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388 这个超能力有点坑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艾丽莎临近中午才发来了消息,估计这妹纸昨晚睡得太晚,这会儿才起来。

  是一条文字消息,而且就两个字——呵呵。

  索泥克转过头一脸好奇地看着周文斌:“周哥,呵呵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意思就是人家还是不相信你就是索泥克,至于那个视频,她觉得你应当也是英雄,参加了昨晚的战斗,视频是战斗结束后找邦古要的。”

  “哦。”索泥克点了点头,继续埋头吃晶石和晶核。

  周文斌对于这货平淡的反应已经是见怪不怪了,从某些方面来讲,索泥克其实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怪人。

  有道是皇天不负苦心人,付出那就会有收获。

  下午的时候,索泥克也不知道吃的究竟是第多少枚晶核,反正这枚晶核吃进肚子里,他终于再次觉醒了异能,也就是这个世界的超能力!

  “哇哈哈哈,我终于又有别的超能力了!”索泥克忍不住放声大笑,周文斌从旁观者的角度去看,觉得这货笑的就跟个神经病一样。

  不过这也可以理解,这货真的是相当不容易。吃晶核吃到吐,是真吐而不是形容词。不得不说忍者就是忍者,真心能忍。

  周文斌觉得要是换成自己的话,那是绝对受不了的!

  “又觉醒了什么超能力?是战斗类的超能力吗?”周文斌不禁有些好奇,有句话叫好事多磨,索泥克都磨了这么长时间了,应当能磨出一个相当给力的战斗能力吧?

  索泥克连连点头:“没错,就是可以用来战斗的超能力!”那兴奋的劲头儿忍不住让人怀疑他还不知道自己姓什么。

  周文斌从沙发上站了起来:“那还等什么?走,找个地方,赶紧用出来看看吧!”

  “好!”索泥克也是满怀期待,有种想要放声高歌的冲动,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,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……

  二人来到了英雄协会z市分部的地下训练场,这里有专门经过了强化加固的训练室,用来试验下刚刚觉醒的超能力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。

  训练室内,周文斌点了根烟,冲着索泥克点了点头:“开始吧,希望这个新觉醒的能力不会让人失望。”

  “嗯!”索泥克重重地点头,然后发动能力。

  刷~!

  只见其眼睛亮了,紧接着两道暖黄色的光束自双眼之中射出。

  “激光眼?”周文斌忍不住微微点了点头,这个能力……怎么说呢,应当算是不好也不坏。相似的能力他已经在两个人的身上见过了,威力还是有的,但真心算不上多强。最起码和同等级的超电磁炮相比,可以说是差了一大截。

  然而很快他就发现自己错了,而且是错的相当厉害。激光眼?别闹,这哪里是什么激光眼,分明就是强光眼!

  他想试一下“激光眼”的威力,开启铁块后主动用手去触碰那道黄色的光束,可触碰到光束之后,竟然发现那光束半点杀伤力都没有。

  “这特么就是两道光,和手电筒射出的光没什么区别,顶多也就是比手电筒的光亮一些,这算是哪门子的攻击类超能力?!”

 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,看向索泥克的目光之中,充满了同情。可怜的娃,这运气……啧啧,真不是一般的差,简直是差到姥姥家了!

  索泥克也是一脸大写的懵逼,强光眼?有没有搞错啊喂!说好的攻击类超能力呢?只能双眼放光……这踏马算是什么攻击类超能力?!

  “是不是你没用出全力,所以光束才没有任何的攻击力?”周文斌想了下,觉得索泥克的运气应当不至于这么差。否极泰来那还是有一定道理的,怎么可能一直走霉运,不科学嘛!

  索泥克一听这话,眼睛一……好吧,这货的眼睛现在已经很亮了,总之就是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

  就像周文斌说的那样,他却是没有全力施展这个能力。

  然而,当他深吸了一口气,毫无保留地全力施展新货的的能力后……

  “啊啊啊!瞎了瞎了!这踏马还真是强光眼啊!好强的光,亮瞎眼啊这是!”周文斌对灯发誓,他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夸张。

  在索泥克火力全开的强光眼面前,什么探照灯,汽车大灯等等等等,完全不够看,甚至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。

  瞬间啥瞎眼,这绝对是攻击类超能力,没毛病!

  索泥克:“……”

  他现在真的是哭的心都有了,必须得承认,当光亮到了一定程度之后,的确是从无害变成了有害,算得上是攻击了。可问题是,这不是他想要的攻击类超能力好吧!

  看看人家战栗的龙卷的超能力,那才叫战斗类超能力好吧?双眼冒光闪瞎敌人的眼睛……这叫什么攻击类超能力?

  周文斌摸着下巴想了想:“不过你这个超能力有一点倒是不错。”

  “什么?”索泥克一脸好奇,他还真没发现自己的强光眼有什么不错的地方。

  周文斌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以后你看书的时候就不用开灯了,嗯,同时也告别手电筒这种家用电器了!”

  “……”索泥克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

  周文斌正了正神色:“说真的,这个超能力确实是有可取之处,你想啊,谁能想到你的眼睛能够突然射出超级强光来?没人能想到。没人能想到,自然也就不会有人防备你这一招。那么到战斗的时候你突然使用强光眼,直接致盲对手,接下来你不就可以为所欲为了?”

  嗯,好像有点道理。

  索泥克忍不住点了点头,不过为所欲为是什么鬼?怎么听起来那么的猥琐呢?!

  “走走走,回家继续吃晶核、晶核,你这个强光眼现在才是初级,升级很容易的。不知道到了中级,这个能力能两到什么程度,该不会真的能直接把让人眼睛亮瞎了吧?真要是这样,索泥克,你就牛比大发了!”周文斌一脸期待地说道。

  他这还真不是刻意安慰索泥克,而是真这么想的。

  看似开玩笑一样的能力,并不简单就真的是蛋用没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