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052 任务再次发布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周文斌知道不表态显然是不行的,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,他要是不表态,老妈还不把他活活打死啊?

  可要怎么说好呢,他又不会真和孙小萍结婚,怎么说貌似都不合适!

  “那个,我是想先多赚点钱。”周文斌想来想去,觉得还是拖延战术最为妥当,“结婚不是儿戏,房子得有吧?车得有吧?”

  “房子和车的问题你不用担心,老妈给你解决。多了没有,三百万老妈还是拿得出来的。”老妈十分霸气地说道。

  啥?!

  周文斌傻眼了,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,拖延战术竟然会失败。

  不过话说老妈哪里来的三百万啊?她和老爸的工资虽然不算少,但也绝对不算多。以他们俩的工资,怎么可能有三百万?!

  “还记得小时候你经常玩儿的那块石头吗?”老爸笑呵呵地说道,“那其实是一块原石,翡翠原石。前两年有人来咱家看到那块石头,认出了那是翡翠原石,然后我就带着那块石头去卖原石的地方找人给解开了,结果里面出了翡翠,卖了三百万。这事一直没跟你说,是怕你知道家里有钱了工作就不努力。”

  我去这也可以啊?怎么像是在听故事一样!

  “话说那块原石是哪里来?”周文斌大感好奇。

  老爸笑着说:“我是买的,卖的人也不知道那是块翡翠原石,我记得当时我好像才花了几块钱。”

  周文斌彻底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老爸你这是什么运气啊,简直逆天了啊!

  “所以说,钱的问题你不用担心。”老妈一脸期待地看着他,“说吧,什么时候结婚?我可等着抱孙子呢!”

  老天,你特么是在玩儿我吗?!

  周文斌有种掩面泪奔的冲动,这完全是不按剧本走啊,导演,导演呢?赶紧卡了重来好不好啊?

  “阿姨,我和周哥现在工作都挺忙的,尤其是周哥,他现在是店里的咖啡师和糕点师,每天从早上九点一直工作凌晨一点。先等等吧,等我们有时间了把一切都准备好,然后再结婚。”孙小萍开口帮周文斌解了围。

  老妈好奇地看着周文斌:“你小子不是服务生呢?”

  “以前是服务生,现在咖啡师兼职糕点师,老妈你儿子出息了,一个月基本工资就四万块,加上加班费和奖金,一个月五万块那是妥妥的。”周文斌偷偷冲着孙小萍竖了个大拇指,然后洋洋得意的对老妈说道。

  老妈听了他的话第一反应不是高兴,而是皱眉:“你小子在忽悠我吧?”

  我去,老妈你是有多不相信我啊?

  周文斌郁闷的想撞墙:“妈,您真是我亲妈吗?!”

  “如果没抱错的话,应该是。”老妈的语气有些不确定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“小萍你别在意,他们两个斗嘴都斗习惯了。”老爸笑呵呵对孙小萍说道。

  孙小萍也笑了:“我觉得这样挺好的。”她真的很羡慕周文斌家的这种氛围,周文斌和他老爸老妈,即是父子、母子,也是朋友,这可以说是十分罕见的。

  饭后,老妈去厨房洗碗,孙小萍跟进去帮忙。

  客厅里,周文斌和老爸坐在沙发上,两个大男人享受着饭后一支烟。

  “小斌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和你妈?”老爸忽然说道。

  我去老爸你这是咋看出来的啊?死神小学生附身了吗?

  周文斌强壮镇定地摇头说:“我能有什么事瞒你们,老周同志你想多了。”

  “没有就好。”老爸掐了烟,转过头看着他,“你小子也长大了,大道理懂得比老爸还多,老爸也就不和你啰嗦了。老爸呢,对你就一个要求,无论你做什么,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。”

  “嗯,老爸你放心,我会做到的。”周文斌重重地点了点头,他无节操没下限不假,但他还真没做过亏心事。

  老爸欣慰地笑了笑,起身去了卧室,回来时手里拿了一张银行卡:“用你身份证办的,密码是你老妈的生日。”

  “我有钱,你和老妈留着花吧。”周文斌不想要,他想让老爸老妈用这钱改善改善生活。

  老爸直接把银行卡塞到了他手里:“我和你妈手里还有钱,你不用担心。小萍这丫头我和你老妈都挺喜欢,人家丫头跟了你,你就得对人家好点,该给买什么就买,别亏了人家,知道吗?”

  “嗯,知道。”周文斌只能把卡收下,不过这钱他并不打算动。没得到系统前他就没打算当啃老族,更何况现在了。

  没一会儿,老妈和孙小萍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四人坐在沙发上聊了会儿天,周文斌就带着孙小萍离开了。

  老妈有些舍不得孙小萍,送到门口时拉着她的手说:“以后每两个星期必须回来一趟,小斌要是没时间小萍你就一个人过来。”

  “好的阿姨。”孙小萍点了点头,周妈都已经这么说了,她没法不答应。

  下楼上了车,孙小萍看着周文斌,一脸歉意:“不好意思啊周哥,刚才阿姨那么说我实在没办法拒绝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”周文斌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妈是真喜欢你,以后你要是有时间的话,就多来看看她。”

  “嗯,好的。”孙小萍暗暗窃喜,在周妈的面前,她可是周哥的女朋友。虽然不是真的,但她已经很满足了。

  一路无话。

  回到咖啡厅,周文斌迈步向三楼走去,准备把车钥匙还给沈姐。结果沈姐没在,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。

  下了楼,周文斌犹豫了一下,没继续留在咖啡厅工作,直接开车回家了。

  这些天真把他累得够呛,再不休息一下,他怕自己精神崩溃。

  当然,选择休息还有另一个原因,那就是躲柔妹子苏苏。

  苏苏每天下午都会来咖啡厅,每次点一杯咖啡,一边喝一边看着周文斌,那眼神越来越不对劲。

  周文斌情商低没错,可他并不傻。

  表现的那么明显他要是还看不出来,那他就可以直接买块豆腐一头撞死了!

  平心而论,柔妹子苏苏确实挺不错的,要身材有身材,要长相有长相,要气质有气质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苏苏并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。

  所以不想伤柔妹子的心,除了躲之外,他是真想不到其他办法了。

  回到家,换好衣服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看小说,把些天攒的更新看完后,又找了部人物很少场景很简单的电影欣赏了下。

  十点钟上床睡觉,一觉醒来,周文斌觉得自己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好了不少。

  果然男人就应该该硬的时候硬,该软的时候软。硬的时间太长了,真心受不了啊!

  八点二十,周文斌换好衣服准备出门上班,然而就在这时,皮卡丘的声音忽然在脑中响起:“提示,任务即将发布,任务发布完成,请周哥尽快查看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