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59 三观崩塌的赶脚!
作者:铭霄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9

  看着记忆水晶投影出的画面,周文斌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。芙萝蕾缇雅·卡比斯特拉诺竟然是雷姆的奶奶?要不要这么扯啊?这简直是不科学到了极点啊喂!

  看上去也就二十岁左右的芙萝蕾缇雅·卡比斯特拉诺,真实年龄足足有近百岁?这是吃了什么仙丹灵药吗?地球的那位“白娘子”就够逆天的了,可和指挥官大人一比,那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。

  指挥官大人分明是在挑战无上的天道法则!

  不过外表和年龄的不相符这还不是重点,重点是芙萝蕾缇雅·卡比斯特拉诺竟然生过孩子,这简直是让周文斌感到抓狂,怎么会是这样?指挥官大人应当永远是少女才对!

  “周哥哥,你怎么了?”唐琳琳见周文斌拧眉瞪眼一副活见鬼的样子,不由大感疑惑。

  周文斌转过头看了唐琳琳一眼,重重地叹了口气,摆手说:“我现在只想静静,还有,别问我静静是谁。”

  妈了个蛋啊!

  虽然他清楚二次元和三次元根本就是两个世界,可他还是无法接受指挥官大人生过孩子这一事实。

  这尼玛不是同人本子,而是赤果果的现实,简直有种三观崩塌的赶脚啊!

  唐琳琳还是很乖巧的,周文斌不让她多问,她就闭口不言,将记忆水晶收了起来,重新靠着墙壁蹲了下来,继续摆弄手指头玩儿。

  一分钟……五分钟……半小时。

  周文斌还是没能接受这个“残酷”的现实,如果是一些讨人厌圣母裱的女主那也就罢了,怎么偏偏就是指挥官大人呢?这动动漫,他最喜欢的女性角色就是指挥官大人,公主都得靠边站!

  可不接受又不行,事实就是如此,不接受那也改变不了事实。

  算了,二次元三次元毕竟是两个世界,唐奶奶并不是真正的指挥官大人,她就是一cosplay爱好者,没错,就是这样!

  最终阿q精神起了作用,再加上自我暗示以及自我催眠,周文斌总算是迈过了这道坎儿。

  “琳琳,在这儿等我,我去了。”

  “哦,好的。”

  穿门而入,周文斌又不淡定了。

  芙萝蕾缇雅·卡比斯特拉诺……不对,唐奶奶此时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吸烟,很小的女士烟袋,和指挥官大人的烟袋极其相似。

  罗亚塔拉大陆没有香烟,但却有烟叶,只不过极少有人会去抽烟,在这个异世界抽烟似乎是一种极其不雅观的行为。

  周文斌:“……”

  奶奶啊,cosplay咱能不这么敬业吗?你这么敬业,弄的我很混乱你知道不?

  唐奶奶那气质、那范儿,实在是太像芙萝蕾缇雅·卡比斯特拉诺了,甚至连抽烟的动作都一模一样!

  咦?等等,好像哪里不大对。

  周文斌下意识地皱了皱眉,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。

  唐奶奶超级像指挥官大人,但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,为毛唐爸爸长得一点都不像唐奶奶?脸型不像……好吧,这个可以有,但瞳孔的颜色不一样,头发的颜色不一样,这貌似就有些不对劲儿了吧?

  还有,唐爸爸的爸爸老老唐呢?唐琳琳没提起过倒还正常,可唐爸爸的日记中从来也有写过,这就有些不正常了。

  难道说……这里面还有什么隐情不成?

  周文斌觉得耳边仿佛想起了中的那段经典bgm,真相,只有一个!

  可真相究竟是什么?柯南君,麻烦你串下片场呗。

  好吧,这里和死神小学生没有半毛钱的关系,究竟是不是真的另有隐情,倒也不是那么重要,重要的是让唐奶奶恢复正常,这才是正事!

  周文斌深吸了口气,从系统包裹里拿出了一个小瓶——易容药水!

  之所以有那么大的信心让唐奶奶恢复正常,关键就在于易容药水。易容药水能够让他易容成任何人的样子,任何人,当然就包括唐爸爸。

  唐琳琳没办法让唐奶奶恢复正常,别人同样也不行,那么唐爸爸呢?解铃还须系铃人,周文斌相信,只要唐爸爸出马,那肯定是一点都问题都没有。

  唐爸爸的确挂了,但他可以假扮唐爸爸。有易容药水,这对于他来说绝对不是什么难事。而他之前三年一直在看唐爸爸写的东西,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假扮唐爸爸。毕竟光外表像,也仅仅是形似。只有做到即形似又神似,这才能够骗到唐奶奶!

  打开瓶塞,喝了一小口易容药水,幻想着唐爸爸的样子,搞定。

  拿出小镜子看了下,脸部还有些细微的地方需要微调一下,比如眼角、眉梢、嘴角之类的。身高、体型问题不大,唐爸爸一米八五的净身高,标准的衣服架子身材。

  外表完全没有问题后,周文斌开始脱衣服。

  别误会,他不过是想换衣服,可不是想对指挥官大人做什么。毕竟休闲裤加线衫的打扮在这个异世界太过格格不入,唐爸爸再怎么是逗比,那也不可能这么穿。

  黑紫色的魔法长袍,黑紫色的短靴,白色带顺条纹长裤,手腕上再戴上一串蓝黑色的宝石手链,搞定。

  周文斌满意地点了点头,觉得自己要是以现在的形象去酒吧泡妞,那绝对是一包一个准儿,不出一个月,估计就得头晕眼花精力不集中外加浑身没劲儿——肾透支了!

  再度深吸了口气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正在抽烟的唐奶奶,没有犹豫,直接从幽灵体状态切换成了实体状态。

  “谁?!”唐奶奶虽然只是药剂师,但却相当的警觉。不过当她看到忽然出现在炼制室的人的样子时,却是彻底愣住了。

  啪~!

  手中的女士烟袋都没拿出,掉到了地上。

  周文斌看着唐奶奶,神情微微有些激动,眼睛开始逐渐湿润,然后是眼泪在眼圈里含着,身体也有些颤抖。终于,他开口了:”母亲大人!”

  低沉,略带着丝丝的沙哑,却有包含着极其复杂的感情在里面。

 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,这一刻,周文斌的演技妥妥的保镖!

  不过这一声母亲大人,却是让他鸡皮疙瘩都险些掉了一地。唐爸爸真是够了,叫妈、老娘、哪怕是母亲也好,叫什么母亲大人?

  太羞耻了啊!

  :。: