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63 争吵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貌似已经很久没有坐过公交车了吧?

  57路公交车上,周文斌站在姚瑾萱的身旁,心中不由有些感慨。

  这还真不是装比,没钱的时候他有自行车,有了系统之后,他就开始开豪车了。记忆中最后一次坐公交车好像还是在大二的时候,貌似是和宿舍老大去电脑城买移动硬盘。

  至于说买移动盘干嘛,当然是拷“学习资料”了!

  姚瑾萱脑子里果然只有漫画,坐公交车的时候捧着手机也在看漫画。

  周文斌扫了姚妹纸的手机屏幕一眼,漫画貌似有点眼熟,仔细看了下,我去这不是b王坂本吗?

  “这个漫画作者脑洞还真大,这都是怎么想出来的呢?”姚瑾萱抬起头看着周文斌,在心中问他,“夏哥,你说作者本人是不是也特么喜欢装比?”

 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:“画装比漫画作者就喜欢装比?按照你这思路,画百合漫画的作者岂不是都是百合了?话说你自己还画热血漫画呢,你热血吗?”

  “说得对。”姚瑾萱微微点了点头。

  大约五十分钟后,周文斌跟着姚瑾萱下了公交车,然后走了差不多有十分钟,进入了一个看上去颇为高档的小区。

  “你家境貌似不错啊。”周文斌有些意外,能住在这样的高档小区,没点身家那显然是不可能的。

  姚瑾萱点了点头:“还可以吧,我爸做生意,我妈是大学教授。”

  “既然家里条件不错,那你怎么……”周文斌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,忍不住摇了摇头,这个问题实在是有点白痴!

  姚瑾萱见他已经猜到了答案,也就没有说什么。

  一路无言,走出电梯按,姚瑾萱开门时竟然输错了一次密码,显然这个家她并不是经常回来,甚至可能已经很久都没有回来过了。

  进屋,在玄关换鞋的时候,一名五十多岁,身材微胖,头顶有些稀疏,长着一张笑面,身上系着围裙的中年男子一边用纸巾擦着手,一边从客厅走了过来:“萱萱回来了?回屋歇会吧,老爸做了你最爱吃的糖醋鱼,等会儿就开饭。”

  “我妈呢?”姚瑾萱随口问。

  姚爸压低声音说:“在楼上看书呢,萱萱,你妈今天气儿不大顺,等会儿她要是说你,你别和她顶嘴哈。”

  “她什么时候气儿顺过?”姚瑾萱叹息了一声,反问姚爸。

  姚爸干笑着挠了挠头:“乖女儿,你就当她小,让着她点呗?”

  “好,我让着她。”姚瑾萱有些无奈地点头。

  姚爸冲着姚瑾萱竖起了大拇指:“我闺女就是懂事!快回屋躺会吧,饭做好了老爸上去叫你。”

  “老姚同志辛苦了。”姚瑾萱拍了拍姚爸的肩膀,派头十足地说道。

  姚爸很配合的立正敬礼:“为人民服务!”

  姚瑾萱父母家是复式结构,上下一共两层。

  来到二楼姚妹纸的闺房,周文斌扫了眼房间,心下对姚瑾萱是越发佩服了。

  这间闺房,和周文斌别墅的卧室相比差距都不是很大。里外套间带洗手间,小清新式的现代风装修,装修材料、家具家电,均是选的上等品,没个十万二十万是绝对打不住。

  姚瑾萱现在住的房子与之相比,那绝对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!

  梦想,真的有那么重要吗?

  周文斌心中不禁生出了这样的疑问。

  说实话,换做是他别说十年,五年恐怕都坚持不下去!

  当然,这可能是因为他没有梦想,不,这么说有些不准确,梦想他还是有的,比如说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,但是,他并没有一颗追求梦想的心。

  说白了,在得到系统之前他就是个普通人。为了梦想去努力奋斗?他做不到,大多数人也都做不到。大家都是随波逐流的生活着,为了赚钱而赚钱,如此而已。

  回到梦想究竟重不重要这个问题,周文斌觉得这应当因人而异。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,放弃了曾经的梦想选择接受现实,这并没有什么错。

  在这个一切向钱看的社会,姚瑾萱这样的人毕竟太少了,说是稀有动物那也一点不过分!

  五点左右,姚瑾萱闺房的门被敲响了。

  姚妹纸起身开门,只见门站着一名中年女子,看上去四十五六岁的样子,近一米七的身高,不胖不瘦身材可以说保持的相当好,脸上画着淡妆,但依旧难掩岁月的痕迹,不过依稀可以看出年轻的时候绝对是一大美人。

  大波浪的黑色短发,鼻梁上架着金丝边眼镜,一脸严肃,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还别说,教授范儿十足!

  “下楼吃饭吧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周文斌不由有些疑惑,父女俩相处十分融洽,母女俩咋跟仇人似的?

  下楼来到餐厅,饭菜已经上桌。很丰盛,有鸡有鱼有肉有青菜,外加一锅牛肉番茄汤。

  吃饭的时候,姚爸频频给姚瑾萱夹菜,父女二人还会有说有笑地聊天。姚妈只是细嚼慢咽地专心吃饭,有点食不言寝不语的意思。

  饭后,姚妈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,姚瑾萱帮着姚爸收拾。

  周文斌觉得,姚妈在这个家有点强势太后的意思。

  洗完碗,姚爸拉着姚瑾萱来到了客厅,将姚瑾萱按坐在姚妈的身边,自己则是坐到了姚瑾萱的另一边。

  姚妈语气淡淡地开口了:“放弃吧。”

  “不可能。”姚瑾萱同样语气淡淡地回答。

  姚妈皱了下眉:“还不接受现实吗?”

  “我还没失败。”姚瑾萱沉默了片刻,固执地说道。

  “十年都没成功,还敢说没失败?!”

  “只要不放弃,就没失败!”

  母女二人你一言我一语,说着说着就大吵了起来。

  姚爸想打圆场缓和下气氛,可实在是有心无力。

  吵了差不多有十分钟,姚妈腾地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双眼含怒,居高临下地看着姚瑾萱:“画什么破漫画,没钱赚,纯属是浪费时间!二十六岁的人了,到现在连个男朋友都交不到!梦想?光有梦想有什么用?!”

  姚瑾萱也站了起来,咬着唇和姚妈对视,良久,丢下句“我回去了”,转身离开了父母家。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