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042 周文斌装(哔)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大学生是一个极其庞大的消费群体,而对于咖啡厅,绝大部分大学生都能够接受,并且愿意到咖啡厅消费。

  听着轻柔舒缓的音乐,喝上一杯香浓的咖啡,很小资很有情调不是吗?

  天南大学距离沈姐开的咖啡厅只有不到两站地,如果能够让天南大学的大学生来咖啡喝咖啡,咖啡厅的生意一定会好到爆!

  “那么首先就得搞定这个柔妹子,然后让她带更多的大学生过来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觉得这个思路对头。

  不过要怎么搞定柔妹子呢?有了,柔妹子不是很忧伤吗?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!

  周文斌深吸了口气,再一次用出了全力进行咖啡拉花。

  一杯卡布奇诺咖啡做好后,他也没让杜丽送过去,而是亲自端着咖啡,迈步向着柔妹子的位置走去。

  来到了柔妹子的身旁,周文斌轻缓地把咖啡放到了桌上,待柔妹子抬起头看向他时,脸上立刻露出了淡淡的温和笑容,强忍着一身鸡皮疙瘩,说:“你笑起来应该很美,不要浪费了那么美丽的笑容。”

  柔妹纸名叫苏苏,听了周文斌的话,她没怎么在意,平时总有人向她搭讪,她以为周文斌也是如此。不过当她低下头,看向桌上那杯卡布奇诺咖啡时,她被惊到了。

  咖啡的拉花竟然是一幅画,一幅人物画,那人在笑,笑容很灿烂,也很美。而且,那个人分明就是她!

  “这……这……怎么可能?”愣了好一会儿,苏苏再度抬起头看着周文斌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
  周文斌脸上依旧挂着笑:“也许是上天希望你笑,所以在这杯咖啡上施了魔法。尝尝味道怎么样,我想你应该会喜欢它。”

  苏苏点了点头,端起了咖啡杯,却有些不忍心喝。让她如此惊艳的咖啡拉花,喝掉是不是太过可惜了呢?

  “喜欢的话下次再来,我还会为你做的。”周文斌开口说。

  苏苏闻言,将咖啡杯拿到唇边,微微抬起咖啡杯喝了一口。

  下一秒,她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。难以形容的味道,她非常喜欢喝卡布奇诺,并且在很多咖啡厅都喝过,可她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卡布奇诺!

  而且这杯卡布奇诺不仅好喝,更是让她感受到了一种温暖,就像是小时候自己躺在奶奶的腿上,奶奶用她的手轻抚着她的头,嘴里哼唱着舒缓的歌谣。

  见柔妹子如此,周文斌暗暗得意,他觉得自己的计划肯定能够成功!

  良久,苏苏睁开眼睛时,她已经彻喜欢上了这杯咖啡。如同艺术品一般的拉花,无与伦比的味道,这是一杯堪称完美的卡布奇诺!

  忽然,苏苏发现自己似乎不那么难过了。

  “虽然不知道你之前为什么事而忧伤,但人活着开心最重要。你开心,亲人、朋友才会放心,你说呢?”周文斌觉得这句话说的不怎么好,可他想了半天,也只能够想到这种水准的话。

  苏苏笑了,她的笑容也是柔柔的:“谢谢。”

  “不客气。”周文斌摆了摆手,“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你再次光临。当然,如果能带上你的朋友那就更好了,我希望自己做出来的咖啡能够让更多的人喝到。”

  “这没问题,我叫苏苏,很荣幸能够品尝你的咖啡。”

  “周文斌,一个希望能用咖啡带给别人笑容的咖啡师。”

  周文斌这次的装比无疑是非常成功的,苏苏走出咖啡厅后,脑子里依旧想着他,想着他温和的笑容,想着他说过的话,想着他做出来的咖啡。

  下午四点四十五,夏磊出现在了咖啡厅。

  “文斌啊,成咖啡师了啦,不错嘛,都是我的功劳哦。”这家伙说话一如既往的娘!

  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请问我成了咖啡师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吗?”

  “当然有啦。”夏磊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没有我,你的人生将会少了很多乐趣哦,而少了这些乐趣,别说做咖啡了,你不跳楼那就已经不错了!”

  “没有你,雾霾将会消散,天天都是晴天!”周文斌同样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  夏磊锤了他一拳:“哎呀你欺负人啦,太过分了啦!”

  “如果不是知道你有女朋友,我肯定会认为你是弯的。”周文斌只觉得一阵恶寒,话说他女朋友到底是怎么想的?怎么就答应当他女朋友了呢?难道是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想法?唉呀妈呀太崇高太高大上了!

  听周文斌提到自己女朋友,夏磊忽然想到了一件事:“对了文斌,你不是还单着吗?文文的闺密后天来天南市,她也是单身啦,要不要给你们介绍一下咧?”

  “这是真要变性啊?都当起红娘了!”周文斌撇嘴道。

  夏磊哼了一声:“好心当作驴肝肺,不理你啦,我去工作了。”

  “慢点走,小心别摔了。”

  话音刚落,扑通,夏磊摔了一个狗吃那个啥。

  周文斌不由瞪大了双眼,哎呦我去,哥们儿的乌鸦嘴练成了?!

  …………

  第二天,一上午的时间咖啡厅依旧没来几个客人,柔妹子苏苏也没出现。

  周文斌有点失望,心说哥们儿昨天那个比难道说装的不够好?或者是自己太过想当然了,苏苏根本就不是天南大学的大学生?

  下午两点多,苏苏终于出现了,而且她还不是一个人来的,和她一起来的有三人,三个妹子,应当是她的室友。

  “下午好。”苏苏走进咖啡厅后,先到吧台前和周文斌笑着打了个招呼。

  周文斌对她笑着点了点头:“下午好,今天也是卡布奇诺?”

  “嗯,麻烦你四杯卡布奇诺,最好都能有昨天那种拉花。”苏苏一脸期待地看着他。

  周文斌打了个指响:“收到,你先去坐吧,一会我给你们送过去。”

  一个人带来了三个人,三个人就能够带来九人,九人能够带来二十七人,二十七人能带来八十一人,八十一人就能带来……咦?哥们儿不是强化了智力吗?咋还不能一瞬间算出来呢?这不科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