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47 故意玩儿人?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“第五层?”周文斌有点懵逼,转头看向罗蒙,“不是说阿特斯亚地下迷宫只有四层吗?这第五层是什么鬼?”

  罗蒙听了他的话后一脸茫然,一副“你问我我问去问谁”的表情。

  李海峰挠头说: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阿特斯亚地下迷宫的第四层好像也有近千年没有冒险者踏足过了,甚至不少人认为第四层根本就不存在,是被杜撰出来的。”

  “第四层现在对于咱们来说根本就无所谓,关键是这第五层。”陈成深吸了口气,“我没记错,这里的确是第五层吧?”

  众人点头,是第五层肯定没错,可原本并不存在的第五层就这么忽然出现了,这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。

  周文斌借助着照明水晶的光芒打量了下四周,灰白色的岩石墙壁,凹凸不均,脚下的地面同样也是灰白色,还有着一层像是细沙一样的东西。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越看他就越觉得地下迷宫的第五层眼熟。但他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,在此之前他绝对没有来过这里!

  那么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?

  百思不得骑姐啊!

  “对了!”周文斌忽然想到了什么,转过身看向入口,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,入口已经消失不见,“想回都回不去了,真特么是哔了狗了!”

  不过这样其实也不错,后路被断,那也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。除了前进,还有其他的选择吗?

  “大家休息一下吧。”罗蒙身为冒险小队的队长还是很合格的,头脑冷静遇事不惊,这可不是谁都能够做到的。

  休息室,众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。当然,有两个人例外,一个是周文斌,这货可以转换幽灵体,根本不担心挂掉。另一个则是唐琳琳,天然呆外加乐天派,这妹纸有点“少年不知愁滋味”的意思。

  休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寻宝继续。

  走着走着,周文斌忽然拍了下额头,他终于想起来地下迷宫第五层为什么看着眼熟了,这里和的骷髅洞相似度高大百分之九十以上!

  骷髅洞他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,拎着武器在骷髅洞里砍骷髅,但凡玩过的玩家,都有过这样的经历。

  等等。

  骷髅洞?

  我擦,一会儿该不会突然刷新出一个骷髅精灵吧?!

  刷新出骷髅精灵自然是不可能的,像骷髅洞,但毕竟不是真正的骷髅洞。走了将近一个小时,别说是骷髅精灵,就连普通的骷髅也没见到一个。

  相比地下迷宫的前几层,第五层无疑更加繁琐、复杂。基本上是走出一百米左右就会遇到岔路,而且还都是十条以上的岔路。

  负责带路的陈成脱鞋、扔、穿鞋,然后没走多久,又脱、扔、穿,如此反复几次后,气的陈成扔完鞋之后也不穿了,干脆就直接拿在手上……

  …………

  “有些不大对啊。”周文斌忍不住皱了皱眉,不是骷髅洞的骷髅洞遇不到骷髅这很正常,可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,宝箱没有,魔兽也没遇到,这第五层仿佛只是一个单纯的地下迷宫。

  罗蒙刚开要开说话,走在最前面负责带路的陈成忽然发出了一声惊呼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大厅,又一个大厅!”

  周文斌加快脚步来到陈成的身旁,果然,前面是面积极大的大厅。

  大厅的墙壁上有着近百颗的日光石,在日光石的照耀下,整个大厅几乎是纤毫毕现。大厅的面积估计超过一千平方米,可以明显地看出人工铸造的痕迹。人工打磨的地砖,圆形的石柱,墙壁上雕刻的壁画……这些足以证明这个大厅绝非是天然形成的!

  其实仔细回想一下,之前的那个大厅,似乎也不是天然形成的。

  “那也就是说,阿特斯亚地下迷宫其实是人工建造的?”周文斌自言自语地说道。

  罗蒙点了点头:“极有可能,当然,还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迷宫是天然形成的,大厅是后来冒险者们进入迷宫后,动手建造出来的。”

  “有那么蛋疼的冒险者吗?”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  罗蒙:“……”

  好吧,他的猜测的确存在逻辑上的错误。

  “宝箱呢?为什么大厅里没有宝箱?”唐琳琳的关注点和其别人完全不同,她只是宝箱有兴趣,其他的她才不管呢。

  周文斌开启鹰眼术,仔细看了看,的确没有宝箱,不止没有宝箱,整个大厅十分空旷,除了十多根柱子之外,就什么也没有了。

  空空如也的大厅?弄出这大厅的人脑子是不是被门给挤了?

  “晓丽,你在干嘛?”李海峰发现凌晓丽走进了大厅,然后这摸摸,那儿看看,偶尔还会俯下身把耳朵贴在地面上,怎么看怎么不正常。

  凌晓丽随口回了一句:“我在看有没有机关。”

  机关?

  周文斌愣了下,随即有点小兴奋。

  是啊,机关。

  网络小说里遇到什么大厅、大殿之类的,基本上都会有机关。开启机关后,就会有密室出现,然后就是各种天材地宝各种秘籍,主角的实力开始蹭蹭往上涨。

  “大家一起找找看!”

  结果找了一个多小时,什么机关都没找到。

  “……”

  这特么的是故意玩儿人吧?!

  “真没有宝箱啊?”唐琳琳犹如是霜打的茄子似的,蔫儿了。

  周文斌有心安慰唐琳琳几句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,安慰人这种事,他是真心不擅长。

  “晓丽,你看那儿。”苏雪晴忽然抬手指向大厅的顶棚。

  凌晓丽下意识地顺着苏雪晴的手指看去,看了半天,并没有什么发现:“雪晴姐,怎么了?”

  “你不觉得那两颗日光石看上去有些别扭吗?”

  “别扭?”

  苏雪晴不说凌晓丽还没觉得,听她这么一说,再去看顶棚上的那两颗日光石,果然是越看越觉得别扭。

  首先那两颗日光石明显比其他的日光石要小,而且仔细看的话还能发现,排量上那两颗日光石也明显的不合群。

  “难道说……那两颗日光石是机关?!”凌晓丽有些不确定。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