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319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?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有老爸老妈在,周文斌终于解放了,嗯,不用陪着小果果下五子棋了,老爸顶替了他的位置。

  不过小家伙的五子棋下的确实好,姜还是老的辣完全是不存在的,怎么虐周文斌,同样就怎么虐老爸,弄的老爸都有些怀疑人生了——为什么我竟然连一个孩子都下不过?难道说是我下棋的方式不对吗?!

  周文斌暗自偷笑,如果把小家伙当成是普通的孩子,那就大错特错了。

  下了十多盘五子棋,小家伙有些困了,老妈接班,领着小果果上楼哄她睡觉,周文斌也不用给小家伙将银他女马了。

  不过,老爸一脸呆滞的坐在沙发上是几个意思?该不会真被小家伙给虐出问题了吧?

  周文斌有些担心,走到老爸身边打算开到他几句。

  然而刚在老爸身边坐下,老爸猛地用力拍了下大腿:“天才,咱们家果果绝对是天才!”

  周文斌:“?”

  这是怎么得出的结论?话说一脸呆滞难道就是在思考这个?

  好吧,小果果是天才这点他也必须得承认。实际上小家伙不仅五子棋下的好,游戏打的也好,和小家伙开黑,往往是小家伙带他装比带他飞,甚至某个臭不要脸绰号神兽的家伙,经常死皮赖脸地来找小家伙带他上分,身为大人,简直是毫无节操可言!

  不过老爸干嘛要提小果果是天才这件事?这是想要干嘛?

  “五子棋下得这么好,围棋肯定也不会差了。所以,等过完年送果果去学围棋吧!”老板一脸认真地说道。

  五子棋和围棋可完全不同,虽然都是棋,但却差了N多个档次。围棋大师那是绝对的牛比,五子棋大师?呃,话说五子棋有大师吗?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他是真的无语到了极点,同时也想起来了小时候被各种班支配的恐惧!

  小时候老妈觉得他有音乐天赋,给他报了声乐班。可实际上他有个毛线的音乐天赋,充其量也就是唱歌不跑调而已,结果可想而知。

  老爸则是觉得他有书法天赋,给他报了书法班。但和音乐天赋一样,他哪里有书法天赋?一手字虽然不算难看,但也绝对算不上好看。书法班的钱,又白花了。

  不过即便如此,老爸老妈依旧没有放弃,绘画板,奥数班,游泳班,甚至还给他报了一个交谊舞般,简直是想要把他活活玩儿死的节奏!

  “老爸你快打住吧!”周文斌可不想自己的闺女长大以后也和自己一样,有着被各种班支配的恐惧。

  真不知道家长们都是怎么想的,这种班那种班,真的有必要吗?虽说学点东西总是没坏处的,但问题是也得看孩子有没有兴趣吧?而不是为了所谓的“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”,硬要孩子去学这学那。

  更过分的是,好多家长让给孩子报兴趣班,其目的不过是让自己有个装比的机会,话说这样的家长孩子都是充话费送的吧?!

  “我不反对小果果学些东西,但前提是她自己想学。”周文斌罕见地一脸认真,“无论是小果果还是我未来的孩子,我都不会强迫他们学东西!”

  “可是……这么好的天分,不学围棋岂不是浪费了?”老爸依旧是有些不死心。

  周文斌冲着老爸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浪费不浪费的,人活一世草木一秋,开心最重要。老爸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这话还是你跟我说的吧?”

  “嗯,开心最重要!”老爸沉默了片刻,也想通了。的确没必要强迫孩子去学东西,喜欢就学,不喜欢就不学,孩子嘛,就应该玩儿,有个快了的童年,那比什么都重要。至于说输在起跑线上,呵呵,以后的事谁又说得准呢?

  周文斌此时也是不由松了一口气,老爸真要是非得强迫小果果学东西,他还真不好说什么。毕竟一边是闺女一边是老爸,他真的会左右为难的好吧。

  “你们爷俩聊什么呢?”老妈这时从楼上走了下来,看来是把小家伙哄睡了。

  实际上小家伙现在不用哄自己就能睡,可小孩子嘛,都喜欢撒娇。小果果虽然和别的小孩子不大一样,但也依旧是小孩子,撒娇完全是天性使然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周文斌不打算把他和老爸的聊天内容告诉老妈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好不容易摆平了老爸,老妈要是想不通非得要小果果学东西呢?毕竟老妈可不像老爸那么容易摆平,很多时候,老妈是根本不讲道理的!

  老妈也没在意,走到老爸另一边坐了下来:“慕云怎么还没放假?真有那么忙吗?”

  “还真有。”周文斌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大年初三还得去值一天班呢。”

  “她不是副所长吗?怎么还要去值班?”老妈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  周文斌耸肩说:“所长正常情况下都得值班,只不过一些领到享受特殊待遇而已。而咱家的楚警花,那是从来都不会享受特殊待遇的。”

  对于这点他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昨天他和宣筱妍就聊过这事儿,亲妈、男朋友劝都一点用没有,就算老妈这个未来婆婆开口,估计作用也不会大了。

  “那等慕云去值班的时候,你陪她一起去吧。”老妈倒是没觉得楚慕云热心工作有什么不好,身为教师,哪有没加过班的。

  呃,老爸这个教体育的倒是不怎么用加班,反倒是经常被休假。就是传说当中的“体育老师XXXXX,所以今天的体育课取消。”,可实际上老爸当了这么多年的体育老师,真心没请过几次假。

  老爸开口说:“小斌陪着慕云一起值班,这不合规矩吧?”

  “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不是?”老妈瞪了老爸一眼,“你啊,能不能别死脑筋?”

  “……”老爸表示,我不说话这总行了吧?

  老妈又问周文斌:“慕云她妈已经到天南了吗?你说我和你爸要不要先去看看她?”

  “这……”周文斌想了下,冲着老妈摇了摇头,“没那个必要,都是一家人,用不着正那些虚的。”

  宣筱妍可不是一个喜欢斤斤计较的人,这点他可以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