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134 女神?妖精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周文斌一脸好奇地看着林晓茉,听了她的解释后,也是感到有些惊讶,不过略微一想,便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。

  黑科技白萝卜能够增加健康属性点,这可是比初级疗伤药水还要牛叉,既然比初级疗伤药水牛叉,那么具备初级疗伤药水的功能,自然也完全说得通。

  只不过,白萝卜在治病疗伤这方面,究竟是比初级疗伤药水强呢,还是比初级疗伤药水弱?

  周文斌想了想,决定试验一下。

  起身来到厨房,拿起水果刀,在胳膊上滑了一下,结果用力不够,胳膊毛事没有!

  擦,看来得狠一点才行。可尼玛狠一点,总有一种自残的赶脚。

  不过算了,为了试验,自残就自残吧。

  狠狠地在胳膊上来了一刀,咝,还真疼!伤口不深,也就是刚刚将皮肤划破,充其量也就是小伤。

  周文斌拿起一条白萝卜吃了下去,看向胳膊上的伤口,啊咧?血是止住了,可伤口并没有愈合的征兆。

  这什么情况?

  小伤都搞不定,白萝卜未免也太不给力了!

  等等,不对啊。

  那个死高冷的肩伤,可比他手臂上的刀伤严重多了,白萝卜真要是不给力,怎么可能将死高冷的肩伤治好?难道说,白萝卜只是对外伤没效果?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,觉得有这个可能。不过无所谓了,白萝卜的主要卖点是极致的美味,疗伤以及增加健康属性点,那倒是次要的。

  拿出初级疗伤药水喝了一口,将手臂上的刀伤搞定后,周文斌回到了客厅。

  林晓茉说:“用白萝卜做生意完全可以,结合白萝卜的味道,以及特殊的效果,我觉得应当走高端路线。”

  “高端路线?啥意思?”周文斌在经商这方面,那是比在感情方面还要白痴。

  “说白了,就是当奢侈品卖!”

  “你直接这么说我不就懂了?还什么高端路线,整那些高大上的干嘛啊,接地气才是王道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不过,白萝卜咋当奢侈品卖?这是不是有点扯啊?”

  周文斌知道手机有奢侈品,包包有奢侈品,香水有奢侈品,汽车也有奢侈品,萝卜……这玩儿意和奢侈品有半毛钱的关系吗?!

  “普通的白萝卜自然不能当奢侈品卖。”林晓茉抬手指了下茶几上的白萝卜条,“但是这个白萝卜,可以!”

  “那应该卖多少钱?还有,要怎么卖?”周文斌有种化身小学生,听老师讲课的赶脚。老师?死高冷换上黑色职业套装,戴上半框眼镜,手上再拿根教鞭……脑补了一下那画面,我擦,差点硬了!

  林晓茉并不知道某人正在脑补她,不然的话,铁定拿起茶杯直接砸某人脸上。

  “虽说直接卖白萝卜也不是不行,但我还是觉得加工下再卖更好。我记得你做菜很拿手,那你应当会做五香萝卜干吧?”

  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五香萝卜干?会是会,只不过……太接地气了吧?这和奢侈品越拉越远了好不好?”

  “没谁规定奢侈品就一定要高大上。”林晓茉端起茶杯喝了口茶,缓缓说道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好吧,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!

  “产品的问题解决了,接下来就是定价了,一万块一瓶,去订制700g水果罐头那么大的水晶罐,一定要精致、漂亮,然后……”

  “别然后了。”周文斌摆手打断了林晓茉的话,“一万块一瓶?姐姐,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?这价格,疯了才会买!”

  “是啊姐,太贵了吧。”萌妹子刷了下存在高。

  林晓茉清冷一笑:“贵?贵就对了,不贵怎么叫奢侈品?还有,既然是奢侈品,购买人群那就不是工薪层,而是有钱人。说有钱人不求最好但求最贵,这是在开玩笑,但只要足够好,价格对于有钱人来说,绝不是问题。”

  “好吧,我承认你说的有道理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“但是,怎么才能让有钱人觉得咱们的白萝卜足够好?没有口碑,还卖那么贵,再是有钱人那也不会买。”

  “说的没错,所以这就要看你了。”

  周文斌抬手指了下自己:“我?啥意思?”

  “有句话叫做万事开头难。”林晓茉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“只要开口头,白萝卜就不愁卖。你的朋友中肯定有富豪吧?送一些白萝卜给他们,告诉他们吃得好,就帮忙推广。口口相传的推广方式虽然慢了点,但对于口碑的积累那是再合适不过的了。”

  “嗯,这的确可行。”周文斌点了点头,现在他开始相信萌妹纸的话了,高冷女神的确很会做生意,最起码比他强多了。

  “具体的销售方法,我觉得可以走网店销售这条路。”

  “网店销售?不错。”

  “差不多就这样,好了,没有其他事的话我走了。”

  “别走啊!”周文斌急忙拦住了林晓茉,“我说死高……晓茉,你现在不是闲着吗?咱俩合伙怎么样?我负责生产,你负责销售,赚的钱嘛,就二八开,你看行吗?”

  “你确定要和我合伙?制定水晶罐不麻烦,开网店那更是简单的很。你自己完全可以搞定,干嘛白白让出两成的利润?难道……你是想姐妹双收?”林晓茉用她那清冷的目光,紧盯着周文斌。

  我去,姐姐你这想象力未免也太发达了吧?

  周文斌险些从沙发上摔下去,不过,姐妹双收,貌似很有诱惑力啊!

  “姐,你说什么呢!”萌妹纸轻推了林晓茉一下,脸都红了。

  周文斌干咳了一声:“那个啥,你想多了。之所以要跟你合伙,纯粹是犯懒,有你帮忙我能轻松好多。”

  “真没想过姐妹双收?”林晓茉似乎有些不大相信。

  周文斌举起右手:“我可以对灯发誓,绝对没有!”

  “为什么没有?难道我不够漂亮?”林晓茉那高冷范儿瞬间消失不见,微微侧身,右手缓缓抬起放到脑后,挺胸,浅笑,美眸带电,舌尖由左至右舔了下上唇。

  周文斌被吓坏了,心脏砰砰直跳。

  高冷女神?快拉倒吧,这分明是个妖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