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72 对我而言坑姐的他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周一早上。

  姚瑾萱睁开眼的第一件事,就是兴冲冲地跟周文斌说:“夏哥,我终于想到要画什么漫画了!”

  “呼呼~!”

  现在还不到六点,周文斌还睡着呢。

  姚瑾萱:“……”

  坐起来穿鞋下地,蹲下身来,右手食指轻戳着周文斌的脸颊。

  嗯,还是这张脸看着舒服,昨天那张脸虽然很帅,但帅的有点太过分了,给人一种十分不真实的感觉。

  一下,两下。

  还别说,明明是个男人,脸上的皮肤竟然q弹细腻,手感特别的好!

  “喂喂,你戳够了没有?这可不是玩具。”周文斌被戳醒了,翻着白眼跟姚瑾萱抗议,没想到这妹纸竟然还有点小调皮。

  姚瑾萱呵呵一笑,一脸兴奋地说:“夏哥,我想到要画什么漫画了!”

  “哦?”周文斌坐了起来,颇有兴趣地问,“是什么漫画?说来听听。”

  姚瑾萱蹲在那儿单手托着腮:“恋爱搞笑漫画!”

  “哈?”周文斌愣愣地看着姚瑾萱,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  姚瑾萱像是猜到了他心中在想什么一样,笑着说:“你没听错,就是恋爱搞笑漫画!”

  “……”周文斌挠了挠头,抬手指了下一旁的床,“萱萱,没睡醒的话就再去睡一会儿,乖哈。”

  恋爱搞笑漫画?妹纸你是在逗我吗?!

  连恋爱都没谈过,画毛恋爱搞笑漫画?画出来那能好看吗?简直是开玩笑一样!

  姚瑾萱气鼓鼓地看着周文斌:“夏哥,我是认真的!”

  “我也是认真的。”周文斌苦口婆心地劝姚妹纸,“恋爱漫画不像别的,你这一点经验都没有……”

  “谁说画恋爱漫画就非得有恋爱经验?”姚瑾萱打断了周文斌的话。

  周文斌直挠头,这妹纸怎么就说不听呢?

  等等。

  姚瑾萱说的好像也对,有没有亲身经历和能否画好漫画,还真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。画热血战斗漫画的漫画家,不见得就真的打过架。

  可姚妹纸画恋爱搞笑漫画……总觉得是有些不靠谱!

  “那你说说具体的吧。”想了想,听听貌似也没什么坏处,而且也不好太打击姚妹纸的积极性。

  姚瑾萱闻言大为兴奋,干脆盘腿在地上坐了下来:“女主下班后,在离家不远的小巷子里遇到了一个倒地不起的男子,叫了好几声,男子依旧没有醒过来,女主很善良,就把男子捡回了家。故事,就从此开始。”

  “不合理!”周文斌大摇其头,“而且是非常不合理!你想啊,一个女人遇到倒地不起的男子,叫几声叫不醒就把人捡回家,这女人得多脑抽啊?她就不怕那男的是坏人?作死也没这么作的啊!心地善良,她完全可以打急救电话,把男子送去医院嘛。”

  “好像是这样哈。”姚瑾萱想了想,觉得周文斌说的很有道理。

  周文斌点了根烟,吸了一口后问姚瑾萱:“开篇一定要这样吗?”

  “嗯,不带回家后面的情节就不好写了,男主不是普通人,不能去医院的。”姚瑾萱连连点头。

  周文斌皱着眉头想了想,一拍巴掌:“有了,那就将不合理变成合理!”

  “怎么变?”姚瑾萱一脸好奇地问。

  周文斌笑得十分得意:“女主的设定!女主是教女子防身术的教练,身手强悍的一塌糊涂,并且还精通一些医术。精通医术,可以看出男子并无大耐,只是不知道因为什么昏迷了,用不着去医院。身手强悍,不怕男子是坏人,这才敢把男子带回家。”

  “哇,夏哥你太厉害了!”姚瑾萱看着周文斌,一脸的崇拜之色。

  周文斌越发得意了:“那是必须的!对了,为了更加合理,还得给男子加上一个设定,有着一张很帅气很阳光的脸,一看就不像是坏人。”

  “嗯,嗯。”姚瑾萱连连点头。

  周文斌有些好奇地问:“你说男子不是普通人,那你究竟把他设定成什么人了?”

  “异世界人。”这回轮到姚瑾萱得意了,“男主是异世界的绝世强者,在上古遗迹探险时遇到了空间通道,被空间通道吸入其中,穿越到了地球。穿越途中受到空间震荡,这才陷入了昏迷。对了,醒来之后的男主还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,一身修为也只剩下不足三成。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还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,女主也没办法把男主送警察局。女主见男主不像是坏人,赶男主男主又不走,就收留了男主让他当男保姆。对了,女主很不擅长家务,而男主因为会魔法,做家务很轻松。”

  顿了下,姚瑾萱继续说:“因为是异世界人,对地球任何东西都感到好奇。比如电水壶,好奇那是什么东西就给拆开了,拆开之后没弄明白,就用魔法又将电水壶还原了。可因为修为大降,没能百分百还原。女主用电水壶的时候,就被电到了。诸如此类的事时常发生,女主经常被坑,所以我才说这是恋爱搞笑漫画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周文斌想了想,平心而论,这设定还算可以,至于画成漫画能不能火,关键还得看情节。

  “嗯。”姚瑾萱笑着说,“漫画的名字我都想好了,叫!”

  这名字……也还算不错吧。

  周文斌沉吟了片刻,点头说:“值得一试。”

 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觉得这故事里面貌似有他的影子。

  …………

 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周文斌和姚瑾萱完善人物设定,商量情节,讨论对白,总算是吧这部漫画的简略大纲给弄好了。

  之后姚瑾萱用了三天的时间,将漫画的第一话给画了出来。

  “夏哥,怎么样?”姚瑾萱眼巴巴地看着周文斌,画好之后,自然是第一时间拿给周文斌看。

  周文斌看完后,将打印出来的漫画稿放到了一边,摸着下巴沉思了片刻,一拍大腿:“可以,就这样不用改了,发吧!”

  “好!”姚瑾萱用力点头。

  ,于平安夜正式发布!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