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63 两位大佬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从两位青鸟一族圣者所说的话当中不难看出,她们对于卿玲玉的喜爱以及期待,这让周文斌不禁有些疑惑。

  毕竟喜爱那是理所应当的,这么一只呆萌小萝莉,谁会不喜欢呢?可期待又是怎么一回事?卿玲玉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吗?

  这只呆萌小萝莉倒也不能说是战五渣,八阶初期的实力,放在别的世界那也属于是绝世强者了。可在神玄大陆这个位面世界,八阶不说多如狗,但这一级别的修炼者那也绝对不在少数。

  高等位面空间,只有九阶大佬才能算是真正的绝世强者。呆萌小萝莉的实力,只能算是过得去,仅此而已。估计,动起手来她都不是鹤勇的对手。

  难道说……这只呆萌小萝莉有成为九阶大佬的潜力?貌似也只有这一种解释了。可属他眼拙,这么一直呆萌外加迷糊的小萝莉,他是真看不出哪里有成圣的潜力。

  话说神玄大陆有成圣潜力的修炼者是不是太多了点?胡媚儿有成圣的潜力,鹤勇有,米玲珑得到了米圣传承,自然也有成圣的潜力,甚至就连狼戳那货,貌似都有成圣的潜力。

  不过仔细想想倒也没什么毛病,毕竟神玄大陆的高等位面空间,这里的灵力十分浓郁,修炼起来简直是不要太容易。而且成圣的潜力,潜力毕竟只是潜力,最终能不能成圣那还真不好说……

  …………

  “想要找回记忆最好安全的方法就是‘时间重现’,失去的记忆并非是真的失去了,记忆其实依旧是在脑海之中,只不过被隐藏了起来,隐藏在更深的地方,很难被触及。”卿茹菲不紧不慢地说道。

  她的声音很好听,好听到去参加好声音估计一开口导师们就得跪的地步!

  不过周文斌关注的却不是她的好声音,而是她提到的“时间重现”这四个字。难道说,已经有大佬涉及到实践领域了?

  时间与空间几乎是最顶级的力量层面了,他曾问过鹤圣跟空间、时间有关的问题,鹤圣给出的回答是,以他九阶的实力,破碎虚空穿越空间可以做到,但只能在神玄大陆或者是妖界进行空间穿越。

  而时间方面,他就力所不及了。

  时间比空间还要玄妙,恐怕只有神,才能够掌握和时间有关的某种能力!

  周文斌对于鹤圣的话还是很认同的,毕竟时间的力量实在是太过可怕了。他自己就拥有时间倒退异能,尽管时间倒退异能目前为止,还并不算是真正涉及到时间领域的能力。

  但是,当时间倒退异能达到max等级后,这个异能绝对会给他带来巨大的惊喜,他确信!

  至于神……他是不相信有神的。

  所谓的神,恐怕就是实力更加强大的修炼者。神,是无所不能的,而修炼者哪怕实力再强大,那也做不到无所不能,这就是本质上的区别!

  卿茹嫣微微点头:“的确如此,不过‘时间重现’只有茜茜能够施展,可茜茜正在闭关,咱们也不好打扰她啊。”

  “这倒是个问题。”卿茹菲闻言,不禁有些为难了。

  她和卿茹嫣跟雷茜茜关系很好,属于是好闺蜜,可雷茜茜三十年之前突有所悟,便开始闭关了。

  而九阶圣者闭关,至少也是五十年打底!

  “那个……两位前辈,‘时间重现’究竟是什么能力?”周文斌清了清嗓子,开口问两位九阶大佬。

  他是真心好奇,而且他刚刚看了下胡媚儿,发现胡媚儿也是一脸的茫然,显然和他一样,并不知道“时间重现”是什么。

  卿茹菲含笑看着周文斌:“小家伙求知欲很旺盛嘛,呵呵,其实‘时间重现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能力,怎么说呢,虽然有时间两个字,但是却并没有真正涉及到时间的力量。‘时间重现’只是能够重现某一段时间某个人的记忆,或者是某个地方曾经发生过的哪些时,只能看,而无法做出任何的改变。”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周文斌微微点头,卿茹菲说的没错,如果仅仅是这样,那么“时间重现”并不是与是真正和时间有关的能力,就和他的时间倒退异能一……不,还是有些不一样,时间倒退异能比“时间重现”其实还要高级一些。

  不过就像卿茹菲所说的那样,如果用来找回记忆,这个能力的确是最为合适的。

  “除了找茜茜帮忙之外,那就只剩下去找那个讨厌的家伙了。”卿茹嫣皱了皱眉,开口说道。

  讨厌的家伙?

  周文斌面露不解之色。

  卿玲玉捂着嘴轻笑了下,压低声音对周文斌说:“小祖奶奶说的是医圣,她和医圣的关系特别差,因为当初医圣说小祖奶奶有神经病。”

  有神经病?

  周文斌觉得这不大可能,卿茹嫣言谈举止都没有任何问题,有神经病的人能这样?开玩笑一样嘛!

  可一名医圣,显然也不可能胡说八道,这究竟是什么情况?

  “小玉玉,我没神经病!没有!你个死丫头别胡说八道!”卿茹嫣狠狠地瞪了卿玲玉一眼,没好气地说道。

  卿玲玉撅着嘴,小声嘟囔道:“可你明明就有嘛,稍微有点什么动静就没办法静下心来修炼,还经常头疼,这不就是神经病吗?”

  “小~玉~玉!”卿茹嫣看向卿玲玉的目光,已经相当危险了。

  卿玲玉刷的一下抬起双手捂住了眼睛,一副“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”的样子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好嘛,原始是神经病而不是精神病。卿茹嫣是得了神经类疾病,那位医圣估计是先麻烦,就直接说了是神经病,结果就把卿茹嫣给得罪了。

  只不过九阶大佬还会得病?别说九阶大佬,修为达到五阶以上,那基本上就和疾病绝缘了吧?

  “你啊。”卿茹菲看着卿茹嫣,好气又好笑地摇了摇头,“人家医圣说的又没错,你当年的确是冲击八阶瓶颈时出了差错,导致神经方面除了一点点小问题。医圣帮你把病治好了,你怎么还能怨恨人家呢?”

 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。

  周文斌闻言,不由恍然大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