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27 情敌?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沈姐盯着周文斌看了半晌,点头说:“你应该是为了看看自己究竟能不要脸到什么程度而活着!”

  “姐,你是不毒舌会死星人吗?”周文斌忍不住狂翻白眼。

  沈姐干脆利落地甩给他两个字:“是的!”

  “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?”周文斌吸了口烟,将淡蓝色的烟雾喷向沈姐,不满地翻着白眼。

  沈姐用手将烟雾煽散,瞪了他一眼:“你小子还真是越来越放肆了!”

  “有吗?”周文斌想了下,貌似还真是。以前的他,单独面对沈姐,说话都小心翼翼的,更别说向她喷烟了。

  不过这种转变其实很正常,以前的他要啥没啥,顶多也就算是有点小帅。沈姐对于他来说,那是高高在上的女神。而现在,他可以说是要啥有啥。沈姐虽然依旧是女神,但已经不再是高高在上。

  处在对等的位置上,自然也就不会像以前那样拘谨。说放肆有些过了,不过是相处时随意了很多。

  沈姐仰头看着天空,微微有些出神:“有,你变了,变得比以前自信,也比以前更加不要脸了。而我,从始至终都没有变过,哪怕离开了那个地方也是如此。”

  离开了那个地方?哪个地方?

  周文斌想问,但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。他知道,即便是问了沈姐也不会说。不过听沈姐这话的意思,怎么像是身上有着一道看不见的枷锁?

  暗自叹了口气,他发现自己其实并不了解沈姐,哪怕他跟沈姐已经认识了三年多。他只知道沈姐毒舌,心好,是个小富婆。除此之外,几乎是一无所知。

  干弟弟吗?

  自嘲地笑了笑,或许沈姐只是随口那么一说,根本就没有当真。

  “你小子情绪有些不对啊。”沈姐的洞察力相当敏锐,发现了周文斌的异样。再加上头脑聪明,略微一想,便猜出了个大概,“别胡思乱想,有些事姐之所以不说,不是不把你当弟弟,而是……说了对你非但没有好处,反而会有坏处。总之你记住,我沈若可不会随便认人当干弟弟。”

  “姐,啥也不说了,感动的眼泪哗哗的,赶紧抱一个吧!”周文斌也知道自己有那么一瞬间钻了牛角尖,为了掩饰尴尬,他只能装出一副迫不及待想要占便宜的样子。

  好吧,不是装,这货其实是真想占便宜!

  沈姐推了他一下,抬手指向前方:“那有电线杆子,想抱就去抱个够吧。”

  “姐,说真的。”周文斌正了正神色,“遇到啥难事了千万别和我客气,就算是比克大魔王要抓你去当压寨夫人,哥们儿也分分钟帮你搞定他!”

  “你会龟派气功?”沈姐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问道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我去你咋也看龙珠啊?这画风瞬间就有点不对了啊喂!

  “那个啥,无风无浪,正适合打水漂。走,哥……们儿带你去打水漂,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做水漂小王子!”

  “幼稚!”

  “……”

  姐,求不打脸!

  有句话叫做人生何处不相逢,周文斌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,陪沈姐来江边逛逛,竟然会遇到苏苏、程丽、陈晓蓉、以及谢婷然。

  空白咖啡厅能够有今天,这四个妹纸可以说是功不可没。

  四个妹纸是和同学来江边烧烤的,好家伙,足足二十多人,在江边支了四个烧烤架子,阵势还真不小。

  “周哥!”

  “帅哥,好久不见。”

  “帅哥好。”

  “周哥,你是在和沈姐约会吗?”

  许久不见,四个妹纸均是有些激动,尤其是柔妹纸苏苏,和程丽三人不同,她可是喜欢上了周文斌,要不是周文斌一直躲着没给她机会,这妹纸估计都已经表白了。

  “你们好啊。”周文斌笑着跟四人打招呼,不过苏苏看他的眼神,让他多少有些不自在。那眼神实在是太直白了,只要不是瞎子,就能够读懂其中的含义。

  “帅哥,你怎么好久都没有去空白了?”陈晓蓉俏皮地冲着苏苏眨了眨眼,“某人想你想的,都快食不知味寝不能寐了。”

  “那啥,有别的事要忙,空白那边就没时间去了。”周文斌有些尴尬,眼镜妹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。

  谢婷然笑着说:“周哥你现在是名人了,忙点也是应该的。”

  “呵呵,是啊。”周文斌嘴上这样说,心里却在想,哥算个毛名人啊,走到大街上连个求抱抱求亲亲的妹纸都没有。

  程丽依旧是那么爱八卦:“周哥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,你和沈姐是在约会吗?”

  “是……好吧,我希望是,但很可惜,不是。”周文斌耸了耸肩,他说是的时候,沈姐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  苏苏除了开始的时候叫了他一声,就再没有开口。这妹纸一直看着他,就那么一动不动地看着,仿佛是在cosplay望夫石。

  周文斌心说,再看我,再看我就把你吃掉!

  好吧,他也就是在心里面想想,真要去做,还真没那胆子。

  “那男的谁啊?长得挺帅的。”

  “好像是空白的咖啡师,叫什么不清楚。”

  “很帅很有型,姐喜欢!”

  “那个女的好勾人啊!”

  “是啊是啊,真诱惑!”

  ……

  苏苏四人围着周文斌和沈若聊天,自然引起了其他的人注意。女同学均是把目光集中在了周文斌的身上,男同学则是恰恰相反,注意力都在沈若的身上。

  然而有一名男同学是个例外,他只是看了沈若一眼,就把目光移到了周文斌的身上,面色阴沉的仿佛是能够滴出水来。

  这名男同学名叫曹博田,是苏苏的同班同学。一米七五左右的身高,不胖不瘦,人长得白白净净,再加上穿着相当好,算得上是准校草一枚。

  这位小曹同学不看沈若而是看周文斌,倒不是性取向有问题,大一入校的当天,看到苏苏的第一眼,他就喜欢上了这个柔妹纸,这一喜欢,就足足喜欢了三年。

  同样姓曹,曹博田和曹宏宇却完全不同。他花了一年的时间去了解苏苏,大二开始,自认为准备充分的他,对苏苏展开了追求。

  本以为能够轻松拿下,谁承想追了差不多两年,依旧是没能抱得美人归。

  今天的活动就是他举办的,其目的,是为了对苏苏进行第七次告白。可没想到半路竟然杀出了个程咬金,而且苏苏对这个“程咬金”似乎还有好感,小曹同学心中的怒火,已经快要冲破天际了!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