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28 忽悠开始……不对,任务开始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因为是第一次高级任务,周文斌再怎么不靠谱这次那也是竭尽所能的做足了准备,一直等到足足七天过去后,当系统给的准备时间倒计时为零时,才开启了任务。

  依旧是一处无人的小巷,随着传送开始,周文斌再次体会到了那有些熟悉的失重感,视觉也随之被剥夺,眼前一片漆黑,犹如置身于荒芜宇宙,那种孤寂感骤然袭来。

  虽说已经传送过很多次了,可说实话他还是不习惯。本质上来说,他其实是一个怕孤独的人。喜欢一个人呆这没错,但偶尔这么做那还行,成天一个人呆,那是会疯的!

  好在传送时间并不长,不到一分钟,失重感消失,视线也得以恢复。

  “要说宋代史,那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,这个人就是宋太祖赵匡胤,老宋可是宋代的开国皇帝,也就是说要是没老宋,宋代也就不存在了。”

  这是一间教室,七八十平米大小,学生并不多,连三十人都不到,讲台上,看上去三十五六岁的男教师正弯腰胳膊拄着讲桌,吐沫横飞地白活着。

  教室后方墙壁上挂着的钟表,指针指向下午两十五分,天气似乎不错,下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到教室里,能够看到在阳光之中斑斓的灰尘。

  眼前的一切,对于周文斌来说那是既陌生又怀念。

  陌生是因为这里任务世界,一个对于他来说完全陌生的世界。

  怀念是因为他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,只有离开了校园后,方才知晓校园的美好。与社会上的现实、残酷、勾心斗角相比,校园简直可以说是一方乐土。

 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去怀念学生时代的时候,这间教室显然是此次任务的任务目标薇奈特的班级,那么薇奈特在哪儿呢?

  周文斌在教室里扫了一眼,便看到了薇奈特。

  距离他不到两米远,坐在教室的中间位置,标志性的紫色头,很好认。

  不过让周文斌感到有些惊讶的是,他看着薇奈特,薇奈特也在看着他。当然了,身为此次任务的任务目标,即便是他目前是幽灵体,薇奈特看到他那也是很正常的。可为毛坐在教室后排的红香克斯……不对,是红萨塔妮亚,和红山治……啊呸,黄珈百璃,也都在看着他?

  红香……萨塔妮亚下一秒还突然站了起来,抬手指着他:“哇,幽灵,大家快看有幽灵耶!”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妈蛋,原本还以为是巧合,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什么巧合,萨塔妮亚、珈百璃即便不是任务目标,那也同样可以看到幽灵体状态下的他。

  难道说幽灵体在恶魔和天使的那儿没用?应当是,不然的话要作何解释?

  “萨塔妮亚,如果你再扰乱课堂,那我就只能请你去走廊罚站了。”老师皱了皱眉,说道。

  至于其他同学,根本就没有把萨塔妮亚的话当真。一是普通人根本就不会相信这个世界有幽灵这种存在,二则是因为萨塔妮亚经常大惊小怪中二病暴,大家都已经习惯了。

  “你竟然想要让未来的大恶魔萨塔妮亚大人去走廊展?哦吼吼吼,好大的胆子!”

  “出去!”

  “是。”

  片刻后,呜呜呜呜,门外走廊里,传出哭声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果然是要成为逗比王的女人,萨塔妮亚和动漫里一样,就是个笨蛋。

  嗯,可爱的笨蛋!

  看了眼珈百璃,这个惰天使右手手肘撑着课桌手托香腮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看了他一眼之后就懒得看了,继续望着黑板呆。

  好吧,果然是惰天使。

  周文斌现尽管这个世界并非真正的动漫世界,但是任务的性格却和动漫里基本上差不多。

  嗯,希望薇奈特千万不要想动漫里那样死脑筋,不然的话他可就真的是要杯具!

  深吸了口气,迈步走到薇奈特的身前:“你好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沃德天·维森陌·拉磨帅·帅德·布耀布耀德,嗯,你也可以叫我周哥。先声明,我可不是什么幽灵,你周哥我和你一样,也是恶魔,只不过哥可是大恶魔!对了,友情提示,和我交流时可以不用开口,直接在心里想就行。”

  这是他事先想好的说辞,之前做任务时的那一套用在薇奈特的身上显然是不行的。跟一个恶魔说自己是神仙,那不是扯吗?

  “不用开口?是心灵感应吗?可是心灵感应这种魔法不是失传了吗?”薇奈特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,略微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试试看,毕竟这个“幽灵”是突然出现在教室里的,对于“幽灵先生”她还是挺好奇的,“你真是大恶魔?该不会是在骗我吧?另外,你的名字为什么听起来好奇怪?”

  “我的名字哪里奇怪了?身为大恶魔,名字比你们的长一些那不是理所应当的吗?”周文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

  薇奈特一双紫眸中写满了惊讶之色:“你……你竟然真的会失传的心灵感应魔法?”

  “心灵感应魔法而已,不算什么。”周文斌摆了摆手,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  可无形装比最为致命!

  薇奈特这时终于相信了周文斌大恶魔的身份,毕竟幽灵是不可能会传说当中的心理感应魔法的。

  “那么大恶魔先生,请问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  对此她同样是好奇不已,她来地球是为了上学,可这位大恶魔先生明显是已经过了上学的年纪。

  “我来这里,当然是为了你!”

  “为我?”

  薇奈特越疑惑了,她可以肯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位大恶魔先生,甚至在此之前都没有见过面。

  周文斌点头:“薇奈特,告诉我,你的种族是什么?”

  “恶魔啊,怎么了?”薇奈特随口说道。

  周文斌重重地哼了一声:“亏你还记得自己的恶魔!可身为恶魔,你有做过哪怕是一件恶魔应该做的事吗?没有,一件都没有!”

  “呃……”薇奈特无言以对,的确,她并没有做过哪怕是一件恶魔应该做的事。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