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060 老廖神助攻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“可不是说笑。”周文斌摆了摆手,“韩女士,我这人性子比较直,喜欢有什么说什么,你在担心什么我懂,像你这样长得漂亮又有钱的女人,肯定有不少男人想法设法接近你,打算人财两得。不过我不是这种人,我是天南市人,这次来南灵市是来旅游的,和小果果的相遇纯属是巧合,所以你没必要防着我。”

  “那么请问,你把果果送到家门口后,为什么不直接离开?”韩昕怡看得出来周文斌并没有说谎,可她的直觉告诉她,周文斌想要接近她,并且还有着什么目的。

  周文斌一本正经地说:“因为我想见你。”

  “见我?”韩昕怡眼中流露出一丝疑惑之色,“为了验证果果是不是在吹牛?”

  “呃……我没那么无聊,韩女士你想多了。”周文斌不由一愣,忍不住笑着摇了摇头。

  韩昕怡越发疑惑了:“那你为什么想要见我?”

  “韩女士你相信缘分吗?”周文斌没有答韩昕怡的话,而是反问了一句。

  韩昕怡有些诧异地看了周文斌一眼,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这个,不过她还是回答了:“我信。”

  “我也信。”周文斌正了正神色,“因为相信缘分,所以从小果果说出要我做她爸爸的那一刻起,我就把她当成了亲生女儿。”

  “所以你想见我,征求我的同意?”韩昕怡觉得自己猜对了,而且这样解释倒也解释得通。她是林果的母亲,周文斌想要认林果当干女儿,必须得她点头才行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:“对,但也不全是因为这个。”

  “那还有什么原因?”韩昕怡下意识地问。

  周文斌端起茶杯又喝了口茶:“我想帮你。”

  “帮我?”韩昕怡愣了下,不过她不愧是事业型的女强人,思维非常敏捷,下一秒就明白周文斌的意思,“你是说美容会所的事?”

  “没错,美容会所的事是小果果和我说的,小丫头很担心,也很着急。我既然认了小家伙当干闺女,自然希望她快快乐乐的,所以我想帮你解决美容会所的困难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说道。

  周文斌本以为这样说合情合理,韩昕怡肯定会答应,可没想到韩昕怡毫不犹豫地摇头拒绝了:“好意心领了,帮忙就算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周文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,竟然拒绝了,这不科学啊!

  “我的美容会所之所以会遇到困难,是因为内鬼。”韩昕怡叹了口气,“竞争对手买通了我的员工,弄出了一些事,使得美容会所名声大损。换位思考,如果你是我,在这种情况下主动有人找到你说要帮忙,你会同意吗?”

  “不会。”周文斌忍不住摇头苦笑,原来是这么回事啊,难怪韩昕怡会拒绝。已经吃了一次亏,怎么可能不提高点警惕?而且这种事有一次就够了,再来一次,美容会所恐怕就要直接关门了!

  韩昕怡点了点头:“所以说,周先生的好心我心领了。”

  “原因我知道了,但我并不觉得你拒绝我的帮助是对的。”周文斌看着韩昕怡,一脸认真地说道,“小心一些这没错,但总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吧?大好的机会摆在面前,错过了,这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卖!”

  “哦?看来周先生对自己很有信心嘛。”韩昕怡有些意外,也有些好奇。对面的这个男人,究竟是狂妄呢,还是真有本事?

  周文斌淡淡一笑:“正所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嘛!”

  “那不知道周先生……”韩昕怡猛地想到了什么,俏脸之上不由流露出惊讶之色,“周文斌,天南市人,周先生,难道你是空白咖啡厅的糕点师周文斌?!”

  “是啊,你知道我?”这回轮到周文斌惊讶了,前些天廖俊毅主动承认不如他后,的确让他在天南市出了点小名。可天南市和南灵市距离这么远,韩昕怡不应该知道他才对。

  韩昕怡见他承认,不由面露喜色,点头说:“当然知道,北方不好说,但在咱们南方,只要和糕点行业有点关系,那就没有不知道周先生的!”

  “我这么出名?”周文斌大感意外,哎呦我去,哥们儿竟然一不小心成名人了,看来从明天开始得好好练练签名了。对了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漂亮妹子主动要求和自己那个啥,要是有,自己是同意呢,同意呢,还是同意呢?好纠结啊!

  韩昕怡笑着摇了摇头:“看来周先生是低估了自己的本事,同时也低估了廖大师的名气。廖大师是真正的顶级糕点大师,放眼整个华夏,能够与廖大师相提并论的糕点大师,绝对不会超过十人。而能够让廖大师主动承认技不如人的,恐怕就只有周先生你了。”

  我去,老廖竟然这么牛比?

  周文斌很是惊讶,他还以为廖俊毅就是一小有名气的糕点师,谁承想人家老廖根本就是BOSS级的人物。

  不过老廖这人倒是真心不错,上次主动认输就帮了他一个大忙,这次无形之中又帮了他一把,真乃神助攻,绝对的华夏好队友啊!

  话说等回到天南市后,还真应该给老廖同志送面锦旗,上面就写……永垂不朽?

  “韩女士……”

  韩昕怡摆手打断了周文斌:“叫我韩姐吧,你是果果的干爸,叫我韩女士太见外了。”

  “好,那韩姐你也不要叫我周先生了,叫我文斌或者小斌都行。”周文斌心下大喜,看来帮忙的事基本是成了!

  韩昕怡微微点了点头,一脸期待地看着周文斌:“文斌,你真打算帮韩姐?”

  “当然,不当爹不知道,原来这父爱还真挺伟大的。嗯,等回天南之后,我得好好陪我老爸喝顿酒。”周文斌笑着说道。

  韩昕怡有些激动:“文斌,那你真是帮了韩姐大忙了!”

  “这次不说好心意领了?”周文斌冲着韩昕怡眨了眨眼,笑着问。

  韩昕怡有些不好意思:“文斌,韩姐跟你道歉,对不起,我不该怀疑你。”

  “嗨,我就是开句玩笑,韩姐你道什么歉啊。”周文斌连连摆手,心说你是果果她妈,我是果果她爸,就咱俩这关系客气个啥啊!

  咦?有了果果这层关系,人财两得貌似也不是不可能的,要不要试试看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