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375 第二个任务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生活不止是追妹纸,还有诗和远方……好吧,诗和远方注定是和周文斌、索泥克无缘了。这两个货一个比一个逗比,根本就和诗和远方扯不上半毛钱的关系好吧。

  总之就是追妹纸虽然很重要,但不能为了追妹纸其他的就什么都不做了。

  毕竟索泥克的任务和新岐英二的任务完全不同,走上人生巅峰光靠追妹纸就行了?那是扯淡!

  所以说,晶石还得继续吃,晶核也一样。

  提升实力对于索泥克来说是重中之重,在一圈世界里,没有什么那都不能没有实力。没有实力,那是注定无法走上人生巅峰的!

  不过索泥克的好运气貌似真的是在觉醒“开花”能力时用光了,到目前为止,周文斌都已经记不清丫究竟吃了多少的晶石,可“开花”能力还是中级,以至于他都忍不住怀疑,这个能力是不是最高等级就只是中级,根本就升不到高级?

  而晶核同样也没少吃,可新的能力并未出现。

  不过这个倒是可以理解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蓝轩那样觉醒异能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。就那他本人来说吧,依靠晶核觉醒的能力,目前为止一共也才两个。

  好在这两个异能都十分拥有,幻想造物异能可攻可受……啊呸,应当是可攻可守。鉴定异能虽然不具备攻击力,却是相当好用的辅助异能。

  说实话尽管不缺异能,可他也挺想觉醒新异能的。只不过也不知道是受了索泥克的传染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这两天陪着索泥克吃了不少晶核,新的异能却是根本就没有出现。

  除了吃晶石和晶核之外,周文斌犹豫了一下,还是给索泥克喝了两小杯九阶大佬酿造的“坑爹酒”。

  “坑爹酒”珍贵无比这没错,可和任务相比,那就不算什么了。毕竟任务完成不了可是要扣掉寿命的,“坑爹酒”终归只是外物,能够和寿命相比吗?显然是不可能的。

  而“坑爹酒”果然对索泥克有着极大的作用,仅仅是两小杯,就让索泥克的速度又有了极大的提升,力量、防御属性提升的就更多了,毕竟索泥克的力量、防御原本就不强。

  不过即便是如此,索泥克的实力依旧是不咋地,至少在周文斌看来是这样。跟他单挑时,哪怕他不用任何异能,依旧是可以轻而易举地将索泥克按在地上摩擦。

  菊花和向日葵周文斌并没有让索泥克吃,只有第一次吃的时候有用,自然是晚些时候吃属性提升的更多。

  而他本人则是已经喝了菊花茶磕了葵花籽,毕竟他的情况和索泥克不同,短时间内想要快速提升属性值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了。

  如今的他,只是看各大属性,已经无限接近七阶战皇了。使用异能的话,怼七阶战皇应当是没什么问题。

  索泥克的“开花”能力要是能够达到高级,他的属性点就完全可以达到七阶战皇的层次。只是可惜,索泥克这家伙太不争气了!

  …………

  一个星期后,索泥克的第二次任务来了。

  这一次的任务依旧是和怪人战斗,h市出现了一个岩石巨人,十五米左右高,破坏力相当强大,好多a级英雄已经跪了,于是只能由s级英雄出现。

  索泥克:“……”

  他有句mmp特别想要对英雄协会讲!

  岩石巨人,马丹光听名字就知道防御力肯定强的变态。他的特点是速度快,而不是攻击力强,最高眼的就是防御牛比的敌人好吧。

  可他又没办法拒绝这次任务,毕竟上次任务的时候周文斌已经展现了念动力。现在所有人都以为他真的会念动力,可实际上他?他根本就不会!

  “所以说,这次任务周哥你得帮我!”索泥克一副我赖上你了的样子。

  其实他也不想这么掉节操,可岩石巨人还真就不是他能够应付的。面对防御力超强的岩石巨人,他根本就没办法破防!

  周文斌耸了耸肩:”小事情,安啦,我帮你搞定。”

  不过在搞定岩石巨人之前,周文斌先掏出手机打开飞信,飞信此时登录是索泥克的好,真·音速索泥克。

  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,又和艾丽莎聊了几次天,说是成了朋友那有些夸张,但现在已经可以算是熟人了。

  “艾丽雅,我又接到了英雄协会的任务,这次是要搞定岩石巨人。你一会儿记得看电视哈,看我是怎么大发神威的!”

  没错,周文斌打的是艾丽雅,而不是艾丽莎,这可不是他一不小心打错字了,而是第一次聊天时他装作识破了艾丽莎其实不是艾丽莎时,艾丽莎主动承认了,并且说自己其实是叫艾丽雅。

  他呢,干脆就揣着明白装糊涂,叫艾丽莎艾丽雅。

  艾丽莎回复的很快,就两个字——呵呵。

  “喂喂,你怎么还是不相信我就是音速索泥克?!”

  “呵呵。”

  不相信是正常,相信那才是不正常好吧。

  不过虽然不信对方就是音速索泥克,但艾丽莎绝对对方挺有意思的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她才没有将真·音速索泥克删掉。

  一旁的索泥克忍不住直挠头,他现在已经彻底看不懂周文斌这究竟是怎么套路了。

  周文斌之前和他说,想要追艾丽莎,那就先得和艾丽莎成为朋友,最好是在网络上成为朋友,先买下个伏笔,以后掀开这个伏笔的时候,就会有惊喜。

  这个套路索泥克觉得还是挺不错的,可在加了艾丽莎的好友之后,怎么就像是有点跑偏了呢?

  二人聊天的内容,在他看来那简直就像是两个神经病患者在聊天!

  “还愣着干嘛?赶快去换衣服,换完衣服好走,这次可不能再让人抢怪了!”周文斌忍不住瞪了索泥克一眼。

  索泥克换好衣服后,二人走出了家门,上了那辆超级拉轰的蝙蝠侠战车。

  用力不到一小时,顺利抵达了h市。

  “那就是岩石巨人?”下了车,周文斌看着不远处正在肆虐的岩石巨人,忍不住失望地摇了摇头。

  跟肥皂怪人基本山归属于是一个级别的,对于他来说,没什么挑战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