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91 杀上门来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转天周一,中午,沈若家蹭饭的人又多了一个。

  徐紫莹跟合法萝莉一块来了!

  一见到周文斌,这妹纸就忍不住埋怨:“周哥,你前段时间跑哪去了?吃习惯了你做的饭,一段时间吃不到,简直是折磨人啊!”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拜托,我既不是你老公又不是你家专用厨师,哪能成天做饭给你吃?不过徐紫莹这妹纸属于是典型的心直口快,他也不好说什么。

  “来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姐沈若。姐,这位是我朋友夏云天的老婆徐紫莹,你叫她紫莹就行。”

  徐妹纸很有礼貌地很沈姐打招呼,而且这妹纸相当讲究,还带了礼物来。

  “唉,同样是人,做人的差距咋就那么大捏?”周文斌瞥了合法萝莉一眼,大摇其头。合法萝莉完全就是空这手来的,昨天如此,今天依旧是这样。

  合法萝莉冲着周文斌伸出了右手:“还给我。”

  “什么?”周文斌一脸疑惑。

  合法萝莉光张嘴不出声,但那口型很容易看出,她说的是强化药剂。

  周文斌干咳了一声,转头问徐紫莹:“你家老夏呢?咋没一起过来?”

  “他啊,在家生闷气呢。”徐紫莹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都三十多岁的人了,还跟个小孩子似的,真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。”

  “生闷气?为啥?”周文斌不由大感好奇。

  徐紫莹叹了口气:“和家里面闹矛盾了,从部队退役好几年了,也不干正事,家里面觉得他这么混下去不是个办法,打算安排他进官场,他不乐意,为此还和我爸吵了一架,不过这事是老爷子定的,他再怎么不乐意也没用。”

  老夏进官场当官?

  周文斌觉得这事不靠谱,老夏哪是当官的材料。不过这毕竟是人家的家事,轮不到他来插嘴。

  “你们聊,我去厨房做饭。”

  “嗯,嗯,周哥你快去吧,多做点哈,我感觉自己能吃下一头牛!”

  来到厨房,合法萝莉也跟了进来。

  周文斌打开冰箱,一边往外拿食材一边问合法萝莉:“你跟进来干吗?”

  “考虑好了吗?”合法萝莉没头没脑地问道。

  周文斌愣了下,转头看着她:“考虑什么?给你当男朋友?”

  合法萝莉面色不善:“你想找打吗?”

  “不想,谢谢。”周文斌回答的异常干脆,他又不是m,挨打完全木有快感的。再说了,合法萝莉即便是装备上皮衣、皮鞭、黑丝、高跟,那也不像女王。

  合法萝莉哼了一声,懒得和他计较:“我是问你,正式加入天剑你考虑好了吗?”

  “这个啊。”周文斌摇头,“敬谢不敏了,说实话我倒是挺想和你成为正是队友的,但很可惜,我这人不喜欢被束缚,哥是小鸟,向往自由!”

  “小鸟?你飞得起来?”合法萝莉不屑地撇嘴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这破萝莉,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?!

  就在这时,门铃响了。

  “该不会又是来蹭饭吧?啊咧,有些奇怪啊。”周文斌转头问合法萝莉,“小琳琳,你说我为什么要说又呢?”

  合法萝莉白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  周文斌也没当回事,继续做饭,他以为是物业的人按的门铃,又或者是谁找错了门了。

  可片刻后,客厅里忽然传出了男人的声音,语气似乎相当不满:“沈若,连声四叔都不叫,你也太没礼貌了吧?!”

  四叔?卫家的人?

  周文斌皱了皱眉,将食材丢下,迈步就往客厅走。

  来到客厅,只见客厅里多出了三名男子,站在最前面的男子五十来岁,身高约有一米七五,不胖不瘦,身着一套黑灰色的定制西装,相貌颇为帅气,称得上是老帅哥。

  不过这位老帅哥此时眉头紧皱,眼中含怒。

  另外两名男子一左一右地站在老帅哥的身后,一中一青,中年男子一米七左右的身高,人很瘦,仿佛一阵风就能将其吹倒。青年男子一米八左右的身高,不胖不瘦,相貌极为普通,要不是身高还可以,丢到人堆里根本就不会有人注意到他。

  沈姐和老帅哥相距三米左右面对面站着,听了老帅哥的话后,冷冷一笑:“我只有父亲和爷爷,没有四叔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老帅哥被沈姐的话噎得够呛,眼中怒气更盛。

  周文斌走到了沈姐的身旁:“卫家的人?”

  “嗯。”沈姐微微点了下头,“卫家老四卫国勇,昨天那个卫宏宇就是他儿子。”

  周文斌不由笑了:“这是打了小的来了老的啊!”

  “你就是周文斌?”卫国勇看着周文斌,怒极反笑,“好,很好,连我儿子都敢打,你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吧?”

  “我还真知道,而且上小学的时候就会写了。”周文斌耸了耸肩,他最烦卫国勇这种人,一副全天下就他最牛比的样子,也不知道这自信心究竟是从哪儿来的,“带着人杀上门来是几个意思?卫家是不打算给我面子是吗?”

  “给你面子?你算什么东西!老李,小沈,给我打,只要不打死就行!”卫国勇不屑地笑了下,冲着的身后一中一青挥了下手。

  一中一青听话的很,闻言立马就准备跟周文斌动手。

  “等等!”徐紫莹忽然开口了,这妹纸放下了手中的果盘,从纸抽里抽出张纸擦了擦手,不急不缓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。

  卫国勇以及一中一青均是下意识地转头看向徐紫莹,这妹纸却是理都没理三人,问周文斌:“周哥,饭做好了吗?”

  周文斌摇头:“哪有那么快,我连菜都没切呢。”

  徐紫莹哦了一声:“那你去快去做饭吧,这里就交给我了。”

  “你行吗?”周文斌倒不是小看徐紫莹,能成为天剑的正式成员,身手应当不会差了。可他从来没有见过徐紫莹出手,并不清楚徐紫莹究竟有多强。

  徐紫莹笑着点头:“周哥你放心吧,肯定没问题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周文斌犹豫了一下,“好吧,那交给你了,我去做饭。”

  厨房离客厅又没多远,他可以随时支援,出不了事。徐紫莹主动要帮忙,他也打击人家妹纸的积极性。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