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95 差点吓尿了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天南市罗书记今年五十六,一米七八的身高,标准身材丝毫不见将军肚,相貌堂堂,气质儒雅,工作作风谨慎中包含大胆,对待上级敢直言不讳,对待下属温和有耐心,能力的话那更是不用说,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好书记。

  正所谓人无完人,如果非要在罗书记身上找缺点的话那也不是完全找不出来。罗书记心脏不大好,有心脏病,虽说不是很严重,但生不得大气。

  接到老王电话的时候,罗书记正在办公室里哼着小曲修剪窗台上的盆栽。

  可以看得出来他的心情不错,天南没灾没难,发展良好,嗯,盆栽长的也是相当好,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

  然而老王的电话,让罗书记的好心情彻底不见了。

  啥?

  有警察用毒品栽赃陷害天剑成员以及天剑二队的队长?!

  罗书记差点心脏病没被气犯了!

  特么的作死也不是这么作的啊,闹哪样啊这是?混账玩儿意想害死老子吗?!

  赶忙从裤子口袋里拿出药服下,又抚着胸口连续做了好几个深呼吸,这才觉得心脏舒服了一些。

  “查,给我狠狠地查,我倒要看看到底是哪个王……哪个家伙这么不知轻重!”

  挂了电话,罗书记犹豫了一下,没有把事情上报。倒不是他怕担责任,而是他觉得这事自己能够处理好。

  沈若家。

  老王挂了电话,信誓旦旦地对周文斌说:“周处长,您放心,这事我们一定给您和夏队长、徐队员一个交代!”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我肯定是相信你们的,不然也不会打电话报警。对了,需要我提供线索吗?”

  “您有线索?”老王顿时大喜,不过对周文斌打报警电话这事,却是感到相当无语。

  麻子不叫麻子,你这叫坑人!

  还好老子够谨慎亲自过来了一趟,不然的话铁定得遭处分。有什么事直接给我打电话不好吗?110好记那也不能瞎打啊。

  他以为周文斌有他的手机号,天剑的预备队员那也是天剑队员,而天剑队员通过内部通讯录,可以轻松拿到各地官员的号码。

  可实际上他真错怪周文斌了,周文斌的天剑预备队员纯粹就是在天剑挂个名,内部通讯录什么的,从来就没有人跟他说过。

  周文斌点了点头:“有,最近一段时间我和卫家有些小过节,你们可以重点查一查和卫家有关系的人。”

  “卫家?好,我知道了。”

  凡事就怕认真!

  老王、老陈一位局长一位副局长,认真起来,再加上有周文斌提供的线索,很快就把事情查了个水落石出。离开还不到两小时,二人带着一名五十来多岁有些谢顶的中年男子,又来到了沈若的别墅。

  中年男子叫梁汉忠,和老陈一样,是市局副局长,栽赃陷害就是他一手安排的!

  “卫家许诺给你不少好处?”周文斌对于想要害自己的人自然是不会给什么好脸。

  梁汉忠摇头:“还人情而已,十年前我落了难,是卫家帮了我度过了难过,国华跟我张嘴,我回绝不了。”

  “有情有义啊。”周文斌冷笑,“可为了还人情去陷害别人,这有些说不过去吧?”

  梁汉忠无言以对,实际上他并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高尚,还人情的确没错,可为了还人情把自己搭进去,他做不到。如果知道周文斌是天剑的预备成员,并且天剑的队员和天剑队长还和周文斌在一起,他绝度不会点头答应帮忙。

  可现在说这些为时已晚,这个世界并没有后悔药这种东西。

  “不过我只是从犯,卫国华才是主犯!”栽赃陷害天剑成员以及天剑队长,单纯从法律上来说这个罪名并不大。可有些不成文的规定,却要比法律还管用。梁汉忠不想死,那么拉卫国华下水,可以说是理所应当的。

  周文斌笑了:“是啊,你不是主犯,那么现在请你给主犯打个电话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梁汉忠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了,从老王那里要来手机,拨通了卫国华的电话。

  …………

  卫家。

  卫国华、卫国强正坐在院子里喝茶聊天。

  兄弟俩心情都还不错,那边已经开始行动了,估计那个叫周文斌的小子现在已经进了看守所,等待法院的判决了。

  “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儿,多么简单的道理?”卫国强忍不住连连摇头,“有些人啊,偏偏不自量力!那小子好像才二十多岁吧?可惜啊可惜,下半辈子恐怕是要在监狱里度过了!”

  卫国华叹了口气:“如果不是他让人打了老四,我也不会做的这么过分。自己作死,怨不得别人啊!”

  “没错,不是有句话叫不作死就不会死吗?那个周文斌,还真是作的一手好死!”卫国强连连点头。

  殊不知,真正作的一手好死的不是周文斌,而是卫家!

  卫国华的手机这时响了,拿起手机看了眼,是梁汉忠打来的,笑着对卫国强说:“老梁,肯定是通知咱们事情搞定了。”

  “老梁不错。”卫国强颇为感慨地说,“说实话,二哥你当初要帮老梁我觉得完全没那个必要,现在看来显然你是对的,是我太目光短浅了。”

  “我那也不是高瞻远瞩,只是觉得老梁这人和我对脾气,所以才帮了他一把。”卫国华笑着摆手,那笑容极为得意。

  说完,接通了电话。

  啪~!

  才说了不到三句话,卫国华脸色狂变,右手一松,手机自手中滑落,摔到了地上。

  卫国强一脸好奇:“二哥,怎么了这是?”

  “……”卫国华就像是根本没听到卫国强的话一样,目光呆滞地坐在那儿,整个人如同是丢了魂儿一般。

  “二哥?”卫国强又叫了卫国华一声。

  卫国华终于是回了魂儿,可脸色依旧是苍白如纸,宛如死人一般:“老三,完了,我,还有咱们卫家,恐怕是要遭大难!”

  卫国强皱了皱眉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  “那个周文斌是天剑的预备队员,而且栽赃陷害他的时候,一名天剑的队员以及天剑二队的队长也跟他在一起。咱们连天剑队员和天剑的队长,一起栽赃陷害了。“

  “……”

  卫国强差点没吓尿了!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