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099 周文斌又胡说八道了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下午一点半,周文斌又来到了医院。林果没跟着他一起来,医院这地方小孩子总来不好,他让陈莉送小家伙回家了。

  “小斌,你那么忙,就不用总往这边跑了,我听小婷说了,昨晚你就在医院陪她来的。你这孩子,不好好休息,身体会出问题的。”文夫人看着周文斌,一脸的关切之色。

  她和文市长不同,文市长喜欢女儿,她却喜欢儿子。只不过宋文婷的亲弟弟实在是不争气,她想喜欢也喜欢不起来。不过对于周文斌,她倒是挺满意。有本事,人品好,性格好,又会来事,要不是现在情况有些特殊,她都想认周文斌当干儿子了!

  周文斌冲文夫人笑了笑:“舅妈,我这人没啥别的优点,就是身体好,您就放心吧。”

  “你啊,怎么这么不听劝呢。”文夫人忍不住摇了摇头,不过也没再说什么。

  周文斌跟文市长、文夫人聊了会天儿,跟宋文婷说:“姐,你跟我出来下,我有点事要和你说。”

  “嗯,那走吧。”宋文婷点了点头,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  二人走出医院,来到了小花园。

  宋文婷点了支烟,吸了一口后,转过头有些好奇地看着周文斌:“说吧,你小子究竟有什么事?”

  “姐,我得先跟你说声对不起。”周文斌一脸的歉意之色。

  宋文婷不由一愣:“干嘛和我说对不起?你小子有做过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?”

  “姐,你知道我按摩的本事是跟谁学的吗?”周文斌没答宋文婷的话,而是反问了一句。

  宋文婷忍不住白了他一眼:“我上哪知道去!”

  “几年前,我遇到了一名仙风道骨的老者,他就是我的师父。”周文斌深吸了一口气,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,“师父当时说他跟我有缘,要传我些本事。说来可笑,我以为他是骗子,根本就不想理他。后来师父给我展示了气的存在,就是之前我给你和韩姐展示的那个,我才相信师父是真有本事,而不是骗子。”

  “那你师父现在人呢?”宋文婷忍不住问道。

  周文斌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,师父教了我三年,三年一到,他就走了,连个招呼都没跟我打。不过师父临走前,留了一样东西给我。我之所以要跟你道歉,就是因为这样东西。”

  “你师父留给你的东西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宋文婷听周文斌又提到了道歉,不由越发感到疑惑。

  周文斌点了根烟,闷头吸了好几口,才开口说:“师父留给我的东西是一瓶药丸,药丸一共有十粒,师父说,这药丸可以治好任何疾病,包括绝症!”

  “真的?!”宋文婷不由得大吃了一惊。

  周文斌点头:“真的,刚开始我也不信,于是刻意洗冷水澡,吹冷风,把自己弄成了重感冒。结果一粒药丸吃下去,不到一小时,重感冒就好了。”

  “这也太神奇了啊!”宋文婷一脸的不可思议,如果这话不是周文斌说的,她百分之百不会相信。什么病都能治的药丸?那还是药丸吗?简直就是仙丹!

  等等。

  什么病都能治,那岂不是说肝癌晚期也能够治?!

  宋文婷既紧张又期待地看着周文斌:“小斌,那药丸能够治好我舅舅的病,对吗?!”

  “没错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“师父说,普通的病一粒药丸就能够治好,严重一些的病,例如高血压之类的,需要三粒,绝症类的疾病,则需要五粒。师父一共留给我十粒药丸,我做实验时吃了一粒,给外婆治疗糖尿病用了三粒,现在还剩下六粒。”

  顿了下,周文斌看着宋文婷,一脸的自责:“昨天我就想到了,师父留给我的药丸能够治好舅舅。可我没跟你说,因为药丸用完之后就没有了。剩下的药丸,我是打算留给我爸妈的。姐,对不起,我太自私了!”

  “这有什么好道歉的?”宋文婷摆了摆手,“你那不叫自私,是孝顺!所以,你根本不用跟我道歉。不过,你今天为什么又把药丸的事告诉我了?小斌,你难道……”

  “没错,我打算用剩下的药丸来给舅舅治病。姐,我不想你伤心。”周文斌拿出了一个白瓷瓶,递给了宋文婷。

  宋文婷没接,虽然她已经隐隐猜到了周文斌会把药丸给她,但周文斌真的这样做了,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。

  那可是救命的药丸,实在是太贵重了!

  将药丸收下,以后周文斌的父母要是得了重病,那该怎么办?周文斌会不会恨她?就算不会,她自己也会愧疚死。

  可不收的话,舅舅就必死无疑!

  而且周文斌那句“姐,我不想你伤心。”,也宛如重锤一般敲打在了她的心房之上。周文斌不想她伤心,她又何尝不是如此?

  宋文婷用力咬着嘴唇,她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矛盾过!

  “姐,拿着!”周文斌直接拉过宋文婷的手,把白瓷瓶放到了她的手里。

  说实话,他也没有想到自己编的故事威力竟然这么大,直接把宋文婷给弄的不知道该咋办好了。可这故事不编又不行,药丸的来历他总得解释清楚不是?

  宋文婷连连摇头,急忙把白瓷瓶往周文斌手里塞:“小斌,你的心意姐领了,可这药丸姐真不能要!”

  “姐,药丸你必须收下!”周文斌抓住了宋文婷的双手,直视着她的眼睛,“想想舅舅,难道你希望舅舅死?没有药丸,舅舅必死无疑!”

  “可……可药丸用了就没有了!”宋文婷不由有些动摇,可她还是无法说服自己将药丸收下。

  周文斌冲她笑了笑: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不过凡事总得讲个轻重缓急不是?我爸妈现在很好,根本就用不到药丸。可舅舅不同,他就只剩下三个月的生命了。至于我爸妈,你真不用担心。我现在有钱了,多给他们吃点好东西补补,多让他们休息,多督促他们锻炼,他们肯定不会生重病的。而且,说不定以后我还能遇到我师父。所以啊,姐,听我的,收下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