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923 不作死就不会死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巡逻?

  周文斌不由皱起了眉头,身为警察去巡逻,这原本是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。可问题是楚警花现在已经不是普通的民警,身为派出所的副所长,用得着她去街上巡逻吗?

  而且就算还是普通民警的时候,楚警花也很少会出去巡逻。毕竟天河路派出所就她这么一个超级美女,大家对她那真的是爱护得不得了,不到万不得已,那是绝对不会让她去巡逻的。

  可现在楚警花竟然要去巡逻,难道说天南市有什么大事情要发生?以至于楚警花不得不去巡逻?

  然而正当他打算询问的时候,楚警花却冲着他歉意地笑了笑:“文斌我得出去了,等我下班后再陪你。”

  警察这个职业对于大多数警察来说可能就是一份工作,可对于楚警花来说却并非如此。警察是神圣的,是链接她与父亲的媒介,因此对于自己的工作她格外认真、重视。

  周文斌点点头:“嗯,那你去吧,自己小心点。”

  楚警花去巡逻后,周文斌并没有立刻离开派出所。

  天河路派出所可还有一个他的熟人在,那就是曾经的兵王——老张!

  “张哥,慕云怎么去巡逻了?”周文斌在休息室里找到了张力,老张在天河路派出所属于是极为特殊的存在,他想干嘛就干嘛,就连所长都管不了他。

  不过这也是完全可以理解,人家毕竟是为国家立过功、受过伤的兵王,专业跑到派出所当一名普通的警员,要是再不给点特权,那就太说不过去了吧?

  老张微微皱了下没,有些疑惑地问:“慕云没和你说?”

  “没有啊,难道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周文斌不解,没听说天南警察系统里出了什么事,楚警花身边也有二哈的分身跟着,真要是有什么危险,分身早就发出预警了。

  老张想了下,恍然大悟:“也对,以小楚的性子,这种事自然不会和你说的。”

  “不是我说张哥咱能不卖关子吗?”周文斌忍不住冲着张力翻了个白眼,心中越发的好奇了,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  老张这人还是很厚道的,没有继续卖关子,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知道的讲给了周文斌听。

  而周文斌听完之后,尽管表面看上去十分平静,可内心的愤怒火焰已然是熊熊燃烧而起!

  马拉个蛋蛋,这特么是活腻味了吗!!!

  事儿其实很简单,一点都不复杂。

  天南市警局上个月退了一位副局长,本以为这个副局长的位子会在市局的内部解决,可没想到的是,大约在半个月前,副局长的位子却是让一个外人给抢走了!

  外人名叫陈伟光,三十六岁,并非警察系统出身,之所以能够抢到副局长的位置,是因为其有个好叔叔。

  陈效国,天南省副省长,正是陈伟光的叔叔!

  正所谓朝中有人好做官,到了现代也是一样,有个当副省长的叔叔,陈伟光在仕途里自然走的比别人更为的顺利。

  新晋市局副局长,这原本是和楚警花扯不上半毛钱关系的。

  可有道是新官上任三把火,陈伟光的第一把火就是——刷存在感!

  那么存在感怎么刷?很简单,视察分局、乃至派出所。

  实权有没有先搁一边儿,关键是得让警察系统里的人知道,我老陈来了,天南市现在有我这么这么一号人!

  陈伟光视察到天河路派出所的时候,自然也就没有任何意外的见到了楚警花。

  楚警花是什么颜值?放在古代那妥妥是一笑倾国再笑倾城,皇帝为其做出烽火戏诸侯这种事那都不奇怪!

  陈伟光见到楚警花后,这心里面立刻就冒出了一些不好的念头。

  然后借着单独谈话的机会,他就把自己的想法传递了楚警花。当然没明着说,而是很隐晦地表达了出来。

  楚警花有着吃货属性这没错,但那并不代表起不够聪明。

  陈伟光是什么意思,她怎么可能听不出来?

  当时就有些火大,可对方毕竟是自己的顶头上司,而且说的很隐晦,也并没有什么实际行动,也就压住了火,干净利落地拒绝了。

  陈伟光被拒后也没恼,视察结束后,便利用职权开始给楚警花穿小鞋。

  堂堂市局副局长,想要收拾一个派出所的副所长,那还不简单?

  在陈伟光看来,搞定楚慕云那不过是小菜一碟。他看上的女人,那就没有一个能够跑的了的!

  可这位新晋副局长显然是没有搞清楚状况,楚警花那是一般女人吗?抛开她有周文斌这个冲了会员开挂的男朋友不谈,人家的老妈就足够牛比了好吧。

  不作死就不会死,这话用在陈伟光身上那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!

  至于说这事老张是怎么知道的,很简单,千万不要小看一个曾经是兵王的男人。更不要说陈伟光这事做的一点都不高明,老张发现后随便一调查,就弄清楚了真相。

  原本老张是打算联络周文斌把这事告诉周文斌的,可后来想了想,觉得还是算了。

  首先,他觉得楚慕云能够自己处理好这事。其次,真要是和周文斌说了,以他对周文斌的了解,天知道周文斌会做出什么事来!

  没有主动跟周文斌将这事,但周文斌问了,老张也不会刻意帮着陈伟光隐瞒下来。毕竟他的朋友是周文斌,而不是陈伟光。

  “周儿,事就是这么个事,那个陈伟光虽然有些过了,但……怎么说呢,总之就是你悠着点,也弄出人命来。”作为朋友,老张还是劝了周文斌一句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张哥你放心吧,宰这种货色我还怕脏了手呢。”

  “嗯,那就好。”老张见他不像是在扯谎,不由松了一口气。

  周文斌从椅子上站了起来:“张哥你忙着,我先闪人了。”

  “去吧,记住了悠着点啊。”老张哪里会猜不到周文斌这是要去干嘛?暗自叹了口气,忍不住有些同情陈伟光。

  惹谁不好偏偏惹上周文斌,果然是应了那句话——不作死就不会死!

  周文斌从派出所出来,上了车,一脚油门踩下去,直奔市局而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