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15 技能升级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查看了下物品说明,周文斌不由大失所望,得,简直就是白高兴一场!

  奶白色的卷轴名字是初级技能升级卷轴,和初级异能升级卷轴仅仅是一字之差,可就是这一字之差,作用却是天差地别。

  不过抽到初级技能升级卷轴,总比抽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要好。就比如说之前抽奖抽到的那把梳子,那玩儿意才是真正的然并卵!

  初级技能升级卷轴有一点要比初级异能升级卷轴好,异能升级卷轴只能使用一次,就是说只能将一个初级异能升到中级,而技能升级卷轴却可以使用两次,将两个初级技能升级到中级。

  那么究竟要升级哪两个技能呢?

  周文斌皱了皱眉,不由有些犹豫。

  他现在拥有的技能其实不少,初级厨艺,初级格斗术,初级咖啡料理,初级驾驶,初级语言精通,初级枪械精通,初级赌术,以及初级演唱技能。

  初级咖啡料理、初级语言精通、初级赌术以及初级演唱用处不大,完全没有升级的必要,那么就只剩下了初级厨艺、初级格斗、初级驾驶,外加初级枪械精通这四个技能。

  四选二,初级驾驶首先可以排除,初级厨艺嘛……他也很想排除,可这次的任务是教人做菜,如果把初级厨艺升级到中级厨艺,对完成任务应当会有帮助,那么初级厨艺升级显然是十分有必要的。

  剩下两个技能初级格斗和初级枪械精通,说实话哪一个他都不想放弃。这两个技能都相当不错,尤其是初级格斗,这个技能可是帮了他的大忙。但初级枪械精通也绝对不是垃圾技能,枪械玩儿好了,杀伤力那是杠杠的!

  犹豫了良久,周文斌最终还是放弃了初级枪械精通。之所以选择初级格斗,是因为初级格斗还附带了一种特殊的移动方式,那种特殊异能方式其实也相当于是一个技能。初级时附带一个技能,那么升级到中级,会不会再出新一个新的技能?可能性相当大!

  将初级技能升级卷轴用掉,选择升级初级厨艺和初级格斗术,大约五秒钟过后,系统提示两个技能升级完毕。

  急忙查看人物属性下方的技能项,果然,初级厨艺和初级格斗术变成了中级厨艺和中级格斗术。

  中级厨艺:对食材以及料理的理解更进一步,所做出的菜肴将附带特殊效果,根据食材的不同,菜肴所附带的特殊效果也将不同。

  我擦,什么情况这是?

  周文斌有点懵,做出来的菜肴附带特殊效果?这是做菜还是特么的炼药?哥们儿这是要成为“药王”的节奏吗?!

  还有,没想到厨艺升级到中级后竟然出现了一个子技能。虽然只是用于鉴定食材和菜肴的鉴定术,但多个技能绝对可以说是意外之喜。

  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厨房,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土豆,子技能鉴定术开启。

  啊咧?

  咋啥都没有鉴定出来呢?

  “白痴,看虚拟屏幕!”皮神很是无语地提醒周文斌。

  周文斌唤出虚拟屏幕,只见虚拟屏幕的右上角显示出了鉴定结果:土豆,1级食材,轻度污染,对人体无害,可食用,营养价值一般。

  我擦你大爷!

  周文斌这个气啊,要知道这可是他买的有极无公害土豆,比普通的土豆足足贵上好几倍。可尼玛号称无公害结果还是有害,轻度污染也敢说无公害?扯犊子呢?!

  又从冰箱里拿了块小里脊出来,对其进行坚定。

  鉴定结果:小里脊,1级食材,轻度污染,对人体无害,可食用,营养价值一般。

  我再擦你大爷!

  有机猪肉也特么有轻度污染?这究竟是闹哪样啊?

  不过仔细想想,轻度污染其实也没什么,大环境如此,再是有极无公害,那也不可能一点都不遭受到污染。既然对人体无害,也就没必要计较那么多了。

  用土豆和小里脊炒了一盘土豆丝,鉴定技能开启,结果是:炒土豆丝,1级菜肴,色香味俱全,食用后健康属性恢复10点。

  我去,还真有特殊属性啊?

  周文斌吃了一惊,不仅有特殊属性,而且属性还挺不错,恢复10点健康属性,虽说是恢复而不是提升,可这已经相当牛比了。

  一瓶初级疗伤药水也只是能恢复100点健康属性,,初级疗伤药水无疑完爆土豆丝。可问题是初级疗伤药水得用积分购买,而且价格并不便宜。土豆丝呢?100块软妹币能弄出一大锅!

  不过疗伤显然还是疗伤药水更为方便一些,而且受了伤来盘土豆丝吃,很逗比啊有木有?

  但不管怎么说,中级厨艺的确很不错,将这个技能升级到中级绝对不亏!

  介绍上不是说了吗,食材越高级做出来的菜肴特殊属性也就越好,弄到了好食材,直接做出增加属性点的菜肴那也是极有可能的。

  周文斌想了下,没有再继续做菜。特殊效果的确存在,搞清楚了这一点那就够了。

  从厨房里走出来,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了下中级格斗术。

  貌似和之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,只不过是在最后多出了一个战斗技能,战斗技能的名字叫做幻影分身!

  幻影分身其实可以算作是特殊移动方式的一个进化延伸技能,当速度快到一定程度就会留下残像,幻影分身的本质就是更好的利用残像。

  这个战斗技能一小时内只能使用一次,而且以周文斌目前的身体属性,只能够制造出两个幻影分身。制造出的幻影分身没有任何破绽,看上去与本体毫无差别。而且幻影分身并不会像残像那样出现后一动不动,通过思想可以对分身进行控制,只要本体能够做到的,分身都可以做到!

  不过幻影毕竟是幻影,自身没有任何的攻击力,遭到攻击会立刻消失,而且就算不被攻击到,三分钟后也会自动消失。

  有缺点,但这依旧是一个相当牛比的技能!

  可以用来进攻,同样也可以用来逃跑。

  用好了,说是神技那都不为过!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