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198 真是“好巧”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请告诉我请告诉我是谁突然地闯进霸占住我身躯

  周文斌用低沉的假音,带着一股说不出的情绪,结束了这首歌。

  “安可!”“安可!”“安可!”

  近千人的呼喊声,仿佛是形成了一道道声浪。

  “安可!”

  啊咧?这个声音怎么格外大?

  周文斌愣了下,转过头一看,尼玛原来是主持人拿着麦克风也跟着大家在一起喊。

  “大家还想听什么?”

  学生们这么热情,不再唱一首有些说不过去。再者说,他自己也还没得瑟够呢。周末歌会硬是弄出了演唱会的气氛,这种情况下在舞台上唱歌,那真是太享受了。

  “我要听核爆神曲!”

  “拔剑神曲!”

  “老曹,唱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!”

  “昙天,银他妈赛高!”

  “银他妈还能再战五百年!不过我要听桃源乡的外星人!”

  “letmehear,大爱电音!”

  “thehero,练秃了最牛比!”

  我擦,你这到底是喜欢琦玉老师还是在黑琦玉老师?

  “路边的野花不要采!”

  你大爷!

  “******!”

  你二大爷!

  “唱字母歌,要是能把这个唱燃了,妥妥的超神!”

  周文斌算是看出来了,这三个货尼玛纯属是捣乱的。

  接下来,他连续唱了四首歌,全部都是动漫歌曲。每一个首都超燃,燃的人热血沸腾,恨不得找个邪恶势力与之同归于尽。

  唱到最后,这货自己也是嗨的不行,在舞台上跳啊跳,高喊着:“药药切克闹,我喊傻比你喊到!”

  还好这货喊完之后立马就发现了不对,丢下话筒就跑路了,不然的话,恐怕得被近千人一人一口吐沫活活淹死。

  …………

  九点半,柠檬叶餐厅。

  周文斌刻意让曹宏宇坐在正对餐厅门的位置上,吕瑶和苗若琳只要一进门,立马就能够看到曹宏宇。

  “哥,吕瑶真的会来吗?”曹宏宇既紧张又期待地问。

  周文斌无语了:“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你已经问了我七次,你不烦我还烦呢!”

  “七次?有那么多吗?”曹宏宇挠了挠头,“那么,吕瑶到底会不会来啊?”

  “……”周文斌彻底不知道该说这货什么好了,至于吗?!

  大约三分钟后,自动门开了,身着白色连衣裙以及身着黑色连衣裙的妹子走进了餐厅。这对“黑白双煞”,正是吕瑶和苗若琳。

  两个妹纸不戴眼镜,视力都是标准的5.0,一眼就看到了曹宏宇。

  “瑶瑶,是那个接妹哥!”苗若琳有点小激动,以前她还真没崇拜过谁,可听了曹宏宇唱歌后,她便崇拜上了这个勇敢、善良、成熟、有才,帅气的好男人。

  吕瑶点了下头,一脸平静:“嗯,的确是曹宏宇。”

 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,吕妹纸的演技不错,实际上她比苗若琳还要激动。

  “走,去和他打个招呼!”苗若琳拉着吕瑶就往曹宏宇那边走,这妹纸爱疯爱闹,基本上就是个疯丫头的性子,腼腆害羞什么的和她那是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  吕瑶却是有些犹豫,下意识地往回拉了拉苗若琳。尽管她对曹宏宇的印象极佳,可主动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打招呼,这是在为难她。

  苗若琳回过头笑了下:“安啦,曹宏宇又不是坏人,怕什么啊。”她的力气要比吕瑶大,于是,吕妹纸的反抗被无效化。

  “哥,她们走过来了,怎么办?!”曹宏宇有些慌了,外表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可本质上,他还是那个腼腆、懦弱的宅男。

 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:“怎么办?凉拌!”他就不明白了,有毛好慌的?那两妹纸又不吃人,大庭广众之下,还能强了你?

  “哥,快点附身吧,我……我不行的!”曹宏宇是真急了,两妹纸距离他已经不足三米远。

  周文斌暗自叹了口气,默念附身。

  “曹宏宇,好巧啊,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吃饭。”苗若琳来到餐桌前,笑着和周文斌打招呼。那随意的样子,不知道的还以为二人是熟人呢。

  周文斌故作惊讶地说:“还真是好巧,吃个宵夜竟然能够遇到两位校花,看来我今天的运气不错啊!”

  “你认识我们?”苗若琳问都没问,直接在周文斌对面坐了下来。

  吕瑶却是有些拘谨,偷偷看了周文斌一眼,便低下头站在那儿不说话。

  周文斌笑了: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校花啊,怎么可能不认识?吕瑶同学,不介意的话坐下来一起吃如何?正所谓相逢便是缘,给个和校花一起用餐的机会呗?”

  “好。”吕瑶犹豫了一下,点头答应了。四人桌,加上她和苗若琳,那也完全坐的开。最主要的是,她对曹宏宇的印象极好,并不排斥和曹宏宇一起吃饭。

  周文斌这货说正经的不行,扯没用的那是一个顶三。不一会儿,就把苗若琳逗得哈哈大笑,吕瑶也会时不时地发出轻笑。

  气氛可以说是相当的好,说起话来也就越发的随意了。

  “老曹,你歌唱的怎么那么好?”苗若琳一脸的好奇,从称呼上不难看出,她已经把曹宏宇当成朋友了。

  周文斌伸出两根手指:“两个字,你猜是什么?”

  “……努力?”苗若琳想了下,说道。

  周文斌摇头,转过头问吕瑶:“吕同学,你觉得是什么?”

  “天分?”吕瑶有些不确定。

  周文斌依旧摇头。

  “那究竟是什么?”苗若琳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,除了努力和天分外,她实在是想不到其他的了。

  周文斌说:“开挂!”

  “什么?”苗若琳不由一愣。

  周文斌不由狂汗,我擦,一不小心竟然把实话给说出来了:“我是说胆大。”

  “胆大?”苗若琳不解地看着周文斌,“唱歌好坏,跟胆子大小有什么关系?老曹,你该不会是在忽悠我们吧?”

  吕妹纸虽然没说什么,但也是一脸的疑惑之色。她的想法和苗若琳差不多,歌唱的好不好,不是看嗓子吗?

  周文斌清了清嗓子,又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:“是介个样子滴……”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