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74 又见忽悠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密密麻麻的红色细线,那细线似乎是还闪亮着光芒,明明犹如是涂鸦一般,看起来却是让人有着一种深深的不安、忐忑之感。

  那毕竟是象征这死亡的线!

  周文斌看这部动漫的时候,觉得主角远野志贵被那些线弄的险些崩溃,实在是有些太过夸张了。

  不就是视线中出现一些线吗?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当时,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  可真到了他自己也能够看到那些象征着死亡的细线时,才发现远野志贵的表现实际上一点都不夸张。

  那一条条细线,所承受的却是死亡的重量!

  在这样的氛围之下,很难有人不崩溃吧?就更加不要说坦然视之,一副淡定无比的样子了。哪怕是周文斌这样没心没肺的人,那也同样做不到。

  完全是下意识飞快地将超能力模拟眼镜摘了下来,继续戴着这幅眼镜,即便是不会彻底崩溃,那精神也绝对会变得不正常。

  象征着死亡的细线,充斥着死气的世界,这可绝对不是开玩笑的!

  啪嗒~!

  不知不觉间,冷汗竟然已经是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整个人更是犹如蒸了一次桑拿一般,完全被汗水浸透。

  雾草,这就是直死魔眼?果然逆天的能力副作用也是恐怖异常!

  虽然超能力模拟眼睛并没有戴多长时间就摘下来了,但周文斌还是弄清楚了超能眼镜模拟的直死魔眼究竟是谁的。

  两仪式!

  那是两仪式的直死魔眼,而非远野志贵。

  不过见识到直死魔眼的可怕之后,说实话不到万不得已之下,他还真不想去使用直死魔眼。那充满着红色细线的世界,如果可以的话真的不愿再看到。

  当然他也清楚那是不可能的,在这个世界他的实力明显不够强,想要完成任务,那么直死魔眼不想用也得用。

  所以说还是得面对那个充满了死亡的世界吗?

  用力呼出了一口气,周文斌的目光变得坚定起来。用就用,怕个蛋蛋,拥有直死魔眼的两仪式崩溃了?疯掉了吗?显然没有。

  那么两仪式能够做到的事,他周文斌一样可以做到!

  “周……周哥,刚刚是?”薇奈特脸色煞白,目光中写满了恐惧,身体更是不住地颤抖着。刚刚周文斌戴着超能眼镜看了她一眼,就是那一眼,让她头一次直面死亡的威胁,真真正正的死亡威胁,比之前“鲁路修”的那次还要恐怖、可怕。

  尽管那只是一瞬间,但少女却可以肯定,那绝非是幻觉!

  “刚刚?”周文斌愣了下,看着宛如面对死亡威胁的小动物一般的薇奈特,略微一想便明白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“没什么,不要担心,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的,记住这一点就好!”

  少女可是任务人物,直死魔眼在这个世界可以对任何人使用,但却惟独不能对她使用。

  薇奈特闻言,脸色烧好了一些,身体也是不再颤抖。永远都不会伤害你?这话让她忽然觉得很安心。但是,少女毕竟是少女,少女怀春,这是很正常的事,而周文斌这货单论外表的话偏偏又完全没得挑,那么产生了误会,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。

  一瞬间,少女的俏脸不由有些微红,看向周文斌的目光也是有些闪躲,不再像之前那般可以直视。

  ?

  周文斌却是一脸的问号,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  …………

  “什么?!”薇奈特一脸震惊地看着周文斌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,“周哥,你确定没有在和我开玩笑?”

  不过也难怪少女会如此,因为周文斌跟她说的话是——我们不回魔界了。

  不回魔界,那岂不是说要留在人间界?可人间界现在几乎就相当于是战场,天魔两届派出的特别行动队正在人间界讨伐混血,待在人间界的话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卷入到战斗之中。

  不对,不是被卷入,而是弄不好战斗会主动找上门来,之前的那个天使与恶魔的混血不就是这样吗?

  在少女看来,眼下的情况那就应当回魔界,那才是正确的选择。远离战场,远离危险,而不是留在人间界等待这危险降临!

  周文斌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被动技能开启,也就是忽悠:“当然不是在开玩笑,之所以选择留下,那是因为这里需要你。”

  “需要我?”薇奈特一脸的问号,少女被这话弄懵了。从出生到现在,她可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特殊的存在。嗯,身为恶魔却从来没有做过哪怕是一件恶魔该做的事,从这一点上来说倒是的的确确有些特殊。

  但仅仅是这样的话,完全构成不了留在人间界的理由吧?

  “那些混血妄图再次开启神魔大战。”周文斌身子向后仰了下,靠在沙发背上,翘着二郎腿,右键清清地晃动着,“尽管他们并没有成功,但是,这是一种什么行为?第二次神魔大战一旦开启,天魔两界必定生灵涂炭,而人间界数十亿人类的生命也将受到巨大的威胁。大恶,这绝对是大恶!大恶当诛,薇奈特,难道你不同意我的观点吗?”

  “这……”少女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那些混血的行为的确是大恶,这她必须得承认。而大恶当诛的观点,她也同样赞同。

  但是,这一切又和她有什么关系?拜托她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恶魔少女,没有聪慧无比的头脑,更没有毁天灭地一般的强大实力。

  这样的她,能够做什么?似乎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回魔界,让自己尽量远离危险吧?

  周文斌不急不缓地开口:“有句话叫重在参与不知道你听过没有?而且有我在身边,你也不仅仅是参与那么简单。薇奈特,你不是想要做一个合格的恶魔吗?现在大好的机会就摆在面前,难道你打算错过吗?”

  “我倒是不想错过机会,可是周哥,以我的实力,参与到战斗中去,你确定我不是在添乱?”薇奈特还是相当有自知之明的,毕竟自家知自家事,论实力,萨塔妮亚都要比她强,而且还是强的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