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049 别人家的孩子最讨厌了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第二天早上去上班的时候,周文斌先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针,全部开拆后放到了系统包裹里。

  一共六百根针,足够他用一阵子了。而且这么多根针只占了一个包裹栏,携带简直太方便了,谁要是敢惹他,射死丫的!

  来到咖啡厅,因为今天星期六,九点钟开始营业后人来的特别多,咖啡一杯接着一杯的做,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,把周文斌给累得够呛。

  中午吃过午饭,手机响起了。

  拿起来一看,竟然是老妈打来了:“老妈,啥情况?”

  “你小子明天下午抽时间回来一趟,有好事。”老妈说道。

  周文斌好奇地问:“啥好事啊?”

  “你回来就知道了,问什么问。”老妈还挺神秘。

  周文斌苦笑:“我现在工作特忙,要不是什么要紧事,我就先不回去了。”

  “相亲,你说是不是要紧事?明天下午三点之前必须回来,听到了没有?!”老妈直接给他下了最后通牒。

  相亲?我勒个去,要不要这么搞啊?!

  周文斌忍不住狂翻白眼:“我说老妈,你给我安排什么相亲啊!”

  “你小子都二十五了还单着呢,不给你安排相亲,你什么时候才能结婚?死小子你就不让老娘省心吧,唉,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,二十五岁孩子都有了,你再看看你!”

  好吧,又是别人家的孩子,哥们儿最恨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!

  话说这别人家的孩子到底是谁啊?你丫有种出来,哥们儿保证不打死你!

  “我和你说啊,相亲的对象是你三叔同学的朋友的阿姨的邻居的大伯的女儿,张片我看了,那叫一个漂亮!”

  照片上漂亮那有个蛋用啊!

  老妈,有种坑爹的玩儿意叫做PS!

  “总之你小子明天必须给我回来,你要是敢不回来,老娘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儿子!”

  哎呦我去,老妈你要不要这么狠啊?

  周文斌直挠头:“老妈,我真不用相亲,实话和你说吧,我有女朋友了。”为了不去相亲,他只能说谎,没办法,在他看来,相亲实在是太羞耻了!

  “有女朋友了?没骗妈?!”老妈有些激动。

  周文斌硬着头皮说:“没骗你,所以相亲你赶快给我取消了。”

  “好好,我一会儿就打电话。不过你小子明天还得回来,把你女朋友一起带回来,见不到人我可不放心。”

  我去这下麻烦了,没女朋友这可咋带啊?伸出右手说这是自己女朋友?恐怕得被老妈活活打死!

  “那个啥,妈,我女朋友工作也挺忙的,明天可能没时间。”周文斌决定施展拖延战术,能拖几天是几天。

  老妈哼了一声:“明天星期天怎么可能没时间?再说了,就算再忙,你老妈我要见未来儿媳妇,她也不会这点面子都不给你老妈吧?就这么说定了,明天下午我在家做好饭等你们!”

  说完,电话被挂断了。

  周文斌傻眼了,有种抽自己嘴巴的冲动!

  完蛋鸟,完蛋鸟,这下可咋搞?

  不回去?那是绝对不行的。老妈虽然是数学老师,可脾气却比体育老师的老爸还要爆。敢放她鸽子,那就等着老妈直接杀过来大刑伺候吧!

  可回去的话,女朋友咋办?

  想啊想,周文斌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——找人假扮自己的女朋友!

  不过这个办法可行是可行,但找谁呢?随便找一个肯定不行,相互之间不熟悉,不穿帮才怪呢。

  找沈姐?拉到吧,沈姐根本不可能答应帮忙!

  沈姐不行,那找谁呢?

  孙小萍这时走进了休息室,周文斌不由眼睛一亮,这不就是最佳人选吗?!

  “周哥,忙了一上午累了吧?”孙小萍在他对面坐了下来,不过马上有站了起来,“要不我给你揉揉肩吧,我手法还行,以前在家的时候总帮我爸揉。”

  “啊,哦,那个啥。”周文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孙小萍的确是最佳人选,可人家小姑娘连男朋友都没谈过,让她假扮自己的女朋友,有些不大合适吧?

  孙小萍疑惑地看着他:“周哥,你要说什么?”

  “小萍,那个,周哥想请你帮个忙,不知道可以吗?”周文斌深吸了一口气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老妈那边必须得有个交代,不然的话自己的好日子可就到头了。

  孙小萍不加思索地点头:“可以啊,什么忙周哥你说吧。”

  “你能假扮我女朋友吗?”周文斌说出这话的时候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他周文斌要长相有长相,要能力有能力,竟然还得找人假扮女朋友,丢人,太丢人了!

  假扮周哥的女朋友?!孙小萍顿时兴奋了,不能当周哥真正的女朋友,假扮一次女朋友那也不错,毕竟假女朋友也是女朋友嘛!

  “好啊。”她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怕被周文斌看出什么来。

  这下轮到周文斌兴奋了:“你说真的?!”

  他是真怕孙小萍不答应,因为除了孙小萍以外,他根本就找不到第二个适合假扮他女友的人。

  “嗯。”孙小萍点了点头,又觉得自己答应的似乎太痛快了,急忙解释了一句,“周哥你对我这么好,你找我帮忙我自然得帮。”

  “小萍啊,你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。是这么个情况,我老妈……”周文斌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,反正已经丢过人了,也不在乎再丢一次人。

  孙小萍总算是明白怎么回事了,不过她感到十分疑惑:“周哥你为什么不找女朋友呢?以你的条件,找女朋友应当不难吧?”

  “那个……缘分没到。”周文斌清了清嗓子,说,“总之明天就麻烦你了,千万要帮周哥演好这场戏,不然周哥以后隔三差五就得被我老妈安排相亲,想想都觉得害怕!”

  “周哥你就放心吧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孙小萍笑着说道。

  …………

  下午,孙小萍请假出去了一趟,买了一套化妆品,一盒茶叶,一共花了两千多,几乎华光了身上所有的钱。

  她不舍得花钱,只是不舍得给自己花钱,给周文斌花钱,她一点都不在乎。去年周文斌过生日的时候,她就送了周文斌一块一千多的手表,还骗周文斌说那手表是假的,根本没花多少钱。

  第二天中午,周文斌上楼去找沈姐请假。

  沈姐一听周文斌和孙小萍都要请假,不由有些好奇,就问了请假的原因。

  周文斌起初支支吾吾的不好意思说,但在沈姐的强势逼问下,最终还是老实交代了。

  沈姐听后忍不住笑了:“你小子啊,假扮女朋友,真亏你想的出来。不过你为什么不直接找一个?你小子条件不错,找女朋友不难啊。”

  “那个,我和沈姐你一样,这辈子都不打算结婚。”周文斌挠了挠头,说道。

  沈姐瞪了他一眼:“滚蛋,你沈姐不结婚是因为情况特殊,你小子该找女朋友找女朋友,该结婚结婚,跟你沈姐学什么?好了假你沈姐准了,赶紧走吧,祝你忽悠好你老妈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