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109 病房相见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PS.奉上今天的更新,顺便给『起点』515粉丝节拉一下票,每个人都有8张票,投票还送起点币,跪求大家支持赞赏!

  原来追踪卷轴有两种模式,一种是追踪模式,一种是防守模式。

  追踪模式就是周文斌之前使用的,张开卷轴,在心中默想一个人,然后追踪这个人的位置。

  防守模式则是针对不在本市的人,在心中默想这个人,这个人出现在本市后,追踪卷轴会立刻发出提醒,并且一小时后会对其进行一次位置追踪。

  不过相比追踪模式,防守消耗更大,一张追踪卷轴可以使用三次追踪模式,防守模式却只能够使用一次。

  虽然消耗大,但防守模式的作用非常大。

  可系统实在是太坑爹了,防守模式并没有出现在追踪卷轴的介绍当中,而是在介绍下方的备注当中。偏偏备注的字小的可怜,不仔细看的话,根本就不会注意到!

  “好好写在介绍当中不好吗?玩儿人很有意思吗?啊?!”周文斌这个气啊,防守模式用来对付袁子华,那实在是再合适不过的了。早知道追踪卷轴有防守模式,他也就不用浪费脑细胞去想办法了。

  皮卡丘义正言辞地说道:“系统这样做,是为了锻炼周哥的观察力。观察力,那是相当重要的!”

  “锻炼你妹夫的观察力!”周文斌翻了个白眼,懒得和皮卡丘吵,直接关了虚拟屏幕,然后拿出了另一个还没有使用的追踪卷轴,对袁子华使用了防守模式。

  追踪卷轴并不大,也就比一次性打火机大点有限,而且这玩儿意还防水,洗澡的时候都可以带在身边。

  用过防守模式后,周文斌直接把追踪卷轴揣进了裤子口袋,这样追踪卷轴发出提醒时,他就能够立刻发现。

  总算搞定了,接下来去哪呢?

  周文斌想了下,发动路虎向医院驶去。他决定去看看楚慕云,至于空白那边,袁子华没搞定之前,他不打算去上班。

  一路无话,大约半小时后,到了医院。

  周文斌病房门前,深吸了口气,抬手敲了下病房门。

  很快,病房内传出楚慕云那极为好听的声音:“请进。”

  推门走了进去,只见这是一间单间病房,病房面积有二十多个平米,装修颇为豪华,丝毫不比星级宾馆的单人房差。

  楚慕云正靠坐在病床上,身上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,俏脸微微有些苍白,少了一丝平时的英气,却多了些许的病态之美。

  周文斌不由一阵心疼,恨不得现在就弄死袁子华!

  楚慕云见进来的人是周文斌,顿时心中一喜,脸上也是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:“回来了?”

  “嗯,回来了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迈步走到了变床边坐了下来,然后伸手握住了楚慕云的柔夷。

  一个多月前不告而别,一个多月后病房相见。

  现实终归是现实,二人并没有像影视作品当中那样,彼此注视着对方默默无言。

  一问一答,很简单,却透着一股温馨。

  楚慕云反手握住了周文斌的手,脸上的笑容更浓了。

  周文斌冲楚慕云歉意地笑了下:“不好意思,来探病却没带什么礼物。”

  “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客气了?”楚慕云白了周文斌一眼,礼物什么的她是一点都不在意,对她来说,周文斌能够再次出现在她的面前,那就是最好的礼物!

  “不是客气,这是礼貌。”周文斌耸了耸肩,随即一脸坏笑地说,“不过你要是叫我一声好哥哥,我就立刻给你变出一份礼物来!”

  “你觉得我会上当吗?你这家伙身上能够装下好多东西,你当我不知道啊!”楚慕云轻哼了一声,再次白了周文斌一眼。

  周文斌抬手拍了下脑门,失策了:“算了,那我就不变了。”

  “不行,必须变,快点,我要礼物!”楚慕云看着周文斌,一副你不给礼物我就和你没完的样子。

  这咋还硬要啊?

  周文斌笑着摇了摇头,左手向着虚空一抓,手中顿时出现了一束香槟玫瑰:“给,你的礼物。”花是他来医院的途中,在一家鲜花店买的。还挺贵,一束花花了他一百多块。

  楚慕云接过玫瑰,脸上的笑容比花还要好看:“谢谢,这还是你第一次送花给我。”

  “准确的说是我第一次送花给女人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随即又摇了摇头,“母亲节给我老妈送康乃馨不算哈!”

  “嗯,不算。”楚慕云笑着点头。

  周文斌看向楚慕云那缠着纱布的左腿,眉头下意识地皱了皱:“疼吗?”

  “不是很疼。”楚慕云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说,“不过以后不能穿七分裤和裙子了,医生说肯定会留疤。”

  女人爱美是天性,她自然也不例外。

  “放心吧,有我在肯定不会留疤。还有,这医院咱们不住了,我接你回家吧?”周文斌心疼楚慕云,打算给她喝初级疗伤药水。不过在医院,初级药水却不能用。那可是枪伤,好的这么快,不造成轰动才怪。

  楚慕云想都没想,就点头同意了:“好,回家就可以吃你做的饭了,医院的饭一点都不好吃。”

  “……”周文斌翻了个白眼,抬手轻点了下楚慕云的额头,“你个吃货!”

  回家,那自然就得换衣服。

  “文斌,你先出去一下。”

  “哎呀那怎么行?你这有身伤在身,可不能自己换衣服,还是我帮你换吧!”

  “我自己能行!”

  “慕云,我说你这么客气干啥?举手之劳而已,我一点都不嫌麻烦。”

  “……周文斌,你不气我难受是吧?!”

  “好吧,我先出去。”

  走出病房,周文斌拿出手机给夏云天打了个电话。

  “夏哥,我准备把慕云接回家,你安排保护慕云的那些人也可以撤了。”

  “小周,你接慕小楚回家我不反对,可是把保护小楚的人撤了,这是不是有些不妥?”

  “夏哥,你就放心吧,我会贴身保护慕云,没问题的。”

  “可你不是说保护人你是外行吗?”

  “……那个啥,我是在谦虚。”

  “好吧,你接小楚走就行了,出院手续我让人办。”

  “夏哥,谢了啊!”

  “客气啥,那就这样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给我打电话。”

  “嗯,夏哥再见。”

  刚挂了电话,楚慕云已经换好了衣服,喊他进去。

  周文斌开门进了病房,只见楚慕云正坐在病床边,身穿淡蓝色牛仔裤、白色圆领T恤,脚下是一双粉白色的凉拖。很简单,但女神就是女神,怎么穿都好看!

  “走吧,拿上行李箱就行,毛巾什么的就不要了。”楚慕云扶着床头柜站了起来,拿起了一旁的拐杖。

  周文斌走到她身前,把拐杖抢了过来,随手丢在了一边:“拄什么拐啊,多难看。你现在有两个选择,一是我背你出去,二是我抱你出去,你选一个吧。”

  ****************

  PS:为“●━●”加更第二章~~!

  【马上就要515了,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,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。一块也是爱,肯定好好更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