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42 非正常英雄救美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前方再次出现了岔路,周文斌只能停下脚步:“这次走哪条路?”

  “左边数第四条路。”唐琳琳回答道。

  半小时后。

  “这次呢?”

  “右边数第六条路。”

  “哪条?”

  “左边第七条。”

  “?”

  “左边第八条。”

  啊咧?

  周文斌的眼中不由闪过一丝疑惑之色,左边第二,然后是第四,第六,第七,第八,二四六七八,这数字有点耳熟啊。

  皱着眉想了想,猛地想到了什么,忍不住狂翻白眼。

 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,快来快来数一数,二四六七八……

  这特么是在逗我吗?!

  周文斌严重怀疑燕燕也是个坑队友的货,只是巧合吗?可这未免也太巧了吧?

  “周哥哥?”

  “琳琳,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没有记错?”

  “嗯,绝对没记错!”

  你回答这么快我心里更没底了啊!

  “话说咱们进入地下迷宫差不多有六七个小时了吧?”

  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  “你难道就没觉得不对劲吗?”

  周文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,六七个小时,说长不长,但说短也不短。宝藏没有,人没碰见,魔兽没遇到,甚至就连小虫子都没见到一只,这地下迷宫简直就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死寂之地!

  “没有啊,周哥哥你觉得那里不对劲了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妹纸,智商余额不足请充值!

  “啊!”

  忽然,一声惊恐的叫声自远方传来,是女人的声音。

  什么情况?

  周文斌再次皱起了眉头,是有冒险者遇到了魔兽吗?可能性极大。不过在寂静的迷宫里,声音能够穿的很远,也不知道这个发出叫声的冒险者离他有多远。

  “有人遇到危险了!周哥哥,我们快点去帮忙!”唐琳琳没有任何犹豫拉着周文斌快步往前走。

  这妹纸还是个侠义心肠。

  周文斌摇了摇头:“帮忙没问题,不过这里可是迷宫,想帮忙,恐怕是有心无力。”

  迷宫的岔路实在是太多,光凭叫声想要找到人,那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  “试试看吧。”唐琳琳知道周文斌说的是对的,不过她依旧不打算放弃,尽管她本人并不具备救人的能力。

  “不……不要过来!”

  通过了一个九十度左右的拐角,又有声音传来,听上去距离似乎不是很远。

  周文斌拉了下唐琳琳,公主抱将她抱了起来,脚下猛然发力,顺着声音的方向加速狂奔。

  “嘿嘿,叫吧,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的!”

  这是男人的声音,而且那嘿嘿一笑,笑得极其猥琐。

  我擦,这是遇到劫色的了!

  周文斌最恨这种臭不要碧莲的男人,欺负女人算什么本事?有能耐你欺负男人……呃,那画风貌似就更不对了。

  大约半分钟后,死路!

  “怎么会?!”周文斌不由深吸了一口气,明明是顺着声音跑过来的,为什么会是死路?这不科学!

  被他抱着的唐琳琳忽然开口:“周哥哥,冲过去!”

  “冲过去?”妹纸,你把哥当超人了啊?是,服用了一阶强化药剂后他的身体属性暴增,可就算如此,那也不能无视阻挡在迷宫里横冲直撞。

  唐琳琳用力点头:“没错,这不是真正的死路,而是幻术。”

  “幻术?你确定?”周文斌在书中看到过有关幻术的记载,简单说就是制造以假乱真的幻象来欺骗人的眼睛。具体是怎么回事,书中没写,而现如今也没有人能够施展幻术。现在还能见到的幻术,基本上都是自然形成的,或者是千年之前修炼者布置出来的。

  唐琳琳回答的很干脆:“不能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但是,我的之绝不会错!”

  直觉?光靠直接你就让我去撞墙,被动技能坑队友又发动了是吧?!

  周文斌忍不住狂翻白眼,犹豫了一下,将唐琳琳放了下来,叮嘱她:“不要乱走在这里等我。”说完,向着冲了出去。

  试试看吧,反正以他现在的身体属性,撞一下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两米……一米……半米。

  嗯?

  没有遇到任何阻拦,竟然真的冲过去了,唐妹纸奇迹般地没有坑队友,她的直觉竟然对了,真的是幻术!

  穿过幻术制造出来的墙壁,周文斌不由一愣。

  脚边躺着一名男子,左前方也有两名男子倒地不起,右前方是三名女子以及三名男子,三名女子有两人受伤不轻,脸色苍白背靠着墙壁坐在地上,剩下那名女子不知道有没有受伤,此时正被一名男子按在地上,正准备撕扯她的衣服。

  另外两名男子抱着膀子,一脸猥琐笑容在一旁看着。

  这还真是巧啊!

  周文斌没想到遇到的竟然是熟人,他脚边躺着的男子是二阶盾剑士罗蒙,左前方的两名男子是李海峰和陈成,靠着墙坐在地上的是凌晓美、凌晓丽,极其悲剧被人按在地上的,自然就是光明法师苏雪晴。

  熟人遇难,不用说,那更得帮了。

  此时并没有人注意到周文斌,于是这货果断地切换成了幽灵体,快步冲向按住苏雪晴的男子,距离还有一米左右是,腾空飞踹,与此同时,切换实体状态!

  没有任何意外,按住苏雪晴的男子直接被周文斌一脚踹中,而且踹中的还是头部太阳穴。

  砰~!

  身子一歪直接倒地,估计不仅仅是昏迷那么简单,小命恐怕是交代了。

  突如其来的变故谁也没有想到,剩下的两名男子均是愣住了。

  周文斌对这种烂人自然不会客气,二人的站位又相当的好,并排站着像个不到半米。周文斌右腿一记侧踢,紧接着转身又接侧踢,两脚全部击中头部,结果就是这两名男子也直接被ko了。

  “是你!”

  “你怎么在这?”

  “哇,你是特意来就我的吗?!”

  三个妹纸看到周文斌,均是有些激动。尤其是凌晓美,不仅激动,还有些自作多情了。

  周文斌看了三人一眼,干咳了一声,背起手挺直腰,秀起了高人范儿。不过一开口,就暴露了丫逗比的本质:“打酱油途中迷路了,见你们有危险,随便出手帮了一下。”

  又是打酱油?

  拜托,你就不能想个别的理由吗!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