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02 脑洞大开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熊翰:“……”

  咱能不脑洞这么大吗?!

  “不是因为钱,更不是因为女人!”

  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

  周文斌无比好奇,这个世界,难道还有比钱和女人更重要的吗?呃,还真有。对于基佬来说,基友才是最重要的。可阎罗里难道全部都是基佬?我擦,如果真想是这样的话,那可太他娘的可怕了!

  “因为理念。”熊翰伸手入怀,掏出了……一根棒棒糖?

  周文斌一脸懵逼,尼玛还是星空棒棒糖?

  只见老熊撕开棒棒糖的包装纸,将棒棒糖塞到了口中,似乎丝毫没觉得自己和棒棒糖组合在一起画风有什么不妥,不急不缓地说:“阎罗内部分为三派,一派的激进派,认为阎罗既然已经这么牛比了,那就没什么好怕的,放心大胆的整,谁不服就灭了!一派是保守派,认为阎罗虽然实力牛比,但别的组织那也不是吃素的,至于强大的国家机器,那就更不用说了。因此小打小闹可以,但绝对不能瞎搞。最后一派则是中间派,他们既不支持保守派也不支持激进派。说中间派其实是好听的,说难听点,这一派就是和稀泥的。”

  “然后呢?”周文斌不解地看着熊翰,目前为止他还真没听出哪里理念不同,三个派系,貌似也就是行事风格不一样。

  难道说……所谓的理念不同,指的是保守派认为异性恋才是王道,而保守派认为同异性才是真爱同性只为繁衍后代,和稀泥派则是觉得同性也好异性也罢,只要有爱,性别不是问题。

  嗯,你还别说,真有这个可能!

  好吧,某人又开始脑洞大开了。

  “然后三个派系不仅行事风格不同,最主要的是理念也不同。保守派觉得科技才是今后人类进化的终极目标,他们热衷于展科技,觉得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就是他们应当要去努力做到的。激进派觉得开自身潜能才是王道,他们也在搞科技,但却是基因科技。和稀泥派则是认为及时享乐才是真的,毕竟说不准哪天蓝星就gameover了。”

  “好吧,如果是我的话,我会好不选择的加入和稀泥派!”

  周文斌同样认为及时享乐才是王道,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就好,想那么多干毛?考虑人类的未来?拜托,那太蛋疼了。人类的未来交给时间不就好了吗?真以为自己是神能够影响全人类啊?!

  无论是保守派还是激进派,周文斌觉得他们叫“吃饱了没事撑的派”更为合适!

  为人类的未来考虑,不如为人类的现在考虑。

  尼玛多关心关心房价,多关心关心灾区,再不济多关心关心穷人啊孤寡老人啊什么的也好啊!

  呃,好吧,周文斌得承认的确是他想多了,毕竟阎罗可不是一个慈善组织。

  “总之就是理念不合,导致了阎罗的分裂。激进派脱离了阎罗,然后建立了一个新组织,这个组织就是……”

  “修罗是吧?话说老熊你讲故事的能力真心差评。”

  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不过知道了修罗大体上是怎么个情况,倒也解释了为何这个组织如此的牛比。

  基因科技吗?倒是和哈里斯星的展方向相同,只不过哈里斯星的基因科技可比修罗的基因科技领先了不知道多少。

  不过展基因科技倒也不能算错,毕竟有哈里斯星这个活生生的例子在。

  等等。

  哈里斯星貌似也没有将基因科技展到极致,如果真的展到极致的话……或许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。

  想想吧,人满地走,传奇不如狗,一旦生大规模的战争,哈里斯星估计就要领便当了!

  好吧,这想的有点远了。

  还是那句话,未来如何还得交由时间来证明。

  这就好比是小时候的梦想,有人梦想当音乐家,有人梦想当科学家,有人梦想当军人,有人梦想当高帅富……呃,梦想当高帅富的不是别人,正是周文斌这个臭不要脸的货。

  梦想很美好,现实却很残酷。

  长大之后,有多少人完成了自己的梦想?

  梦想当音乐家的或许成为了程序猿,梦想当科学家的可能当了服务员,梦想当高帅富的人……真特么成了高帅富!

  总之就是未来的事儿谁说得准呢?

  熊翰微微点头:“没错,这个新的组织就是修罗。因为是由激进派成员所建立的组织,组织的行事风格自然就有些激进,阎罗之所以不会在咱们华国乱来,是因为保守派和中间派的原因。如今激进派脱离了阎罗,挣脱了束缚,无论做出什么事来那都不知道奇怪。”

  “说的也是。”周文斌随口回了一句,修罗行事风格激进不激进管他鸟事?还是那句话,只要不招惹他,爱怎么得瑟就怎么得瑟,他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,如此而已。

  而且说起来修罗倒也算不上太过激进,不过是在华国找了些小白鼠当试验品而已,而且……怎么说呢,吕子乔也好,贝月莹也罢,都是自愿的,并非是受到了强迫,典型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。

  熊翰忍不住叹了口气:“不过很可惜,几天时间也只能查出这些消息,修罗的基因细胞究竟是怎么回事,可以说是一点头绪都没有。至于修罗的总部在哪儿,华国这边有没有分布,同样不得而知。”

  周文斌打哈了个哈欠,对于这些他是半点兴趣都没有。

  “但是!”熊翰忽然眼睛一瞪,眼中隐隐有一抹寒光闪过,“修罗在咱们华国有着极为强大的情报网,而想要从零开始建立一个强大的情报网,那绝对是无比困难的。所以说……”

  “所以说你觉得咱们华国有内鬼是吧?”周文斌摆了摆手打断了熊翰的话,这是在是太好猜了,用脚后跟想都能想到。

  不过这也没什么,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。修罗的实力强悍,有人愿意上赶着当小弟,不是情理之中的事吗?

  “内鬼?没那么严重。”熊翰摇摇头,“准确的说是有人选择了和修罗合作。”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