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50 江户川……鹤勇?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推理什么的,根本就不是他擅长的好吧,他又不是死神小学生!

  周文斌忍不住暗自叹气,如果真是什么人用了诅咒神石弄死了米家众人,他恐怕是真没办法把真凶给找出来。

  诅咒神石的拥有着可能是圣者家族的人,毕竟这玩儿意哪怕不是真正的诅咒神石,但也属于是不得了的重宝,重宝,通常情况下只有圣者家族才会有吧?

  可正所谓世事无绝对,总有一些人好运逆天,说不定哪个好运逆天的人得到了诅咒神石,然后就弄死了米家众人呢?

  总之就是想要找到真凶,犹如大海捞针一般,几乎是没什么可能的好吧!

  “喂,小家伙你似乎想到了什么?”米米发现周文斌的表情似乎有些异样,便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诅咒神石……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。”后面括号里的low比版,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  “诅咒神石?那是什么?”米米面露疑惑之色,神位九阶大佬,见识那自然远不是普通人能够与之相比的,可即便如此,他也没听说过诅咒神石。

  不止是他,胡媚儿、鹤勇、米玲珑,也是一脸不解加好奇,显然也没有听说过诅咒神石。

  周文斌在心中阻止了下语言,简单地跟几人解释了一下。

  “竟然还有如此恐怖的东西?!”米米不仅大吃了一惊,如果周文斌说的是真的,那么那个诅咒神石就太可怕了。一块诅咒神石,一个念头,就能够灭掉一个圣者家族,这简直是逆天大杀器啊!

  话说如此恐怖的宝物,真的存在吗?

  米玲珑相信诅咒神石的存在的,周文斌是圣者子孙,知道是一些他们所不知道重宝,那不是很正常的吗?

  “诅咒神石……周哥你是想说,米家集体自杀,是因为有人对米家使用诅咒神石,是这样吧?”

  “没错。”周文斌点头,除了这种解释之外,实在是找不出别的解释了。毕竟相比米家人集体脑残,还是诅咒神石更加靠谱一些。

  胡媚儿深吸了一口气,微皱着秀眉说:“如果是诅咒神石的话,那想要找到真凶可就相当困难……不,不是相当困难,而是无比困难,困难到几乎不可能!”

  显然她也相信周文斌所说的诅咒神石是确实存在的,和周文斌认识已经有几年的时间,这家伙平时虽然喜欢胡说八道没个正行,但正式上是绝对不会乱说的。

  周文斌再度点头:“是啊,人族家妖族一共那么多人和妖,想要找出真凶,这比大海捞针还难,怎么找?”

  “倒也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。”鹤勇突然开口说道。

  嗯?

  周文斌刷的一下转头看向鹤勇,咋了兄弟,你这是被死神小学生附身了,打算跟哥来一段神之推理?

  “诅咒神石简直可以说是一件逆天的重宝,那么会把这件逆天重宝用在米家的身上,凶手绝对是和米家有着深仇大恨的!”

  的确。

  周文斌下意识地点头,没有深仇大恨,会灭掉整个米家?那不是开玩笑一样嘛!

  嗯,也幸亏对方使用的诅咒甚至是low比版的。如果是山寨山寨版,米玲珑那也是逃不过意思。

  low比版只能诅咒特定范围内的人,而且这个特定范围还比较小。山寨山寨般同样是诅咒特定范围内的人,但范围就很大了。

  鹤勇不急不缓地继续道:“对方和米家有着深仇大恨,我们完全可以从这方面入手。虽说圣者家族敌人肯定很多,但只要我们一个一个去查,总会查到的。”

  好吧,这其实是一波很简单的分析,并非是神之推理。但不得不说,鹤勇的这一波分析,那还是有点道理的。

  “只不过……有没有可能真凶其实根本就是个变态,运气不错得到诅咒神石后,就想试验一下,然后就选择了米家?”周文斌摸着下巴想了想,说道。

  这并非是完全没有可能的!

  要知道甭管哪个世界,总会是有变态的。这种生物虽然不多,但那也不可能一个没有。好吧,抛开变态不谈,闲的蛋疼以至于脑子不正常的人,那也是大把好吧?

  总之周文斌是觉得,就算按照鹤勇的思路去找真凶,那也不见得能够找到。

  鹤勇:“……”

  变态他还真没有想过,但他也得承认,这种可能性并非为零。所以嘛,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

  “总之还是先从仇人方面入手吧。”米米深吸了口气,做出了决定。

  不然的话还能怎么样?撸胳膊挽袖子去怒对墨家一波?拜托,已经证明了墨家是无辜的好吧!

  周文斌点点头,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
  反正这次的任务已经注定是要失败了,而他帮助米玲珑找到了米家的第二位圣者米米,基本上也算是仁至义尽了。

  至于说一定要帮着米玲珑报仇,那就没必要了。他和米玲珑抛开任务的关系,那也就是比普通朋友强点。而他和米家人同样也是非亲非故,干嘛非得要帮他们报仇?

  他现在想的很开,能帮就帮,帮不了那就不好意思了。

  ……

  中午,睡了一觉休息好的众人再度在周文斌的房间里集合。

  而墨家家主,此时已经被米米送回了墨家。因为周文斌用瞳幻术更改了墨家家主的记忆,倒也不用担心墨家会发现什么。

  “米家的仇人很多吗?”

  众人聚在一起,自然是要商量怎么寻找真凶了。而第一个开口的,竟然是鹤勇。

  这只灵鹤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画风突然变得有些不一样,难道说是打算改名叫江户川鹤勇?

  米米哼了一声,对于鹤勇问出的废话有些不满:“你这问的不是废话吗?圣者家族,存在那么多年了都已经,怎么可能仇人少?”

  “嗯,也对。”鹤勇点了点头,倒是一点不生气。对方是九阶大佬,说话冲点不是很正常吗?

  想了想,他再度开口问道:“米家的仇人,有哪些是现在还活着,并且和米家有着深仇大恨的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