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28 米家的第二个圣者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古妖一族的老祖的竟然运气这么好,得到了强大的异世界传承?

  胡媚儿和鹤勇听了米圣残魂的话,不由大吃了一惊。他们还以为是妖族或者是人族的绝后天才呢,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,竟然会是古妖之祖!

  可古妖一族的妖族九阶一重的实力在神玄大陆可以说是堪称无敌,古妖一族又怎么会沦落到现在的地步?

  诚然,古妖一族实力很强,同等阶之下,单对单的话,除非是想鹤勇、狼戳这个级别的天才,否则对上古妖一族,那几乎是没有胜算的。

  可即便如此,古妖一族如今的处境那也是相当不妙。虽说古妖一族的单体实力极其强悍,但古妖一族的族人数量实在是太少。都不要说和人族相比了,即便是和妖族相比,那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  而且还族人数量少也就罢了,偏偏古妖一族内部也是一点都不团结,经常搞内斗。原本数量就不多,在一内耗,好嘛,族人的数量顿时就少了至少三成。

  所以说古妖一族现如今在妖界,基本上是被妖族彻底的压制了。尽管古妖一族时常会搞点事情出来,但那也不过是给妖族添上点小麻烦而已,完全威胁不到妖族。

  不过妖族想要彻底灭掉古妖一族,那也是相当之困难。

  族人数量远远比不过妖族,可九阶妖圣方面,古妖一族却是并不比妖族差,甚至还要比妖族略强一些。

  必须承认,古妖一族的先天条件实在是太好。无论是身体还是资质,都要强过普通的妖族,而且强的还不是一星半点。并且不少古妖,一出生就拥有天赋能力。再加上古妖一族修炼的功法属于是邪道,修炼速度极快。古妖一族经常发生内斗,其实也跟他们修炼的邪道功法有关。

  吞噬生灵,强大自身,这样的功法,简直可以说是邪道中的邪道!

  总而言之一句话,如今的古妖一族,强归强,但论实力,却是远远不如妖族和人族。按理说他们的古妖之祖实力如此强悍,古妖一族绝对不应该混成现在这个样子才对。

  周文斌对于古妖一族并不了解,因此听了米圣残魂的话,倒也没觉得如何。

  不过神玄大陆竟然还有异世界传承……对于异世界传承,他表示很有兴趣。神玄大陆的灵力他不能修炼,可异世界传承,传承的功法、战技什么的,肯定和灵力无关!

  这次任务已经是注定要失败了,而他接下来还要在神玄大陆待上七年多的时间,所以说,完全可以花点时间寻找异世界传承。

  胡媚儿这时将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,米圣残魂听后,含笑道:“这很正常,古妖之祖虽然在当时是无敌的存在,但是他……怎么说呢,从性格上来讲,他根本就不像是古妖。不仅一点都不残暴,还十分有善心,甚至只要不是惹急了他,他都不会下杀手。总之那是一个完全没有野心,脾气极好的妖。而古妖之祖离开后,古妖一族衰落那也是理所应当的,毕竟那一族……呵呵,你们懂的。”

  胡媚儿和鹤勇听了这话,顿时恍然大悟。

  确实,古妖一族的性格再加上行事风格,衰落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。只不过前提是古妖之祖并没有依仗着自己堪称无敌的实力,将古妖一族推上巅峰。

  可以说古妖一族有着这样的古妖之祖,简直就是人族和妖族的一大幸事!

  “好了,该说的我差不多也都说完了。”米圣残魂如释重负般长出了一口气,本体交给他的任务,总算是完成了,“传承者……们,希望你们能够完成本体的遗愿,达到他所没能达到的那个境界。”

  顿了下,米圣残魂看向米玲珑,罕见地露出了一脸郑重的表情:“米家的小丫头,虽然你没说咱们米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但我估计……唉,后人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?米米那小子究竟在干什么?以他的实力,怎么可能保护不了米家?!”

  米米?有实力保护米家?!

  米玲珑听了米圣残魂的话之后,整个人都懵了。

  身为米家这一代全力培养的天才,米家有什么秘密,她自然是一清二楚。米米……米家的确有这个人,嗯,她得叫对方一声祖爷爷,因为米米是太爷爷的二大爷。

  至于说为什么一个男人会叫米米这么女性化的名字,那是因为他老妈特别想要个女儿,并且怀他的时候一直做梦梦到是个女儿,于是就起了米米这个名字。

  可谁承想出生之后却是个男孩儿,而他老妈也是有个性,男孩儿也叫这个名字,不改了!

  然后,一个大老爷们儿就有了米米这个名字……

  不过那位米米祖爷爷,不是早就已经死了吗?据太爷爷说,他是修炼之时出了岔子,一身修为尽失,甚至坏了根基,以后都没办法修炼了。

  因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于是那位祖爷爷自行了断,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  至于说这位祖爷爷的资质如何,太爷爷没说,所以在她看来米米的资质应当很一般,毕竟要是资质逆天的话,太爷爷不可能不露出惋惜之色。

  所以即便是她知道米家有米米这个人,也一直没有当回事过。毕竟像米家这样的圣者家族,家族成员那简直是不要太多。

  可米圣残魂竟然知道米米,而且从他的换种不难发现,米米实力极为强大,甚至可能已经成为了圣者!

  米家第二个圣者?

  米玲珑觉得脑子有点乱,米圣残魂所说的米米,和她知道的那个米米,真的是一个人吗?!

  “你不知道米米这很正常。”米圣残魂见米玲珑一副懵懵的样子,主动开口解释,“米米这个人……怎么说呢,太另类,也太随性了。不过那消失的资质以及实力,那是真心强。资质恐怕要比本体还强,实力嘛,因为那家伙太懒,估计比本体可能会差上一些。”

  “……”米玲珑听了这话,已经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甚至,她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高兴,还是该发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