,不甘心也是很正常的好不?心安理得的接受失败,那才不正常!”

  “不是说能够直面失败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我特么快疯了都!

  周文斌急得围着茶几团团乱转,这怎么就解释不清楚了呢?

  “能够直面失败的确很了不起,但这和不甘心完全是两码事!失眠失败,那是没有被失败所击倒。也就是说,直面失败不等不会感到不甘心!”

  “是这样吗?”

  “是!”

  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

  周文斌不由长长地松了口气,真不容易啊,总算是解释清楚了。可尼玛还是不对啊,丫为什么不会觉得不甘心还是完全没弄清楚!

  “一多,你努力去做一件事,结果却并不让你满意,你不会不甘心吗?”

  “不会啊,毕竟我努力过了嘛。”

  好吧,这回答很好很强大!

 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,丫真有这么豁达?要不要这么牛比啊?

  等等。

  忽然想到了什么,只觉得是一脑门子的黑线。

  豁达?豁达的个鸡毛!

  周文斌总算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,许一多和不是豁达,甚至完全和“豁达”两个字沾不上半点关系。

  丫单纯只在是习惯了失败,没错,就是习惯了失败!

  习惯是相当可怕的,正所谓习惯成自然。

  习惯了失败……不,不仅仅是失败,许一多应当是习惯了所有的负面结果。因此,他才不会觉得不甘心!

  没错,就是这样!!!

  妈了个蛋啊,竟然险些被这货给带沟里去,哥的一世英名差一点就毁于一旦啊有木有?

  周文斌忍不住狂翻白眼:“一多,药哥知道你为什么不会觉得不甘心了。你啊,完全是因为……”

  把自己想到的那些掰开了揉碎了好好的跟许一多说了一遍,尼玛不说清楚数不明白,总觉得是对自己智商的一次侮辱!

  “是这样吗?”许一多略显茫然。

  周文斌自信点头:“没错,肯定是这样!”

  麻痹你说你一纯X丝,除了这个解释之外还有别的可能吗?

  “哦。”许一多点了点头,陷入了沉默,也不知道究竟是在想些什么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哦屁啊你哦!光是哦了一声就没下完了,小子,你特么是在逗我吗?!

  “一多,想什么呢?”

  许一多缓缓抬起头看着周文斌:“药哥,我在想,如果这次我没能拿到格斗大赛的冠军,让瑶瑶和徐学姐以及大家失望了,那么我究竟会不会感到不甘心。”

  “哦,那你想的怎么样了?”周文斌恍然大悟,原来是在想这个啊。嗯,自己刚刚和他说了那么多,这下总会感到不甘心了吧?

  许一多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“不知道?!”周文斌瞪大了双眼长大了嘴巴,简直是有一种哔了狗的赶脚。

  我擦你大爷啊!

  我刚刚说的那一大堆,都特么的废话吗?!

  “嗯,不知道。”许一多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“不对,不能说不知道,应当是……不确定,毕竟还没有发生嘛。”

 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特么竟无言以对!

  周文斌用力呼出了一口气:“一多,听药哥一句劝,有些习惯,尤其是坏习惯,真的好好改改,不然的话你一辈子都是个X丝!你想做一辈子的X丝吗?想一辈子被人瞧不起吗?”

  “应当……不想吧?”

  艾玛我去,这么简单的问题你还要迟疑一下?!

  周文斌真恨不得一巴掌乎死许一多,他自己以前也没什么雄心壮志,甚至直到现在,依旧是没有什么雄心壮志,可他的三观可没有这么消极,这么充满了负能量。

  看着许一多,他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可怜吗?有点,但同样也可恨,正应了那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!

  成了X丝不可怕,可怕的是认命了,完全没有一颗想要逆袭的心。

  从哪儿跌倒就在哪儿一趴不起,这特么像话吗?!

  然而他也知道,此时和许一多说再多估计也不会有用。人就是这样,有些事靠别人说那是完全没有的,得自己想明白才行。

  “你啊,可长点心吧!”

  完全是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经典台词,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,八强赛如期举行。

  宋沐瑶VS洛清风,宋女神没跟洛清风说要他认输,洛清风也没说他会手下留情之类的。

  比赛的结果没有任何意外,宋沐瑶败了,而且是败的相当彻底,都没能在洛清风的手下坚持到一分钟。

  不过这也不能怪宋沐瑶,她是真的尽力了,丝毫没有放水。毕竟让对手产生幻觉的能力失效后,她的战斗力一下子就没了九成九。

  徐丽丽VS霍玉山,徐丽丽这匹黑马没能继续黑下去,并不算意外地败给了霍玉山。

  但徐丽丽可以说是虽败犹荣!

  这场比赛打了有将近十分钟,徐丽丽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了出来,并且除了拼命之外,还展现出了她坚毅的一面。

  而许一多VS孔林飞的比赛,大家都觉得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可言,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……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