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917 果然是实在人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将车停在了路边,周文斌打给了穆华锋。

  二人虽然打过一场,但对于这位准宗师级别的古武者,他还是相当欣赏的。很耿直、实在的那么一个人,不装比,是就是不是就是不是,真实、不虚伪,尽管会给人一种有些无趣的赶脚,但这种人无疑相当适合做朋友,因为不用担心他坑你。

  “周文斌?你怎么会想到给我打电话?”电话接通后,穆华锋显然是相当惊讶。不过这也正常,二人虽然叫唤了手机号码,但那一战过后谁都没有主动给对方打过电话。

  在穆华锋看来,交换手机号,不过就是所谓的社交礼仪罢了。

  他是真没想过有一条周文斌会打电话给他,毕竟二人没什么交情,而且真要是认真算的话,二人还是仇人!

  周文斌笑了,再度点燃一根香烟,吸了一口后说:“怎么,我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?”

  “……”电话那边,穆华晨选择了沉默,估计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。

  “老穆……”周文斌不由咧了咧嘴,姓什么不好偏偏姓穆,老穆,老母,没什么差别嘛,“老峰?老华?擦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好了!”

  这败家名字,谁给起的呢?

  “你就直接叫我名字就好。”穆华锋也是下意识地抽了抽嘴角,三个称呼,一个比一个让他蛋疼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好吧,小峰啊……”

  “请叫我穆华锋!”

  “知道了小峰。”

  “穆华锋!”

  “好的小峰。”

  “请你叫我全……算了,你爱叫什么就叫什么吧。”对于这么一个货,穆华锋真拿其一点办法都没有,“说正事吧,我知道你肯定不会无缘无故给我打电话的。”

  “呵呵,小峰你还挺聪明嘛。没错,给你打电话的确是有正事。是这样,东武华家你应当很了解吧?”

  “东武华家?你打听他们做什么?”

  穆华锋闻言愣了愣,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。尽管他对于华家没有什么好印象,但华家毕竟也是武门的成员。大家都是武门的人,他自然是不希望周文斌找华家的麻烦,同样也不希望华家去找周文斌的麻烦。毕竟身为和周文斌交过手的人,他深知周文斌的实力究竟有多恐怖!

  “这你就别管了,你只要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就好。”

  穆华锋会告诉他吗?他觉得会,理由是穆华锋欠了她一个人情。实际上他并不觉得穆华锋欠了他人情,但穆华锋本人固执地认为欠了他人情。

  这人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?其实很简单,之前二人交手时,他的实力明明强出穆华锋太多太多,但战斗之时却没有依仗着实力羞辱穆华锋,更没有重伤穆华锋或者是打算要穆华锋的命。

  这在穆华锋看来,那就是手下留情了。欠下人情,那也是理所应当的。

  看吧,就是这么耿直、实在!

  周文斌对穆华锋的评价一点都没有错,而且果然如他料想的那般,穆华锋只是略微犹豫了一下,就把华家的情况告诉了他。

  东武华家,是武门四大古武世家之一,其势力主要遍布于东、林两省,几乎可以做到只手遮天的地步。其家族人丁兴旺,主家分家加在一起,足有百人之多,而且不愧是古武世家,家族内人人习武,甚至宗师级武者就有两名,准宗师级别的武者更是有十人之多。

  “华天辰,小心此人。”穆华锋语气稍显凝重,“二十八岁的准宗师级武者,其实力与我不相上下,可真要是与其进行生死之战的话,死的那个人一定是我!”

  “实力不相上下,为什么死的人一定是你?”周文斌颇为好奇,至于说华家拥有着极其强大的实力,这点他倒是并不惊讶。毕竟武门的实力牛比的很,甚至还要强过天剑一筹。身为武门四大古武家族之一,华家实力强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。实力不强,那才是不正常!

  穆华锋沉默了片刻:“阴险、狡诈,那是一个十足的小人,未达目的不择手段,没有什么事是他做不出来的。”

  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出来的?

  周文斌皱了皱眉,隐隐觉得,盯上了他,并且联系找上修罗合作的人,就是华天辰!

  “话说,宗师级武者究竟有多强?”

  准宗师级武者说实话在他看来,真心算不上多强。最起码和穆华锋交手之时,丝毫没有感觉到威胁。

  那么比准宗师级强上一个级别的宗师级,那又如何呢?

  熊翰曾和他说过,宗师级拥有着与S级异能者相当的实力。可说实话,S级异能者他也没觉得有多强。

  对于蓝星的力量体系,实际上他一直有着一个疑惑。

  虽然是低等位面空间,但皮神却说蓝星不简单。可具体怎么个不简单法,皮神却是闭口不提,还说什么现在知道这些对于你来说不是什么好事。

  麻痹卖关子什么的最讨厌了!

  穆华锋思忖了片刻后,开口说:“宗师级尽管看起来只是比准宗师级高了一个级别,这就是这一个级别,却是天差地别。准宗师级想要迈进宗师级的门槛,可以说难如登天。而宗师级对上准宗师级,完全可以做到秒杀。”

  “那你觉得我对上宗师级,胜算如何?”周文斌想了想,又问。

  穆华锋摇头:“不清楚,毕竟你和我交手之时并未使出全力。不过嘛,五五开应当是不成问题的。”

  只是五五开吗?

  周文斌暗自摇头,此一时彼一时,比起和穆华锋交手时,如今的他,实力有提升了足足一大截。

  更不要说,即便是那时的他,对上宗师级那也绝对不是五五开!

  “好吧我知道了,小峰啊,谢谢你的情报。”

  尽管穆华锋并没有爆出什么秘密,但这已经足够了。他只需要大体上了解一下华家的实力便可,主要是不想阴沟里翻船。

  如今看来,果然是他太过小心了。

  只要没有传说当中的传奇级武者,华家对于他来说,那就根本够不成半点威胁!

  穆华锋犹豫了一下:“那个……我能问个问题吗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