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079 最高的结论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天野真希无嘴笑了,又发现了一个新岐英二的新优点,那就是不要面子且实事求是。

  话说不要面子算是优点吗?还别说,这真能算是一个优点。须知死要面子活受罪,一个面子胜于一切的男人,和他谈恋爱甚至结婚,绝对是会很累的。

  周文斌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小品,名字好像是叫,小品的男主角就是一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主儿,不仅是把自己搞的身心俱惫,媳妇也是跟着遭罪。

  可能有人会说小品毕竟是虚构的,是经过艺术加工的,不真实。可现实当中,这样的人难道少吗?

  周文斌老爸老妈家的家属区,隔壁单元就有这么一位语文老师,那也是把面子看的比什么都重要。因为自己的语文老师,就要自己儿子语文必须要考一百分,不然就觉得没面子。

  可语文不像数学,一二年级的时候还好,再往后,想考一百分那可就不容易了。

  于是乎,每到期末考试结束后,这位语文老师就开始打儿子,那真是把儿子坏人那么打,打的孩子嗷嗷直叫唤。

  可讲真,语文老师的儿子语文并不差,没有一次考过九十五分以下的,这打挨的是多冤枉啊!

  俗话说儿是娘的心头肉,这么打儿子,当妈的自然就不干了,结果就是总吵架,渐渐的日子也就没法儿过了,最后闹了离婚。

  所以说男人爱面子是天性,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但不能把面子看的比什么都重要,死要面子活受罪,绝对是病,得治!

  但堆沙堡这一件小事上,天野真希竟然能够发现新岐英二新的优点,不得不说,这妹纸对新岐英二是真的动心了。

  不动心的话,会是这个样子吗?显然是不可能的!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他是真心觉得新岐英二这家伙运气逆天,甚至忍不住怀疑,这家伙该不会是也受到了“蓝轩的祝福”吧?

  好吧,这个世界没有蓝轩这个人,“蓝轩的祝福”自然也就是不可能的。

  但运气好却是真的,因为运气好,所以遇到了天野真希。这要是换了一个妹纸,新岐英二早就被Pass掉了好吧!

  “要不我们去游泳吧?”新岐英二堆沙堡失败后,也不想继续和沙子较劲儿了。必须得承认,即便是超级天才,那也不是什么是都可以做到的。他是漫画超级天才,可堆沙堡他就是个渣渣,毫无天分。

  天野真希想了想:“要不我来试试?”

  她是真的对堆沙堡挺有兴趣。

  新岐英二点了点头:“好啊,那你来试试吧。”

  说实话他对游泳也没什么兴趣,身为标准的宅男,不止是游泳,实际上他对一切运动都没什么兴趣。

  女性手巧擅长精细活似乎是自带的天赋技能,天野真希是第一次堆沙堡,可堆的竟然是相当不错。

  半小时后,一个像模像样的沙堡就完成了。

  “哇,真希你好厉害啊!”新岐英二完全没有觉得妹纸比自己强是一件很丢人的事,他并不是一个把面子看的很重的人。想当初他已经很牛比了,而秋人、最高二人组还只是“赌徒”,可那时他就说出了“永远的对手”这样的话。

  天野真希笑了,笑得很开心:“我们合作重新在堆一个沙堡吧!”

  合作倒不是她顾及新岐英二的面子,而是她的确需要新岐英二的帮助。堆沙堡她没问题,但是想象力方面她却有所欠缺。而新岐英二虽然堆沙堡是个渣渣,但身为超级漫画天才,想象力方面,还真就很难找出比他强的人。

  新岐英二毫不犹豫地点头同意了:“好啊,那咱们堆一个什么样的沙堡?”

  “你来设计沙堡的样子,我来堆,怎么样?”

  “没问题,交给我吧!”

  不亏吃超级天才的漫画家,新岐英二这家伙竟然设计了一个比天空之城还要雄伟科幻的建筑,并且是在短短十分钟之内搞定的。

  天野真希:“……”

  不可否认,她的确很佩服新岐英二,佩服这家伙的绘画功底,佩服他的想象力,可问题是,这样的沙堡,哪里是她能够堆出来的。

  于是新岐英二只能再重新设计,这一次倒是没设计的太过雄伟复杂科幻,而是设计了一个中规中矩的欧洲中世纪古堡。

  “这个可以!”天野真希的眼睛不由亮了,显然这个古堡令她十分满意。

  一个多小时候,平丸、秋人玩儿完水上摩托回来,就看到新岐英二和天野真希堆沙堡堆的老开心了。

  二人相互看了看,均是一脸懵逼。

  什么情况啊这是?堆沙堡堆的这么开心,这该不会是自己眼花或者是出现幻觉了吧?可一个人眼花或者是出现幻觉,那还说得通。总不能两个人都眼花出现幻觉了吧?那就太扯了!

  “难道说……英二那家伙其实是情圣?”秋人沉吟了片刻,对平丸说。

  平丸想了想,抬手拍了下秋人的肩膀,摇头:“秋人,你想多了。”

  秋人:“……”

  好吧,他也知道肯定是自己想了。

  新岐英二会是情圣?别闹了,那根本是不可能的!

  “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”

  平丸直挠头:“你问我,我问谁去?”

  最高这时走了过来,插话说:“其实啊,是咱们想的太复杂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秋人不解地问。

  平丸虽然没开口,但眼中也是写满了好奇。

  最高抬手指了指自己:“就拿我自己来说吧,如果不是美保,恐怕没有哪个女人能受得了我愿意和我结婚。”

  “嗯,的确是这样。”秋人很不厚道地点头。

  最高:“……”

  兄弟,扎心了啊!

  不过事实的确如此,最高有才华,有毅力,努力,乐观等等等等,他的身上有太多太多的优点。

  但是,漫画在他的生活中占据的比例实在是太重,而他这个人,作为男朋友的话,绝对是十分极其以及特别无趣的。

  和秋人不同,他的性子就是如此。

  要不是初中时就和美保有了约定,这家伙极有可能会孤独一生。

  平丸:“最高你究竟想要说什么?”

  最高:“我想说,美保适合我,而天野真希,适合英二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