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22 圣者传承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周文斌原本以为圣者传承对于他来说那就是蛋用没有,毕竟他又没办法修炼灵力,圣者传承给他,那不是暴殄天物一样吗?

  可实际上,真正得到圣者传承后,他却发现自己错了,而且是错的相当厉害!

  的确,他无法修炼这个世界的灵力,圣者传承当中的圣者功法、战技,甚至是底牌大招,对于他来说都是一点用处都没有。

  但圣者的战斗经验,对于他来说,却是有着大用!

  没有哪个圣者的成圣之路是一帆风顺的,无论是谁,那都是经历战斗无数,从菜鸟开始一路打到圣者。就算是鹤圣那个超级没溜儿的奇葩,也同样如此。虽说有不少圣者成圣之后走上了佛系路线,可成圣之前,那绝对都是狠角色,手上不知道沾染了多少鲜血!

  周文斌现在的战斗力那是绝对非同一般,只要不遇上九阶大佬,说无敌有些夸张,但九阶以下,还真就是极少有人是他的对手。

  不过他也的的确确是缺少战斗经验,如果让他和八阶巅峰的米洪涛互怼,胜算估计也就是五成。可以他拥有的异能再加上一些系统出品的物品,胜算本不应这么低。之所以会如此,就是吃了缺乏战斗经验的亏。

  战斗经验重要吗?当然重要,而且是相当重要!

  神兽当佣兵的那会儿,说实话身体属性也不比普通人强多少,可对上身体属性相同却没有战斗经验的人,那货可以无比嚣张地吼上一句:“我要打十个!”

  周文斌现如今任务做了不少,但真正的战斗经历的其实并不算多,生死之战那就更是少之又少了。

  通常情况下,都是以实力碾压对方,战斗经验的累积可以说是严重不足。

  如果能够继续以绝对的实力进行碾压的话,那么战斗经验不足的缺点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可问题是系统现在越来越坑,发布的任务越来越危险,他很难再像以前那样以实力去碾压敌人。那么增加战斗经验,可以说是已经迫在眉睫!

  米圣传承,传承的战斗经验,可以说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,简直就相当于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枕头。

  当然了,米圣的战斗经验对于周文斌来说,那也不是完全使用。毕竟米圣战斗时多使用的战技以及其他的一些手段,周文斌是完全用不了的。

  但这影响并不大,周文斌可是不缺异能,他缺少的也仅仅是经验而已。

  “不过真没想到,附身之后米圣的传承竟然对我和米玲珑都有效。”对于这点,周文斌是颇为意外的。

  这貌似是个bug啊,只不过是对他有利的bug!

  传承依旧在继续。

  米玲珑也是无比激动、兴奋,米圣的修炼功法、战技,底牌大招,对于周文斌来说那属于是然并卵,可对她来说那就不同了。

  身为米家重点培养的天才,米玲珑是不缺功法、战绩,甚至是底牌大招的。但是,她所学的那些跟米圣传承中所传承的相比,那差距可就不是一般大了。

  倒也不是说米圣藏私,没有将他修炼的功法、战技什么的留下来。

  实在是有些功法、战绩,不靠传承的话,根本就学不会!

  而米圣的修炼感悟,对于米玲珑来说那就更加重要了,甚至比战斗经验还要重要。米圣的修炼感悟,可以说让米玲珑的成圣之路笔直向前,不再走弯路,更不会卡在某一个瓶颈之上。

  突破几乎没有瓶颈,这对于修炼者来说,那简直是天大的好事!

  “圣者传承啊,说实话还真有些羡慕玲珑。”鹤勇看着被米白色的光柱笼罩在内的米玲珑,忍不住说道。

  胡媚儿看了他一眼:“你们家不是有鹤圣吗?等他死了,你不就能够得到他的传承了?”

  “呃,想都不要想,估计我都活不过老祖。”鹤勇干咳了一声,说道。

  妖圣啊那可是,不出意外的话,活个几千上万年,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。在寿命方面,妖族可会死比人类强出了太多太多。

  人族的圣者,活个几千岁那都是相当不易了,可妖族呢?貌似妖族活的最久的龟圣,如今都已经十多万岁了吧?

  胡媚儿捂嘴轻笑:“那就下毒,毒不死就天天气他,争取把他气死。”

  “……”鹤勇忍不住狂发那闭眼,拜托,他又不喜欢作死!

  胡媚儿没有再理会鹤勇,转过头看着那神圣无比的米白色光柱,眼中不禁流露出一丝茫然之色。

  成圣吗?

  说实话,她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为妖圣。

  尽管她资质相当不凡,可神玄大陆资质不凡的人和妖多了去了,最终能够成圣的才有多少?

  暗自叹了口气,决定不去想了。顺其自然就好,痛痛快快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,那才是真的!

  不得不说,这是只明白狐狸。

  不过身为明白狐狸,怎么就那么喜欢作死呢?甚至连九阶圣者都敢怼,这貌似是有些不大科学啊!

  ……

 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,周文斌可不敢解除附身状态,天知道解除了附身状态后,米圣传承会不会又回到他身上。

  所以他也只能继续附身,不过真的是有些无聊。

  米圣传承,也就战斗经验对他有用,而现在战斗经验那部分已经传承结束,功法啊修炼感悟啊什么的,对于他来说那真的是然并卵,他自然也不会去感受、领悟这些传承。

  “麻蛋,这传承还得多长时间啊?我都困了。”

  周文斌忍不住鄙视传承的效率实在是太差,时间就是生命好吧,效率高点节省点时间不好吗?

  他现在也不能和米玲珑聊天,怕打扰到米玲珑。

  所以说,真的是无聊到爆!

  好在又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神圣无比的米白色光柱消失不见,传承也随之结束。

  周文斌立马解除了附身状态:“哎呀可无聊死我了,话说玲珑你收获如何?”

  “收获巨大!”米玲珑依旧是无比兴奋、激动,而且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圣者传承的缘故。

  然而就在这时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