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85 直指墨家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周文斌猜的一点都没有错,武陵城宋家还真就是相当不简单!

  “宋家虽然不是圣者家族,但是哪怕是圣者家族,那都不会轻易去得罪宋家。”米玲珑不急不缓地回答道。

  周文斌不解:“为什么呢?”

  不是圣者家族,却是让圣者家族都不会轻易得罪,这不科学!

  要知道神玄大陆可是一个实力最尊,拳头大就是硬道理的世界。

  胡媚儿翻着白眼开口说:“因为,宋家的祖先曾救过十多名圣者的命。亏你还是圣者子孙呢,怎么连这个也不知道?”

  神他么圣者子孙!

  周文斌暗自翻了个白眼,懒得解释,误会就误会吧。

  不过宋家是祖先有够牛比的啊,竟然救了十多名圣者的命,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?

  其实这事儿还真不复杂,就是n多年以前神玄大陆开启了一处古地,然后n多人进去古地探险寻宝寻找机缘,结古地十分危险,当时还不是圣者的十多人中了剧毒,然后宋家的祖先帮忙在古地中找到了解药,救了那十多个人的性命。而那十多个人未来都成了九阶大佬,再加上他们都是知恩图报之人,于是宋家就有了非同一般的地位。

  宋家的那位祖先,实力其实很一般,但他运气好,外加心肠好。好人,那就应该有好报,这不是很正常的吗?

  “宋家虽然是地位非凡,但宋家之人品行极佳,从来没仗着自己家族对十多个圣者家族有恩就行事肆无忌惮,骄横跋扈。反而经常行善事,名声可我是相当的好。”鹤勇这个不怎么来神玄大陆的家伙,竟然也知道宋家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那也就是说,诅咒之时虽然是那个什么宋四爷从四海当铺买走的,但米家之时应当是和宋家无关喽?”

  “这个嘛……”胡媚儿迟疑了一下,摇头说,“也不见得,不是有句话叫做‘画虎画皮难画骨,知人知面不知心’吗?宋家名声好这的确没错,但谁知道背地里他们宋家什么德行?这就好比是你姓周的表面看起来阳光、靠谱,可实际上是这样吗?绝对不是好吧!”

  “喂喂,说宋家你往我身上泼什么脏水?”周文斌不满地冲着胡媚儿嚷嚷,不过最后一句之外,剩下的倒是颇有道理。

  确实,表面满口仁义道德,背地里男盗女娼之辈甭管是哪个世界都有,而且绝对还不会少了。

  “走,去宋家!”米米大手一挥,施展神通带着周文斌等人直接瞬间移动。

  …………

  武陵城,宋家大宅,宋家家主的书房内。

  米米这家伙懒到了一定程度,所以他做事喜欢简单粗暴,因为这样能够省一些力气。

  不过这样的结果就是宋家家主和宋四爷着实被吓坏了,好在他们确实是好人,正所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,二人冷静下来后,倒是也不怎么虚米米。

  主要还是周文斌等人就没有一个长得凶神恶煞的,要是米米有五“虎”那样的长相,估计宋家家主和送宋四爷得直接吓尿了。

  对于米米的问话,宋四爷是有问必答。只不过有些可惜,诅咒神石现如今也已经不在宋四爷手里了。

  据宋四爷说,从他这儿换走诅咒神石的是张家的张翰。

  张家?

  周文斌知道张家,和米家一样,也是圣者家族,只不过张家要比米家牛比一些,毕竟人家张家顶级战力,也就是九阶大佬,并没有出现过断层。

  不过张翰这个人他就不知道了,下意识地转头望向米玲珑,却见米玲珑也是微皱着眉头,似乎也不知道张翰是谁。

  米米那就更不用说了,这家伙在凌霄岛上被困了那么多年,更不可能知道张翰。

  问了下宋四爷,宋四爷说:“张翰是张家现任家主的十三儿子,为人讲义气喜欢叫朋友,和我的关系相当好,所以他来我这儿看上那块石头后,我就随便让他拿个什么东西把那块石头还给他了。前辈,那块石头难道很重要吗?”

  米米也没解释,直接再度挥手,带着众人离开了宋家。

  宋家家主:“……”

  宋四爷:“……”

  搞什么啊?想来就来想走就走,连个招呼也不打,把宋家当成是什么了?!

  不过人家是九阶大佬,即便是有些不满,那也得忍着,更何况米米也没干啥。

  …………

  张家大宅。

  张翰的别院。

  这位讲义气好交朋友的中年大叔看着米米大气都不敢喘,九阶大佬啊这可是,而且还是比自家九阶大佬实力还要强大的存在,弄死自己那简直是和碾死一只蚂蚁没什么区别。

  是的,米米依旧是选择了简单粗暴,直接用神通凭空出现在了张翰的别院之中,然后就开始问问题。

  张翰自然是米米问什么他就回答什么,极少有人是不怕死的。

  米米再一次失望了,张翰从宋四爷那里把诅咒神石换到手之后,同样又把诅咒神石换给了别人。

  麻蛋!

  周文斌郁闷了,这诅咒神石都他么倒了几手了?顺着这条线索往下找,真的能够找到真凶吗?

  说实话,他不禁有些怀疑。

  …………

  一个月后。

  事实证明,顺着诅咒神石这条线索寻找真凶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但是,认真起来的九阶大佬,那绝对是相当可怕的。

  花了足足一个月的时间,线索最终指向的是……墨家!

  准确的说,是墨家的三长老墨东升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搞鸡毛啊这是?绕了一大圈子,结果竟然又绕回来了?!

  几年前,刚刚找到米米那会儿,米米就把墨家家主给悄悄地抓了回来,结果他施展了瞳幻术后,得到的答案是墨家与米家被灭之事无关。甚至米家众人死于自杀这件事,那也是通过墨家家主的话他们才知道的。

  当时无论是他还是米米等人,都信了。

  可谁承想墨家家主恐怕也是被蒙在了鼓里,不得不说墨家这一手玩儿的相当漂亮啊,把他们给狠狠地耍了一次!

  “墨家?”米米满色阴沉似水,“好,很好,相当好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