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63 祖地异变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周文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米玲珑,圣者传承,这可关乎任务完成与否,这对于他来说那是太重要了!

  胡媚儿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不明白他怎么好像比米玲珑还要在意米家的圣者传承。

  米玲珑重新在椅子上坐了下来,开口说:“如果我们米家的那位圣者老祖真的留下了圣者传承,我觉得传承之地极有可能是在我们米家的祖地!”

  “祖地?这不大可能吧?”胡媚儿听了她的话后忍不住摇头,“真要是在米家祖地,那传承还不早就被别人得到了?”

  米家的祖地在什么地方那并不是秘密,而且不止是米家,别的家族那也同样是如此,毕竟瞒是瞒不住的,难道每年祭祖的时候还要跟做贼一样偷偷摸摸?那不是扯淡一样嘛!

  米玲珑摆了摆手:“不,我说的祖地并非众所周知米家的祖地,而是另一个之后我们米家少数人知道的祖地。”

  “祖地还有俩?”胡媚儿眨了眨眼,一脸的迷茫。

  米玲珑点头:“当然了,不止是我们米家,其他家族大多数也是如此。外人知道的那个祖地,不过是用来掩人耳目的。”

  “话说有这个必要吗?”胡媚儿真心觉得,所谓的大家族还真是有够无聊到。祖地都弄两个,不是无聊是什么?

  米玲珑刚想开口,却被周文斌抢先了:“当然有必要了,咱们打个比方,就比如说你吧,等你挂了,你的子孙就得给你弄两个坟墓,一个真一个假。不然的话,你绝对死后都别想安宁!”

  “我说你什么意思?有你这么咒我的吗?!”胡媚儿这个气啊,恨不得跟周文斌大战三百回合,好好教训他一顿!

  周文斌耸了耸肩:“我说的不过是实话而已,谁让你这家伙得罪了那么多人呢?”

  “那个……其实是十分有必要的。”米玲珑急忙开口,她怕二人继续吵下去,非得动手不可,“每个大家族都有仇人,虽说祖地布置了结界,并且常年有人看守,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小心一点总是没坏处的,那毕竟是祖地!谁家的祖地要是真的被毁了,那可就丢了大人了!”

  胡媚儿地拿了点头,仔细想想确实是这个道理。祖地毕竟不像是别的,祖地被毁了,那何止是丢大人,整个家族从此以后恐怕都难以抬起头来。

  “那还等什么?咱们赶紧去米家的祖地吧!”周文斌都有些迫不及待了。

  胡媚儿瞪了他一眼:“人家玲珑都没着急,你着什么急啊!先好好休息一晚再说,离开封印之地后我都还没好好睡过觉呢!”

  “你一八阶强者,睡觉对于你来说已经是可有可无了好吧?”周文斌忍不住狂翻白眼,别说八阶了,就算是他,常年不睡觉身体也不会出任何问题。

  胡媚儿轻哼了一声:“我就想好好的睡一觉,不行吗?”

  “行,行,你想谁就谁吧。”周文斌无奈地点头,虽说签订了契约,胡媚儿现在对他是言听计从,但胡媚儿毕竟是人……是智慧生物,不是只知道听从命令的机器,自然要顾及到她的感受。

  胡媚儿冲着他跑了个媚眼:“那你陪我一睡好不好?”

  “……”周文斌必须得承认,这只狐狸“杀伤力”实在是太大,他都有点扛不住,“好,没问题,一点问题都没有。你放心,不止我陪你一起睡,玲珑也会陪你一起睡!”

  “我?”米玲珑有点傻眼了,这怎么还有她的事?而且三个人一起……至今为止连恋爱都还没有谈过的她,哪里见过这个啊!

  胡媚儿眨了眨眼:“你是认真的?”

  “当然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正色地说道,“晚上咱们三个必须在一起,不,不止是晚上,哪怕是白天,那也要尽量在一起别分开。对方可是九阶圣者,九阶圣者有多恐怖不用我说你也知道。你我联手,估计勉强能够挡住一击,争取逃跑的机会。”

  胡媚儿想了想,微微点头:“玲珑这家伙说的没错,你现在的处境确实太过危险,晚上一起睡,也的确方便我们保护你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米玲珑也知道二人说的对,可周文斌毕竟是男人啊!

  周文斌耸了耸肩:“放心吧,我吃点亏,睡地上或者坐椅子上睡都行。”

  “那是当然的了,不然的话你还真打算和我们睡一块儿啊!”胡媚儿哼了一声,一副“我鄙视你的样子”。

  周文斌懒得和她计较,目的达到了那就成了。

  这次因为身边有个胡媚儿,他也就不打算继续按照之前做任务的那些套路走,索性就装成一个这个世界的原住民来帮助米玲珑。反正不管他怎么做,只要能够让米玲珑得到圣者传承,任务就会完成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一早,三人吃过早饭后便乘上了胡媚儿的青云,赶往米家真正的祖地。

  三天后的中午,周文斌一脸懵比地看着四周,问米玲珑:“玲珑,你确定这就是你们米家的祖地?”

  马丹这妹纸该不是在逗他吗?这能是祖地?这完全就是“副本”好吧!

  是的,花了足足三天的时间,米玲珑将他和胡媚儿带进了一个“副本”之中,而且这个“副本”基本上属于是米家的“专属副本”,入口需要米家人的血液才能开启,外人的话根本就进步不了“副本”。

  进入“副本”后,周文斌第一反应就是懵,四周阴森森的,天空之中挂着一轮红月,特别有恐怖片的气氛。

  这尼玛是祖地啊还是鬼屋?!

  “嗯?”米玲珑也是有点傻眼,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,自言自语地说,“不对啊,我前年还来过祖地,根本就不是这个样子,祖地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?!”

  “祖地发生了变化?”胡媚儿愣了下,随即点了点头,似乎想到了什么。

  周文斌下意识地对她说:“你想到了什么了究竟?赶紧说,别吊胃口好吧。”

  “我可没吊胃口,只不过是觉得……”胡媚儿话还没说完,突然,狂风四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