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24 米圣残魂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“小家伙们,你们是不是把我这个老人家给忘了?”大殿正中央,坐在椅子之上的米圣残魂,重重地咳嗽了一声,颇为不满地说道。

  周文斌等人:“……”

  好吧,还真就是把这个米圣残魂给忘了。主要是他们以为米圣传承结束后,米圣的残魂也会随之消失。

  谁承想米圣残魂竟然是没有消失,看来这一缕残魂似乎并不简单。

  “老祖,多谢您的传承!”米玲珑毕竟是米家人,见米圣残魂还没消失,立刻双膝跪地拜谢。

  米圣残魂嘴角抽了抽,貌似有些尴尬:“不用谢,原本我也没打算把传承给你。”

  米玲珑:“……”

  这就很尴尬了好吧!

  周文斌等人也是大感无语,这个米圣残魂,未免太耿直了一些吧?完全不给自家后人面子啊这是。

  “至于说传承为什么会跑到你那儿去,我也很费解啊。”米圣残魂面露疑惑之色,目光看向周文斌,“小家伙,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?”

  “秘术。”周文斌果断开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技能,反正在神玄大陆,不好解释的就说是秘术,那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!

  果然,米圣残魂听了他的话后微微点头:“嗯,很厉害的秘术。不过我有些想不通,为什么你要把本圣的传承转移给那个小丫头?你对她的爱,已经超越了对成圣的渴望?”

  爱?卧了个大槽!咱能不乱点鸳鸯谱吗?!

  周文斌大感无语,这个米圣残魂貌似比他还能一本正经胡说八道。等等,米玲珑你脸红个毛线啊?不要被带节奏成吗?哥对你没有任何想法,对灯发誓,真的是与爱无关好吧!

  “嘤嘤嘤嘤,不久前还说要和人家结婚,原来是骗人家的,玲珑才是真爱啊!”胡媚儿揉着眼睛一副伤心无比的样子。

  周文斌这个气啊,跟着下抽什么热闹?狠狠地瞪了其一言,没好气地说道:“小心我打死你个嘤嘤怪!”

  “嘤嘤嘤嘤……”

  “闭嘴!”

  米圣残魂:“?”

  什么情况?三角恋?

  “喂喂,你那个一脸‘我很感兴趣’的八卦表情是怎么回事?拜托你只是残魂而已好吧,而且还是米圣的残魂,米圣都已经死了那么多年了,你还要让他跟着你丢脸不成?!”

  “……”

  米圣残魂再度重重地吭了一声,有点小尴尬。

  “小鹤你丫也别给我露出一副疑惑不已的表情,我为什么用秘术把传承转移给玲珑你难道还不知道吗?”

  麻蛋,鹤勇这家伙竟然也被带了节奏,搞鸡毛啊!

  鹤勇:“可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,那可是圣者传承,周哥你虽然答应了要帮玲珑获得圣者传承,可方才圣者传承是主动选择的你,你就算不转移给玲珑,玲珑那也不会说什么的。毕竟圣者传承,有缘者得之嘛。”

  “嗯嗯。”米玲珑连连点头,俏脸更红了。

  你小子是他么诚心跟我捣乱是吧?!

  周文斌有一种一巴掌把鹤勇拍墙上抠都抠不下来的冲动,说好的耿直呢?胡媚儿跟着捣乱那还情有可原,可你怎么也学坏了?

  难道说,真的是学好不容易,学坏一出溜?

  胡媚儿:“嘤嘤嘤嘤,你果然是变心了!”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有没有人来管管这个戏精?没人管哥可要打死了!

  米圣残魂又露出一副“我很感兴趣看热闹不怕事大”的表情,他现在要是把屁股下边的椅子换成小板凳,以他那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外表,那就妥妥的是吃瓜群众。

  周文斌直嘬牙花子,很想对米圣残魂说一句:“骚年,我看你骨骼惊奇很是擅长带节奏,不如跟哥学打野怎么样?以后统治野区抓人拿龙偷家的重任,就交给你了!”

  深吸了一口气,默念“心若冰清,天塌不惊”,默念了好几遍,总算是把情绪平复了下来,看着米圣残魂,正色道:“传承都已经结束了你还没消失,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,所以别扯没用的了,赶紧说正事吧。貌似你的时间,应当已经不多了吧?”

  米圣残魂听了这话,那副“我很感兴趣看热闹不怕事大”的表情立马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一脸郑重:“我要说的正事其实很简单,本圣的本体……怎么说呢,因为他发现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,然后尝试了一下,结果自己把自己给玩儿死了。”

  “啥?”周文斌愣了下,随即露出了“你他么是在逗我吗?!”的表情。

  不止是他,胡媚儿、米玲珑,以及鹤勇,差不多也都露出了和他相似的表情。

  不怪大家如此,实在是米圣残魂的话过于扯淡了。堂堂九阶大佬,而且即便是在九阶大佬之中,那也肯定是极其牛比的存在,竟然会自己把自己给玩儿死了?还有比这更加扯淡的事吗?!

  米圣残魂一脸正色:“你们还别不信,事实就如此。尽管我也知道,这个事实……嗯,实在是很难以置信。”

  “你确定你不是在开玩笑?”周文斌下意识地深吸了一口气,皱着眉头说,“圣者啊那可是,就算是再怎么作死,想把自己弄死那都无比困难吧?”

  “呃,本体虽然是自己把自己给玩儿死的,但我必须得说句公道话,本体并非是在作死。”米圣残魂干咳了一声,说道。

  周文斌冲米圣残魂翻了个白眼:“快拉倒吧,自己把自己给玩儿死了还不是作死,那什么才是作死?”

  “说的对,这绝对是作死的至高境界!”胡媚儿连连点头,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幻觉,这只狐狸的眼睛似乎是在……发光?

  周文斌抬手指向她:“胡媚儿我警告你,你可别好的不学学坏的!米圣那是作死的至高境界?别开玩笑了!无论怎么作死都死不了,那才是作死的至高境界好吧!”

  “嗯,你说的好像也有点道理。”胡媚儿想了想,微微点头。

  周文斌顿时忍不住得瑟起来了:“必须有道理啊!我是谁?我说的话,那就是真理!”

  “拜托咱能不这么自恋吗?”胡媚儿一脸无语。

  米圣残魂:“……”

  咱能不乱带节奏吗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