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16 地下训练场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大约一小时后,周文斌跟着徐紫莹、韩少杰走进了一处军用机场。

  “周哥,以前没坐过军用直升机吧?”徐紫莹转头问周文斌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没坐过,其实不止是军用直升机,我连民用客机也没坐过。”

  “没关系,你一会儿就能坐军用直升机了。”徐紫莹笑了笑,“不过不怎么舒服,你就将就下吧。”

  的确不舒服,上了军用直升飞机后,周文斌觉得浑身别扭。而且即便是带着耳麦,依旧是相当的吵。

  徐紫莹显然经常坐军用直升机,因为她竟然睡着了。

  周文斌有些佩服地看了徐紫莹一眼,掏出手机开始看小说。然而看了还不到一分钟,他就把小说关了。

  太吵了,根本就看不下去!

  还是玩游戏吧,开心消消乐,这游戏用来打发时间那是再合适不过的了。

  玩儿了有二十分钟,徐紫莹醒了过来,冲着周文斌歉意一笑,说:“昨晚和老夏开黑玩儿到三点多,没怎么睡好。”

  “呵呵,你喜欢用哪个英雄?”周文斌倒是并不怎么意外,喜欢玩撸啊撸的妹纸貌似不比男性少。

  徐紫莹一脸茫然:“英雄?斗地主还有英雄吗?”

  “……”周文斌除了无语还是无语,斗地主开黑竟然玩儿到三点多,这两口子真是够可以的了!

  “对了周哥,你糕点做的那么好,有啥秘诀没有?”

  “能有啥没绝,无非是天分好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

  “嗯,就是这样。”

  聊着聊着,周文斌忽然想到了什么。老夏第一次见到楚慕云时,可是给了楚慕云见面礼。他和徐紫莹也是头一次见面,正所谓礼尚往来,不给见面礼似乎有些说不过去。

  可这见面礼送什么好呢?板砖倒是相当不错,可那玩儿意能当见面礼吗?!

  对了,梳子!

  之前抽奖抽到了一把玉质的梳子,看上去相当的高大上,当见面礼正合适!

  于是他拿起一旁的手包当作掩饰,从系统包裹里将梳子拿了出来,递给徐紫莹:“紫莹啊,周哥身上也没啥好东西,这梳子就给你当见面礼吧。”

  “哇,好漂亮的梳子!”徐紫莹眼睛顿时一亮,说起来也巧,珠宝首饰她一点都不喜欢,可偏偏对梳子情有独钟,家里的梳子少说也有上百把,“周哥,真的给我吗?这见面礼是不是太贵重了点?”

  “什么贵重不贵重的,你叫我声周哥,当哥哥的送你个见面礼,那不是理所应当的啊。”周文斌笑着摆了摆手,不过他的确不知道这梳子价值几何。

  徐紫莹是真喜欢这把梳子,也就没再推辞,跟周文斌说了声谢谢,把梳子拿在手里把玩着,颇有点爱不释手的意思。

  韩少杰冲着周文斌笑了下,说:“上好的和田籽料梳子,雕刻应当也是出自大家之手,几十万的东西说送就送,文斌,你还真是大方啊!”

  几十万?!

  周文斌不由暗暗吃惊,一把梳子而已,竟然这么贵?那可是几十万,要是买泡面的话,那得买多少啊?

  大约十分钟后。

  徐紫莹将梳子揣进了口袋,转过头对周文斌说:“周哥,准备下飞机了。”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,向下看了眼,只见下面依旧是一个军用机场:“咱们这是到哪了?”

  “华国首都。”徐紫莹随口说,“不过这里是首都的郊外,一会儿咱们还得坐车去考核地点,不过路程不远,也就二十分钟过左右。”

  直升机停好后,周文斌跟着徐紫莹、韩少杰下了飞机,然后上了一辆黑色的商务子弹头。

  韩少杰亲自开车,这家伙车开的不错,又快又稳。二十多分钟后,商务车开进了一栋写字楼的地下停车场。

  “文斌,走吧。”韩少杰拉开了车门,笑着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,不过心中却有些疑惑,考核怎么来写字楼?

  徐紫莹给出了解释:“这栋写字楼的地下是一个训练场,专门用来考核的。”

  周文斌恍然大悟,不过把训练场建造在写字楼的地下,天剑还真是挺有创意的!

  停车场东南的角落有着一间垃圾房,来到垃圾房的后面,韩少杰在墙壁上捣鼓了几下,紧接着一个暗门随之出现。

  门是需要掌纹、虹膜以及密码才能够开启,将门打开后,只见门内是一条不到五米长的走廊,走廊的尽头,是一部电梯。

  电梯同样需要掌纹、虹膜、密码,进了电梯,周文斌忍不住暗自狂翻白眼,心说要不要搞得这么麻烦啊?

  电梯很快就停了下来,走出电梯,同样是一条不足五米的走廊。从走廊中走出来,进入了一个面积足有数百平米的大厅。

  大厅的顶棚很高,至少有近十米。整个大厅有着四个普通房间,以及几个完全用钢化玻璃建造的房间。玻璃房间大小不一,多数房间里还摆放着一些奇奇怪怪的仪器。

  大厅里没什么人,那些玻璃房间里倒是有不少人,平均一个玻璃房间至少有三四个人。

  周文斌下意识地看向距离他最近的玻璃房间,只见里面有一名身穿短裤、背心,长相颇为帅气的青年男子,正在一台类似跑步机的机器上奋力奔跑,跑得呼哧带喘,汗珠吧嗒吧嗒地往下掉。

  “那是三队要考核的队员,我记得好像是叫康世杰,首都军区特种部队队员,擅长格斗、侦察、枪械、以及丛林作战。本来他是想加入二队的,不过队长说的还差了一些,没同意。”韩少杰不急不缓地解释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,没有说什么。

  韩少杰又说:“我们队今天要考核的队员不止文斌你,除了你之外还有罗永泽,和康世杰一样,他也是首都军区特种部队队员,擅长格斗、枪械,据说战斗力相当强。”

  周文斌应了一声,也没当回事。反正他就是来走个过场,别人的事和他无关。

  徐紫莹提议:“队长应该已经到了,韩少,咱们还是先带周哥去见队长吧。”

  韩少杰微微点了点头,领着周文斌向着右侧的那间普通房间走去。来到房门前,他抬手敲了敲门。

  很快,房间里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,那声音十分清脆:“请进。”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