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56 灵光一闪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周文斌懵逼了。懵的不要不要的。不重男轻女,为什么会对世上唯一的亲人不管不问?这明显不科学嘛!

  “琳琳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  好奇心此时可以说是彻底被勾起来了,他自己就有一个极品奶奶,可没想到,在异世界竟然还有一个比自己的极品奶奶还要极品的极品奶奶。

  “奶奶她疯了。”唐琳琳深吸了口气,强忍着没有让眼泪留下来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疯了?

  我去,这……堂堂四阶药剂师竟然疯了?他险些直接张嘴来上一句“你特么是在逗我吗?”

  唐琳琳显然不可能拿这种事来逗他,可按说四阶药剂师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会那么的不堪。儿子儿媳挂了,然后自己就疯了,八点档黄金狗血剧吗这是?!

  经过唐琳琳的解释,他总算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。

  唐奶奶的确是疯了,但没完全疯掉,她应当算是半疯。

  老来得子,六十多岁时才生下唐爸爸,对唐爸爸简直是宝贝得不得了,绝对是捧在手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。

  罗亚塔拉大陆并不实施计划生育,可唐奶奶自从生了唐爸爸之后,就没打算再生第二个孩子。

  所以说儿子的死对于唐奶奶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打击,然后她就成了半疯,她竟然妄想炼制出复活药剂复活儿子!

  这是何等疯狂的想法?要知道人死不能复生,复活药剂?这种药剂其实根本就不存在。

  可唐奶奶根本就不管这些,她固执的认为她可以炼制出复活药剂。于是她就把全部心思都用在了炼制复活药剂上,尽管收获的是一次次失败。

  处于半疯状态的唐奶奶,只知道炼制药剂,自然也就不会关心、照顾唐琳琳。

  一年之中她几乎天天待在药剂师协会,偶尔会到唐爸爸的别墅看一眼,但却对唐琳琳视而不见,唐琳琳跟她说话,她也是理都不理。

  她的神智已经有些不清楚了!

  唐琳琳也曾试图让唐奶奶恢复正常,但没用,半疯并不是完全疯掉,唐奶奶固执的沉浸在她自己的世界里,除非唐爸爸复活,否则谁也不可能让她从那个封闭的世界中走出来。

  周文斌听了唐琳琳的解释后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

  唐奶奶固然可怜,可唐琳琳难道就不可怜吗?唐奶奶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,可这个亲人却不认她。偏偏她又不能真的去恨唐奶奶,毕竟唐奶奶也是受害者,并非是是故意不对她好。

  周文斌觉得亏得唐琳琳是个天然呆外加乐天派,不然的话,这妹纸恐怕也会像唐奶奶那样疯掉。

  “所以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。”唐琳琳重重地叹了口气,拔腿拿到沙发上来,抱着腿,那样子显得特无助。

  周文斌挠了挠头,有心安慰唐琳琳几句,却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
  “不过好在我现在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了。”唐琳琳抬起头,冲着周文斌展颜一笑,“以后有周哥哥你陪着我,这就已经足够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周文斌很想告诉唐琳琳,他其实不可能一直陪着唐琳琳。可这话对于唐琳琳来说似乎有些太过残忍,他实在是说不出口。

  唐琳琳拿起茶几上的茶壶,给自己和周文斌分别倒了杯茶,端起茶杯喝了口茶,有些好奇地问:“周哥哥,你怎么突然提起我奶奶了?”

  “这个……”周文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祖孙俩的关系这么特殊,想要通过亲情来改变唐琳琳对烹饪的态度,显然已经是不可能的了。

  唐琳琳不解地看着周文斌:“不方便说吗?”

  “倒也不是。”周文斌冲着唐琳琳摇了摇头,大脑飞快地运转开来,想要想出一个合理的解释。猛然间,脑中灵光一闪,有了主意,用力拍了下大腿,颇为兴奋地说,“琳琳,或许我能帮你奶奶恢复正常!”

  “周哥哥,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,但那是不可能的。”唐琳琳愣了下,冲着周文斌摇了摇头。但凡能想到的办法她都试过了,结果怎么样?不过是在无用功而已。

  周文斌点了根烟,吸了一口后,自信满满地说:“怎么不可能?别人做不到的事,不代表我也做到。琳琳,你有你父亲的照片吗?”

  “照片?那是什么?”

  “……”

  妈蛋,忘了这里是异世界了!

  “就是你父亲留下来的影像。”周文斌想了好半天,才想出这么一种解释来。

  唐琳琳恍然大悟:“周哥哥你说的是我父亲的记忆水晶吧?这个有。”说完,右手一番,手中出现了一枚水晶,菱形的水晶不大,也就五厘米左右,蓝色,水晶极其通透,放在地球绝对能卖个好价钱。

  “记忆水晶?这玩儿意怎么用?”周文斌十分好奇,他虽然看了不少书,但对于异世界的各种水晶,却并没怎么研究。

  “很简单。”唐琳琳演示了一下。

  周文斌眼睛不由一亮,那样子就像是小孩子看到了喜欢的玩具。

  异世界的记忆水晶就相当于地球照相机和投影仪的结合体,记忆水晶可拍摄,可播放,不过很可惜,记忆水晶只能够记录画面,却不能记录声音。

  而记忆水晶播放出的画面,也让周文斌看到了唐琳琳的父亲。

  不得不说,唐爸爸还真是个美男子,简直就像是二次元中走出来的超级大帅哥,蓝头发蓝眼睛白皮肤,俊秀的五官,高挑的身材,阳光的笑容。尽管不愿承认,可比外表,周文斌真的比不过唐爸爸。

  难怪那么早就挂了,帅的天怒人怨,怎么可能长命百岁?

  周文斌也知道这么想有些不地道,可他实在是忍不住。

  “周哥哥,有了记忆水晶,你就能让奶奶恢复正常吗?”唐琳琳还是有些不大相信,倒不是她小看周文斌,实在是……这事根本就不可能做到。

  周文斌笑着点头:“虽然不敢说百分之百,但百分之六七十的把握还是有的。”

  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